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各類開箱文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各類開箱文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清境有機水蜜桃開箱

收到朋友送來的清境水蜜桃,開心是開心,還用黑喵的低溫宅配,感覺好大手筆喔,真不好意思.

雖然之前已經聽說他家裡的水蜜桃有多好吃多好吃,我們也是聽聽就好了,因為之前我跟Kevin去復興買過拉拉山水蜜桃,難吃死了,一箱6,700,又乾又硬又沒味,後來買過的台灣水蜜桃都是這種貨色,我就對台灣水蜜桃死心了,不過,既然人家送來,當然就吃吃看啊


 打開包裝,喔,還墊個海棉,不錯喔,我以為會四散,你知台灣的山特產,包裝都很普通,客人完全沒有被重視的感覺.
 一打開,哇,哇,我連叫兩聲,因為裡面包裝好漂亮喔.....宅配拿上來時還用橫放著整箱,我以為都東奔西跑了,結果裡面包裝得實在仔細,跟日本水果有拼,看到那個顏色就先贏一半,心裡馬上感動起來.
在隙縫中間都塞了泡棉來援衝,所以水果在裡面確保就不受傷啊,好矜貴的感覺喔.
 看到那麼可愛的顏色,就流口水了,而且很香喔,大小大概是比拳頭小一點點,朋友說今年大顆的一下子賣光了,而且他們家的是有機水蜜桃,
Kevin看著我切開桃子,大叫一聲,我也驚叫,哇...好多汁,水都流出來了.
看那個果肉的透明感就知道有熟了,朋友說這都是樹上熟,採收下來就直接寄給我們的,而且他說,晚桃,即是8月開始採收的桃才會甜,所以拉拉山的...就..不便多說了.
忍不住咬下去,瘋了啦,怎麼可以那麼甜!我不愛誇張,真的好吃我才會說,又香又甜又多汁,好誇張的品質,然後朋友說居然才賣750一箱12顆還含低溫宅配,想想都心酸,我們那天去citysuper看到800塊兩顆日本桃,左看右看還是買不下手,我想,應該不可能有這個水蜜桃那麼好吃,因為水蜜桃要好吃的條件就是樹上8-9分熟,一送來就能吃的,大家記得時候,每年8月左右才是高山水蜜桃的季節,不過呢,如果能上網訂就上網訂吧,因為去到山上是比較貴,第一批的產期大概只有兩個多星期左右,第二批的就是品種不同,有點硬身的水蜜桃.
大家有機會,不妨到南投清境買水蜜桃,記得8月中後才是極品,產期很短,只有大概兩個星期左右,然後又會有另一個比較硬身的品種,雖然都好吃,但白桃我覺得最好.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文旦放滿家

每年中秋,採購文旦都成為我們的大事,嘴太挑了,因為我第一年在台灣時候,意外買到很好很


好吃的文旦,結果成為每年的指標,所以每年中秋前,都要想破頭那裡找好吃的文旦,而又都住


北部的關係,往年都只懂去水果批發找,但前兩年都遇到貴又不太滿意的水準,所以今年打算


另外找,無意中得知網友是麻豆人,家裡就有種文旦,便膽大的跟他訂來一箱特優的試看看,錢


都還沒匯出就幾乎快要送到家裡來,本來是抱有很大的期望,希望日後會有產地直銷正宗麻豆


的好柚這條門路.



柚子到了馬上拆箱,對方很客氣的給我多塞了好幾個比較便宜的品種來嚐嚐.




特優的是80/斤,另外多送的是60/斤.....收到後當然馬上剝開來吃吃看,嗯......怎說...是讓我


好生失望的感覺,也沒有不甜,但...有點淡,也不香,水準只能是比一般好一點點(比我們之前在


costco買的好一點)





大家都說.真正好吃的文旦還沒到中秋早早就被訂光光,不可能流到市面上去,本來今年想去訂


一下大名鼎鼎的日皇御用郭家文旦,但今年又沒開放訂購,網上再找啊找,記得有年看過某期壹


週刊,在講郭家文旦跟八里的文旦,我在想既然我不能親身到南部麻豆去試吃採購,那去八里可


以了吧,找到了今年的八里柚冠軍,幾天前便打去農會要了電話,二話不說就想說先訂40斤,


到現場試吃不好便不買,本來星期六才打算出發到八里,但因為颱風忽然要來,Kevin決定星期五


請個半天早點去,其實一路上我們都很忐忑不安,因為麻豆直銷都沒好到那裡去,八里的.....雖


說今年八里的品質比麻豆還要好,總之打算試吃過不好便不要,快要到時對方己打來催促說快賣


光要回家了,不過還是留了4箱冠軍柚給我們,本來我不太相信他說的,但到了現場,一小貨車而己


就停了好幾部車來買柚子的,我一看,車上的都快被搬光了,旁邊站了一個貴婦還問我們,你們4箱


吃得完嗎?一副想來搶的樣子耶,店家馬上幫我們搬到車上還笑說一直受到貴婦的威脅要用生


命來保護我們四箱柚,我腦中一片空白...啊..還沒試吃到呢....怎辦? 對方給我們試吃放在車上賣


的,是品質比較差的,吃了一片覺得不錯,勿勿付過錢我們就在那個貴婦妒火中迅速逃走.



