顯示具有 講飲講食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講飲講食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清境有機水蜜桃開箱

收到朋友送來的清境水蜜桃,開心是開心,還用黑喵的低溫宅配,感覺好大手筆喔,真不好意思.

雖然之前已經聽說他家裡的水蜜桃有多好吃多好吃,我們也是聽聽就好了,因為之前我跟Kevin去復興買過拉拉山水蜜桃,難吃死了,一箱6,700,又乾又硬又沒味,後來買過的台灣水蜜桃都是這種貨色,我就對台灣水蜜桃死心了,不過,既然人家送來,當然就吃吃看啊


 打開包裝,喔,還墊個海棉,不錯喔,我以為會四散,你知台灣的山特產,包裝都很普通,客人完全沒有被重視的感覺.
 一打開,哇,哇,我連叫兩聲,因為裡面包裝好漂亮喔.....宅配拿上來時還用橫放著整箱,我以為都東奔西跑了,結果裡面包裝得實在仔細,跟日本水果有拼,看到那個顏色就先贏一半,心裡馬上感動起來.
在隙縫中間都塞了泡棉來援衝,所以水果在裡面確保就不受傷啊,好矜貴的感覺喔.
 看到那麼可愛的顏色,就流口水了,而且很香喔,大小大概是比拳頭小一點點,朋友說今年大顆的一下子賣光了,而且他們家的是有機水蜜桃,
Kevin看著我切開桃子,大叫一聲,我也驚叫,哇...好多汁,水都流出來了.
看那個果肉的透明感就知道有熟了,朋友說這都是樹上熟,採收下來就直接寄給我們的,而且他說,晚桃,即是8月開始採收的桃才會甜,所以拉拉山的...就..不便多說了.
忍不住咬下去,瘋了啦,怎麼可以那麼甜!我不愛誇張,真的好吃我才會說,又香又甜又多汁,好誇張的品質,然後朋友說居然才賣750一箱12顆還含低溫宅配,想想都心酸,我們那天去citysuper看到800塊兩顆日本桃,左看右看還是買不下手,我想,應該不可能有這個水蜜桃那麼好吃,因為水蜜桃要好吃的條件就是樹上8-9分熟,一送來就能吃的,大家記得時候,每年8月左右才是高山水蜜桃的季節,不過呢,如果能上網訂就上網訂吧,因為去到山上是比較貴,第一批的產期大概只有兩個多星期左右,第二批的就是品種不同,有點硬身的水蜜桃.
大家有機會,不妨到南投清境買水蜜桃,記得8月中後才是極品,產期很短,只有大概兩個星期左右,然後又會有另一個比較硬身的品種,雖然都好吃,但白桃我覺得最好.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台南玉井芒果山一遊

