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新買的Bosch烤箱

當然不是沒有在烤麵包啦,Kevin每天早餐都得吃,我怎可以停下來,只是舊的烤箱壞掉了,新


買的在適應期.


之前在costco買的威寶烤箱,真是被他氣死,雖然算一下都買了3年,但前兩年用的機會並不多,


因為那時候還不會做麵包,最近常用問題就馬上發生了,不熱,燈管壞掉,修過又再壞,costco就


給我退掉再換個新的,新的那個在我用不到3次時,就....發生慘劇,隔熱膠條居然在預熱時溶掉!


天啊氣死還要我那麼重的搬上搬下拿去退!


本來我一直在看差不多價錢又很多玩烘培的人在用的Dr. Goods,但Kevin說外面買的又不能


像costco一樣有問題拿回去,不如直接買個好一點的,所以才看上了Bosch的烤箱,趁著百貨公


司週年慶就把他敗回來了.我買的是250A那一款,還加錢裝了左右兩面的eco clean自清壁


(這一款本來就有後壁自清壁,但上面的這一款不能加裝,只能加裝左右的)



在用烤箱的就知道,誰會要清烤箱啊,他實在有夠難洗! 每次清烤箱都會清到腰酸背痛,因為起碼


要清2小時所以自清壁很重要啊!


看到made in Germany就有信心我是祟洋啦沒錯! 但家電用品,還是要買好一點牌子比較


好,Miele就買不起了.




不過,這個烤箱也提早成為我的生日禮物了,本來生日禮物想要個irobot


因為烤箱是每星期在用,舊的退掉就馬上要買新的,又沒有要訂做廚櫃來裝這個崁入式的烤箱,


所以跟原廠同時訂了一個不鏽鋼外殼,這個外殼貴死了,他的價錢就是我以前威寶烤箱的價錢!


本來想外面找人訂做,誰知道找了好幾天白鐵行,價錢沒有便宜只有更貴,我們就死心了,而且原


廠都弄得好好,不怕裝不進去(這個外殼要8千大洋....妖壽...!)


這個箱子沒有散熱的地方,原來bosch烤箱散熱在前面,超讚!


電動小起子,是好禮三選一當中我選的,本來有送康寧碗盤組或WMF的湯鍋,但我鍋碗瓢盆


實在太多,雖然也己有bosch大的電鑽可當作螺絲起子用,但太大又重,有時候DIY東西不方便.




來裝崁的師傅人很好,他很怕我們買了大烤箱放著不用太浪費,不過當他知道我們之前有在自己


烤麵包蛋糕就放心了,他說買這個烤箱就是要拼命操他就對了,不然浪費錢啊.


220V的烤箱果然預熱非常快,再熱的溫度10分鐘都可達到,而且可以預約時間,又有預熱燈,


一開始不會用說明書看不明白時,還說我要退貨啊! 用了幾次後我才愛上了這個烤箱,溫度穩定


可靠,火力均勻,又有自清壁面,烤了兩次燒肉都不用清到發瘋,爽啊


以前的烤箱,溫度只能用猜的,放溫度計進去永遠達不到有時又超過,預熱理想溫度起碼20分以


上,火力全開的話45分鐘都達不到標板上的最大溫度.



很夠大的烤箱啊,有58公升,可以同時烤兩盤麵包


烤箱的外表當然是很漂亮,無論用料,外表或是功能,跟以前的烤箱比起來,真是Delica比BMW


新烤箱先給他烤一小時消除異味,液晶視窗最上那個亮著的符號就是預熱燈,溫度到了就會關,


實在太方便了,兩層強化玻璃隔熱效果非常好,在烤東西的時候,站在旁邊不會感覺到熱,外殼完


全不會熱,一開始時我還以為我是不懂開關沒有調好嗎,一打開烤箱門才衝出那股熱力來.



附送了一對隔熱手套,一條圍裙還有一本食譜,愉快使用中


5 則留言:

  1. 您好~ 這台烤箱有分上下火嗎?
     
    [版主回覆11/04/2011 00:50:52]沒有,只有上火/3D立體旋風/上火+旋風,要有上下火要5萬多 但他的上下火跟那種好像不太一樣
    我一開始時也是拼命問人家沒上下火怎辦,但買了之後用他的3D立體旋風就可以烤麵包蛋糕了, 用了幾次就知道應怎麼調溫度,現在用得很開心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的回答哦 ~~
    那就期待您多多發文囉 ~~

    回覆刪除
  3. 請問這台型號是?
    [版主回覆10/29/2012 20:44:56]HBA13B250A

    回覆刪除
  4. 請問加裝左右自清壁要多少錢?
    [版主回覆09/24/2013 16:39:50]我有點忘了,好像是4千塊的樣子??當時在遠百買,有買萬送千什麼的一大堆,所以正確價錢是忘了.

    回覆刪除
  5. 板主你好,我家的烤箱是同一個型號的。
    這幾個月做蛋糕遇到了一些難題。
    例如用180度磅蛋糕,經常外表已經金黃漂亮,但內部還沒有烤熟,等到內部烤熟,外皮卻常常有太乾,或是幾乎要烤焦了!但要是降到170度烘烤,時間又得拉長,加上旋風效果,蛋糕還是太乾。不知道板主是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的呢?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