今年八里冠軍柚是陳高明先生,本來kevin一開始都不太同意要去八里跟他買,還問我網上說是冠


軍的你就隨便相信了,你訂了到時候不好吃你要不要買....嘰哩呱啦的講一堆,叫我直接跟農會買


就好了,後來又因為試到了麻豆寄來的讓我先剉了一下....也不管那麼多,不知怎的就出發到


八里,打算不好吃再路上找吧.


然後四箱柚子糊里糊塗的就己在我們車上了.....




急不及待的就在旁邊公園把車子停下來,對著八里的海邊,馬上拆箱殺一個文旦來吃看看,


哇,天啊..................



然後又在八里逛逛,再去超市買完菜便大包小包的帶回家,kevin 說要來拍個疊疊樂,文旦到他


的胸口了,我馬上分裝兩箱放到比較大一點的箱子裡,勿忙的跑到夜間郵局就直接寄到香港給


爸媽品嚐去,這是我們每年必做的動作,之所以為什麼我們會南北東征的找文旦是因為要是不


好吃,就浪費了運費,既失面子又失鈔票.




為什麼我上面正說在八里一打開箱子只喊了一聲,天啊....就沒下文呢,


大家要不要認定這個文旦的出品人是誰都不重要,最好是大家都不要跟我一起搶




終於,我第一次見識到大家口中所謂如何是好文旦的真正樣子,可以說,我買了好幾年都沒有


遇到過真正的好柚,在八里的時候一拆開箱子,kevin 拿一個出來我真是哇一聲,好漂亮的文旦


啊,有光澤,小巧又重,皮很薄毛孔細,底部平上面尖......而味道,說不出來的一種香氣,爽口清甜


又多汁,難怪拿冠軍,今年沒買錯了而價錢呢,居然跟網友正宗麻豆的價錢是一樣,80/斤




經過這幾年跌跌撞撞後,我可以圖文並茂的教大家怎挑文旦了,真正的麻豆老欉種文旦應該是很


小巧可愛的,前兩顆是八里冠軍柚,後一顆是網友麻豆一般柚的


(希望網友沒看到我這篇文章才好)



左邊這顆皮膚光滑細緻應該這樣就看得出來,但我們一般在外面,只能買到右面這顆的樣子,所


以難怪說好的柚子真是要親身去找.


上尖下寬三角型,上面要真的很尖很小,皮薄到可以摸到裡面的果實才為之薄.



放斜看,就會看得更清楚所謂的上尖下寬準則.



毛孔其實不是用看,是用摸的,像少女的皮膚,水嫩水嫩的,就是毛孔細,摸上去就像男人的皮


膚一樣的粗就是一般我們常買到的,以往我都搞不懂怎看,以為那些點點要很密,其實都差不


多根本分不出來,原來要看的是皮膚的質地.



左邊那顆比右邊其實是小蠻多的,但底部的大小卻沒有差很遠,而左邊的柚子跟右邊幾乎是一


樣重,所以左邊這顆幾乎不用試吃就知道絕對是好柚,不知到這樣大家會不會有比較了解



好了,滿足了,買到了好柚子,把他舖滿整卓消水(下面要墊報紙)



每天經過客廳看到這個文旦森林就很得意可以吃一個月然後又到白柚了.



還有加上一盒kevin公司的中秋禮盒



雖然颱風烤不成肉,但都有濃濃的中秋味了.




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大年夜又排福袋了

這次圍爐的料是我跟kevin一起準備的,有costco買的帝王蟹


冰魚



牛小排火鍋片



藍鑽蝦,蠻大隻爽口的



還有一些小朋友愛吃的東西



加上婆婆弄的一些菜,五香卷,苦茶油炒雞,醎豬肉,蘿蔔糕,這就是我們圍爐的菜了,結果冰魚好評


如潮呢



對了,我也有替貓貓們準備好豐盛的年菜呢



吃完豐盛的料理,又放了煙火,11點多12點,我們就開車到新光三越排隊買福袋了,還好雨都停了,


我們這次排得很早呢,居然排到路面上,不用悶在停車場,當然囉,因為很早到嘛.