匆匆去了台南玉井老姐那裡一趟,今年出門不知怎的都是匆匆去的,這次去主要就是為了老姐芒果園的事,就是幫忙拍照,了解芒果跟吃芒果.
星期五下午去到,第一餐就吃了玉井有名的有間冰館的芒果冰,你問我好不好吃啊,我只感覺超大一碗,而且我們最近吃芒果就吃到快陣亡了,所以其實沒什麼感覺了.
第二天早上參觀芒果園,與其說芒果園,不如說是芒果山吧,滿山滿谷,芒果比人還要多得很啊,原來芒果樹長這個樣子,不算很高,但很粗壯,都是套好袋子的芒果,要採收時才會拆開.
每株樹上都會有好幾個這種長不大的芒果仔,這些都不會賣,讓他自然落果,所以我們在地上是看到很多芒果喔.
採下來的愛文芒,多漂亮,有曬夠太陽就會紅紅的,愛文要採樹上熟,還沒有熟就採下來的,怎麼催他都不會夠甜,以玉井為例,這裡愛文是7月才開始採收的,屏東的芒果有比較早一點出來,所以大家就知道,要是6月就上市的芒果,不會是玉井的.
 這顆是長得比較小的玉文芒果,玉井的特產,是愛文跟金煌的結晶物,有愛文的香甜,又有金煌的肉質,沒纖維,我們還是第一次接觸到這種芒果,感覺超好吃的,甜到像砂糖.
一路上的燈籠果,野生的,很漂亮喔
 這不是土芒果,是芒果中最貴的黑香芒果,他是龍眼跟土芒果接種的,土芒果我們一般吃到就是小小顆,賣相都不太好,綠皮,但黑香果實紮實大顆,是採青的,只要有蜜汁流出來,便可以吃了,絕不能把他放到變黃色,園主哥馬上切了一顆給我們吃,怎會甜到那麼嚴重,而且真的是有龍眼味喔.
 我們也順便去了傳說中的玉井青果批發市場參觀一下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凱特芒果,跟一個南瓜一樣大,摸上去跟南瓜沒分別,非常硬,阿仁哥說這種芒果是9月才會出來的,這些都是早催的產品,而且,凱特芒果是種來好玩,其實並不好吃,有股青草味.
 在批發市場當然少不了芒果乾,愛文芒果乾一直聽說很好吃,試吃後發覺肉很厚,但老姐說我們吃到的,並不一定是愛文做的,因為愛文成本高,原來芒果乾就是芒果一分為二,兩邊兩片果肉直接就做成兩片芒果乾,一斤芒果乾要十斤芒果做出來喔,所以都是芒果季節過了,或是一些不好吃的二三期芒果泡糖水做的.
 一籃又一籃的芒果,很便宜,但是不能拆開來看,下層都混了很多賣相不佳又小顆的芒果啦,所謂一分錢一分貨,真正的好貨不會在這裡這樣賣,都被大盤商批走的.
 有些便宜的一籃就才幾百元而已,如果不挑,還OK的,不過來到在地,當然希望買到跟大賣場品質不同的東西,而且便宜又想要好吃啦.
 第二天沒事做,我們去了白河,因為那裡滿山滿谷是荷花,只是我們去到就下大雨,荷花也沒有了,只剩滿滿的蓮蓬.
 我們住老姐家,就是芒果山中,走出去就看到芒果,這些種在山坡的,外面的芒果都沒辦法套袋了.
 每年套袋本錢都十幾萬,這些都是只能用一次,真可惜喔,老姐的芒果都是嚴選,我叫他下次一箱芒果要送一瓶礦泉水,因為太甜了,我們台北這邊,很難吃到這種等級,我問老姐的乾妹,他說這種等級是外銷的,只是小果農沒有量做外銷,所以只能自己種自己銷,然後,農夫都只會種,用了很多心思去顧水果,大盤來都是賤價,很可惜一般消費者都要用好多倍的價錢才吃到這些甜甜的水果.
像賣到sogo百貨,一顆就快200元,citysuper,一箱8斤賣2000,老姐的芒果就是這種等級,但自己賣,十斤才幾百元都有人嫌貴,唉.....
 去到玉井當然就是逛一圈,沒想到原來玉井市就那麼小,農會的熱情小子芒果冰館客人非常多,裡面連冷氣都沒有,我們連幾天吃了不知多少顆芒果,怎會再有興趣進去擠.
 芒果冰,好像是100還是120的樣子,比起台北是便宜很多.
 雪花冰跟芒果千層蛋糕,
 買了一包農會的芒果乾,但姐說這芒果不是愛文,而且,就是吃砂糖,他沒有芒果味,只有死甜,一點都不好吃,姐說那是泡了糖水的,一包小小的要250元,貴到爆炸,要是姐要生產芒果乾,我要去管控才可以,芒果都很甜了,其實根本不用加糖啊,而且芒果乾要帶點酸味,才會把甜味帶出.
 農會也有芒果啤酒,但Kevin要開車,沒有喝,農會也有賣芒果,一箱賣5-600的樣子,應該水準都不會太差,但都沒有很大顆.
來了幾天,玉井這裡真熱啊,而且很後悔怎麼沒去找民宿旅館來住,他們南部人,還說晚上風扇都要關,會冷得搶被子,開玩笑,我跟Kevin簡直感覺到了熱帶叢林來,完全沒有涼過一刻的感覺....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玉井來的大芒果 - 芒果慕絲蛋糕

Kevin的姐姐在玉井寄了一箱芒果來,打開箱嚇到我了,哇一聲叫出來,因為老姐的乾妹妹,是芒果農,所以我們可以享用到特頂級嚴選的正宗玉井芒果,實在太好了,現在正是芒果的季節喔.

還有生產別的芒果,金煌,愛文也有,少量的紅龍也有,之前我在大潤發買了一顆樣子看起來很好看的紅龍芒果,39/斤,粉紅粉紅的,結果,不甜....
好吃的水果要是沒有認識人,其實很難在一般水果攤可以買到特級的,因為高級品都出口了.
為什麼我會哇一聲嚇到了,因為這箱芒果20斤,有11個,每個都彷彿受了幅射的影響,非常巨大喔,我都還沒有見過,原來這個算是新品種玉文芒果,只有老饕才懂得吃,而且今年花開得特別少,所以產量不多,而且每個都2斤重,全都是上選的貨色,玉文芒果是愛文芒跟金煌芒果的結晶品,所以他既有愛文紅紅的皮,也有金煌芒的大粒,其實呢,我本身比較喜歡金煌芒果,因為他有甜中帶點酸的味道,很好吃,愛文芒只有甜味,香度不太足,從少吃習慣菲律賓芒果的我,每年都會買一買金煌芒來吃,但金煌芒有個缺點就是,外面能買到的都是只有7分,必須要放好幾天讓他熟,但有時候等他熟時,才發現不甜,或一邊生一邊熟的事也常有,肉質比較軟.
沒想到原來有玉文芒這種兩者結合的東西,實在是孤陋寡聞.
為什麼我會哇哇大叫,你看,芒果有多大,一瓶保特瓶飲料的高度,我把芒果放我臉旁,就跟我臉一樣長度,超誇張的,而且他也沒有愛文芒的軟身,很紮實.
再來一張照片看就更明白,一般愛文芒就像火龍果差不多,之前我在costco買到是一顆半斤的愛文芒, 大概要70幾元一斤,沒有很大顆,雖然也甜,現在這個玉文芒是一顆2斤,好利害喔,因為芒果太多,先殺一個最熟的,非常甜,於是我決定拿來做個芒果慕絲蛋糕,但對於這種等級來講,實在是很浪費,因為他適合就這樣吃,比愛文芒果更甜,又多了一種金煌芒的風味,就是甜中帶一點點酸,我最愛這種酸,因為他讓水果的味道變得有層次.
材料: 8"慕絲蛋糕
芒果肉 : 600g
牛奶 : 100g 
鮮奶油 : 400g
糖 : 100g (可隨意,先試味)
吉利丁片7片

戚風蛋糕底 :
雞蛋4隻 先分開蛋黃跟蛋白
糖50g
植物油 : 70g
水份 : 60g
可以改用消化餅底做
消化餅底先把9片消化餅壓碎,加入適量室溫放軟身無鹽奶油混合成團,放蛋榚模內用湯匙壓平,放冰箱冷藏15分鐘以上.
戚風蛋糕做法可參考這:

芒果慕絲做法:

1. 先準備好果肉,大概是600g左右,2/3打成泥,剩3分之1保留果肉.
2. 加入牛奶用果汁機打成芒果泥
 3. 放入不鏽鋼鍋內隔水加熱,把砂糖加進芒果泥裡(我個人比較喜歡加熱法,很多人都不加熱,因為我很容易拉肚子,要是東西沒有加熱過,肚子痛的可能就會很高,提拉米蘇我都用隔水加熱的,不然一吃就馬上拉)
 4. 已用冰水泡浸過的吉利丁片放進去攪拌溶化後放涼,吉利丁片泡幾分鐘便會軟軟的.
 5. 當芒果泥放涼後便可以打發鮮奶油了,打成這樣便OK,不要打太久喔,打太久會很快變回水狀.
 6.先把部份的已打發鮮奶油加進芒果糊裡混合
 7. 再把芒果泥一起加進鮮奶油裡輕輕混合,再加入芒果肉
 8. 倒進已放好蛋糕底或餅底的蛋糕模內
 10. 整平一下放冰箱冷藏一天
 好好吃喔!!! 如果不想做成蛋糕樣子,可放在果凍杯裡,吉利丁可減量一半
 最後,順便說一下,今年的玉井玉文芒果量產,如果想訂的可以留言給我,老姐的果園全都是賣特級貨,一般水果攤買不到,有買到也超貴,因為自產自銷,絕對比想像中便宜,特級愛文也正採收中,都是銷日品質的好貨,不加催熟催甜,自然熟成,採收二十天前套袋不殘留農藥,良心小果農,品質都很好,不甜不敢賣,甜度是17-8度,特級貨的標準就是都賣一期花才為之特級喔.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故宮晶華多寶格

3月16日那天,是我跟Kevin的結婚週年紀念,剛好買到餐券,於是我便打算去故宮晶華吃他有名的


下午茶多寶格,不經不覺,我們已結婚9個年頭了,其實感覺沒什麼變,似乎也沒有到老夫老妻的階


段,記得前年,我們也是到故宮晶華吃吃到飽點過結婚週年,怎麼那麼巧...



點了兩份多寶格,一份有醎有甜,一份全部都是甜點,先來兩壺茶,用餐券是一人399.


來了來了,好精緻的感覺,不過吃不飽的樣子,其實也有一個叫御寶盒的點心,有9款東西,但價錢就


有差,要兩張餐券,就不化算了.