經過一番煎熬,早上10:30開始發放號碼牌,還看著百貨公司準備了拜拜,還有舞獅,放鞭炮後,


11點百貨公司一開門就開始買福袋了,因為我只排到1百多號,很快就到了,去年排到6百多號,


要到12點多才到我們去選福袋.


這個黃色的大包包就是今年新光三越的福袋款式,結果,我們如大部份人一樣,沒有抽中大獎



先來看看我的福袋吧,今年比去年好耶,而且今年百貨公司故意不把價錢撕掉,這聰明多了,起碼


讓大家知道才1千塊的福袋有裝著物超所值的東西.



遠遠就看到大家拆福袋時候都幾乎有拿到的一個電熱水瓶,oh my god,這個東西居然是我之前


有想要買一個,因為有時候去旅行有些地方沒有煮水的用具呢,不錯喔,算是有用的東西,


大概是6-500左右吧.



也是大部份人也有的牛頭牌保溫杯,也不錯喔,這兩個東西沒寫價錢,但應該也要


幾百塊吧,蠻有用的.



kevin把毯拿出來說,這毯比去年的米老鼠好很多,我看一看牌子,oh,這不就是登山用品專門店的


保溫毯嗎,好啊,這個東西要1200,我們要是去拍星軌,這個就很有用了,又輕又保暖.



一條價錢牌上寫1900的項鍊,鬼才會相信他賣1900會有人買,不過....算了,點綴點綴.



一盒看起來很高級的法國牌子沐浴乳跟乳液禮盒,沒寫價錢,但很容易查到這兩瓶東西


要1千多塊.



Jansport的包包1200元,不錯喔,可以給Kevin用



驚喜紅包是一雙Playboy的鞋子,有兩個款式可以選,但都不合我口味,於是我挑了其中比較貴的


一雙送我媽,媽啊媽,這雙鞋子要3千2百多塊的!



鞋底也很精緻.



那麼我略算一下我的福袋大概是有1萬左右的價值,給他打個5折,也有5千多,無論如何是物


超所值.


來看看Kevin的福袋吧,看起來東西蠻多的,但價值不及我呢,他還因為福袋裡沒有驚喜紅包而


生氣了一會.



一件不錯看的女裝外套,標價是3千多.....



大部份人也有的保溫毯,那麼我們每人有一張了



人人有份熱水瓶



人人有份保溫杯



一個小的塑膠枮板,我有用,可以切水果



一個油壺,應該很便宜吧,因為我有一個一模一樣的....



阿原肥皂禮盒,沒有打開過,因為去年大家都抽到的都沒有用過...



一盒標價2千多的....鈕扣嗎? 應該是西裝或大衣用的



一瓶看起來不貴的茶樹洗手乳.



東西加一加應該都有8-9千,打個5折也總比1千超出很多,雖然說福袋內的東西不見


得都很有用或用得到,也很辛苦的排隊,但福袋好玩的地方就是你永遠不知道裡面裝


的會不會是大獎,就算小獎我們也覺得不錯喔,畢竟,1千塊也買不到什麼,我們身邊一


群小男生就很幸運了,抽中了鑽石戎子喔.


PS.對了,過年前在costco忙著辦年貨時,好死不死讓我看到有今年搶翻天的松露巧克力,


看到大家都好像不用錢的拼命搬,本來只想買一組試看看的我手多去搬了兩組.....唉...



我記得去年前年推滿山都沒什麼人買,我也沒有興趣要買,今年看到每次一出就被搬光,那種


歐巴桑心態馬上出來Orz...


可能因為比外面便宜很多吧,看到很多人都拿到網上賣,costco 又限量每人3組,其實他並沒有


松露,只是樣子像而己,想想也知啊,兩大盒才3百多塊,就這樣重重的兩組提回家放冰箱.



一盒裡面有兩大包,每包500g,份量有夠多,於是我打開來試看看.....天啊....這....唉


一分錢一分貨真沒錯,根本就是過年糖果盒裡那些難吃死的金幣巧克力味道,搶什麼鬼啊,


怎跟我愛吃那些85%的巧克力比......唉...台灣的進口貨太貴了,很多時候我看到costco賣的


都只是很普通大眾型的牌子,但因為台灣本身進口稅跟條例一大堆的關係,造成進口貨都貴,


所以讓人感覺就高級,其實很多東西都只是很普通的東西,我是覺得算起來他真有便宜到才


會常去,而且都愛買那裡的肉類跟蔬菜,確是比家XX跟大XX有保障,因為我在家XX買過發臭


的肉,爛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