多寶格其實是根據故宮裡的寶物,以前皇帝總有個小盒子,有很多暗格,放放文房四寶,一些袖珍書,


就像我們小時候用的很大盒筆盒,這裡打開有放筆,那裡打開放尺放橡皮擦,小時候都要比筆盒的,


看誰的功能多



不過點心讓我蠻失望,這個是芋角,港式點心中的一種,居然出現在多寶格裡,我覺得這很掉漆.


這個,我忘了是什麼,味道也忘了.....


這是包了紫米的甜點,很像在京兆尹吃過的那些甜點.


一看就知道是春卷,唉...有種像星期一至五晚上吃到飽時段剩下來的港點拼裝的感覺...我覺得應


該可以再精緻一點弄點別出心材的點心,而不是找些港點充數.


桂花紅豆糕,還不錯,不過兩份多寶格都有這一款點心.


叉燒酥.....


椰汁紅豆糕,都已經有一個紅豆糕,但又來一個,很不用心的感覺喔.


這是全甜點的,樣子有比較精緻,最搶眼是翠玉白菜.



因為這根本不可能飽嘛,所以就拿menu來看看,menu是一張又殘又舊護貝的紙


我本來以為有正常炒麵飯可以點,原來都只有港點跟國寶牛肉麵,就來一碗吧,紅燒的280,清燉的360.



御寶盒我在網上看過別人點,是一個平面的盒子有9格.



牛肉麵來了,那個鼎很漂亮,不過牛肉麵給西餐的叉子跟湯匙,真是很不搭,這裡是沒請行政主廚


還是怎樣,很多地方不用心,古色古香只做一半,那個附上的小菜根本不值一提,海帶,豆干,一點


點的酸菜,都難吃到爆,是去沒生意的小吃店買回來的嗎?



麵是真材實料,牛肉很大塊,都算是蠻不錯,雖然很多人批評他的麵條,我覺得還OK,不錯吃.



再吃回多寶格吧,這...我看了一陣子,緣豆糕吧,果然是.



這不就是驢打滾.



好了,一直捨不得吃的翠玉白菜,結果是非常失敗,首先下面放了一個蛋墶皮,就很不倫不類,然後


翠玉白菜的皮很硬,像放了好多天,皮是沒味的,裡面就是卡士達醬.....我真想罵髒話,糟蹋了翠玉


白菜這個題材,我有個格友,自己做了白菜餃,比這強一千倍.


不相信請看我格友的傑作  水晶白菜餃



外表是南瓜,裡面也是南瓜,這算是好吃一點了.



小壽桃簡直是離譜,又冷又乾,我吃了一小口就吐出來不吃了,天啊....還是星期一至五晚上的港點


吃到飽好吃,多寶格真是有種被搵笨的感覺.



吃完了就過去旁邊的至善園逛逛,探望不知還在不在的大白鵝,順便等待晚上6點半故宮免費入場,


我有朋友以為遊客也是可以免費,不行喔,要有國民身份證才可以.



以前有很多隻鴨子,但只有一隻大白鵝都叫呱呱呱叫很大聲,每次Kevin學他呱呱呱他都很熱情馬


上衝過去跟他玩,他很喜歡Kevin,我叫他他不來,但已經好幾年沒去過故宮了,不知他.....


進去沒多久就聽到他的聲音,不過已經不像以前很大聲的呱呱叫,只能格格格的叫,一過去我就叫


他下水去,他真的聽得懂,從他的小梯級下去.



馬上衝過去跟Kevin玩,也是老樣子,一直用頭探到水裡又探出來,表示他很開心,我觀察到他比較


喜歡男的跟他玩了一陣子他又上回岸上整理毛髮,後來看到有小朋友來,我又叫他再下水他


也下了,不過我們差不多逛完時再去看他,想叫他下水,他一直站在小梯那裡搖頭,好像是說,不了,


下完水又要再理毛,很麻煩的,很搞笑.



湖的另一邊兩隻黑天鵝一直玩花式游泳,很好看.



兩個脖子一直游一直穿插往來.



哇,心型耶...



忽然公鵝在水上大拍翅膀



然後.....兩隻成為一隻,原來....他們在恩愛啦不過,很快就解決然後鳥獸散



真是處處有櫻花,至善園的櫻花很特別



他是寫櫻花,但我沒看清楚是那一種.



在這裡消磨完,已經6點半可以進故宮參觀了,大概6,7年前去過吧,那時候還在改裝,有很多東西搬到


二館,現在故宮比以前大很多,以前就三層樓,三個大圈,頂樓好像是吃東西的,沒什麼好看,現在故宮


變大很多,古董民物都可以多放一點出來,要逛完起碼兩小時,以前是可以不用閃光拍照,現在不行


了,逛完故宮都很累,所以我們結婚週年就是故宮一天遊,很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