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隨筆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隨筆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一本好書 - 29張當票

有天無意中轉台看到吳淡如主持的女人要有錢這個節目,很久沒看綜藝節目的我,立即就

被節目上的鑑定環節所吸引,而負責鑑定無論是藝人或家庭觀眾的寶物有幾個專家,不過

當中我最欣賞的就是秦嗣林先生,當初聽到他是開當舖的,馬上有種先入為主的感覺,覺

得當舖的老闆,一定是很現實,小時候看著電視播的黑白粵語片,當舖老闆都幾乎是高老泉

來演,而當潦倒落魄的新馬仔(一位很有名的粵劇名伶)把手錶,棉被,衣物去當舖時,都會被

尖酸的高老泉開的賤價嚇得總是一臉錯愕,但迫於無奈還是把錢跟當票收下來,所以,刻薄

財主就是我小時候一直對當舖老闆的印象.

但節目上看到秦先生不但學庫五車,講話有文有路,人也很客氣,每樣東西都有淵有源,非常

專業,溫文而又不傷人,讓這個節目整個有趣起來,有次聽到他介紹自己出的一本書,聽到名

字我就很有興趣了,沒買書很久的我,在costco看到這本書,想都不用想就買下來.



這本書裡的都是秦先生從事當舖工作多年來的一些難忘經歷,每張當票的故事有動人的,有

發人深省的,文字表達力既簡潔又明快,很快我就把他看完了,不得不介紹啊.

然後無意中在youtube才發現原來去年Discovery channel有播一個很受歡迎的寶物鑑定節目,

這個節目有趣的是,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收藏家或是一般人拿自家的寶物上去求售,而現場

的鑑定專家先鑑定後,再會馬上來一場搶標寶物,當然也有很多人拿出來的,只有他們自己才

會覺得是寶物,實際是垃圾,不過,各位大師用的幾乎是賤價來買那些應該可以賣到不錯價錢

的東西,看就利害,我跟Kevin馬上一口氣把7集看完,真想讓我把家裡一些不知是不是寶物拿

去鑑看看.

Discovery的寶物鑑價大師裡面因為有一個香港的女生叫傅蕾蕾而更讓我有親切感會看一去,

本來以為在香港拍賣行工作的,一定會是見慣大場面,都只愛珠寶手飾高檔品那些,沒想到他

是一代國書大師傳抱石的外孫女,他是專研書類跟中國古代文物,在五位當中,他最醒目,聰

明又漂亮,而且有很可愛活潑的個性,把其它尖酸或沒幾斤料的所謂鑑價大師比下去,很快就

成為很多老外的偶像呢.

原來他去年有來台灣,張信哲還把自己的收藏品拿出來獻寶一番,

我都是最近才知道,當時都沒怎麼注意到



看起來,鑑定寶物節目之所以受歡迎,都因為大家家裡,總有些自己心目中的寶物,放久了,總

想知道他是真是假,到底有沒有價值,雖然我也是有一些不知算不算是寶物的東西,但我應該

不會拿上節目上去給鑑定,一來是家裡的東西,而且,我們又不是什麼貴族,雖然以前也是有

人當官吧,但就算有些歷史由久的古物,頂多也只是文物,應不算是精品吧,而且,像我這種人,

(就是遺傳我媽的吧)就算有給我什麼皇帝用過的碗筷,我想我也一樣會拿來把他當作碗筷

來用,什麼皇帝的花瓶,也一樣要放花,不然他就沒有用途了,放在那貢著幹嘛,像我媽就把家

裡古董碗拿來吃飯,破了不知多少個,真是瀟灑得很我個人覺得在故宮那些才是真正精

品中的精品,Kevin說得很對,要是當年沒有老蔣把寶物都運走,那些真正的寶物早就在文革

中犧牲了,而我爸老家因為比較偏遠,所以舊東西才得保留下來.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令人迷惑的台灣系列 - 詐騙電話

想說幾則曾收到的詐騙電話,住了台灣都好幾年,以前很嫩,沒知道有詐騙電話這回事,後來是

聽別人說才知道台灣一整天都會接到詐騙電話,終於有次我也接到過,雖然我接到並不多,但

也蠻好笑的.

最尋常的一種是中華電信電話錄音打來,都是早七早八打來,說我帳單沒繳,起初我還不知道

是詐騙的,沒聽完就把電話掛掉去找帳單看,明明每個月都有繳,後來接多了只能大力的摔電

話,對方是電話錄音我也沒有辦法去罵他.

有一次我接到一個讓我很疑惑的電話,同樣是電話錄音,說是高雄地檢所打來,(對於台灣的執

法機關名稱我根本搞不懂)我只聽到高雄XXXX...你有XXX案件XXXXX(完全不明白)他有

說再次收聽請按1,於是我按1,一樣高雄地檢所XXX你有XXX案件己到期,請你在X月X號....

我把電話掛掉呆了半響,那時候我跟kevin結婚後都還沒有去過高雄,是幹嘛? 之後我再問kevin

他說不要理他,再上網查一下,喔,原來是當時新類型的詐騙,然後沒再理會.

************************************************************************************

終於我接到真人的詐騙電話了,真是有點緊張耶,我那麼醒目,詐騙不詐騙馬上明白,我們香港人

沒那麼容易受騙的,我要一再強調,我所接到的所有詐騙電話,絕對是台灣口音,從來從來沒有接

過大陸口音的電話,我以前在香港做貿易公司,常跟大陸南北兩邊的人通電話,絕對知道什麼叫

大陸口音.

快黃昏一通電話: ma~~~~xxxxx(一下子沒聽得出男還是女)

我: ....啊?!@!

對方: 媽!!xxxxx (喔這下有聽懂了一個字,好像說媽啊....但其它沒有意會過來)

我: 什麼?

對方很有耐性的演: 媽! 我被打了(完全了解聽懂了,咦? 我那來偷生了小孩?)

我: X你X母(我生氣時香港髒話就會衝口而出)

對方: .....??! (反應不過來) 然後繼續演,媽~~我被打了(哭...)

我: 媽你個X (把電話摔掉)

************************************************************************************

這次差一點被對方套了資料

小姐: 我是家樂福打來,想把聖誕DM寄來給你(那時候己是12月23號)

我: 你們不是一直就有寄來了嗎?

小姐: 那是我們工讀生去派的,我們這邊總公司沒有你家裡的資料

我: 但你們叫工讀生派來不就好了嗎,那用再問?

小姐: (看樣子不太有耐性的說)那是工讀生XXXX總之我們要寄聖誕的DM給你,麻煩你地址是?

我: 喔....(冷不防就開始說)台北縣....咦?

小姐: 台北縣那裡? 語氣很不耐煩

我: 咦? 你都是叫工讀生來派不就好了嗎(我忽然清醒了) 現在都幾號了,12月23號了,你寄來

聖誕都過了,還有什麼用啊???

小姐: (開始罵人了)下星期一才聖誕啊,你地址是那裡?

我: 今天星期六了耶(我們香港要是聖誕的DM,大概一個月前就會寄出,怎可能拖到最後等你

DM來我才去買聖誕樹啊)

小姐: 你太貪心了小姐,不說地址就算了@@XY把電話掛掉!

我: ??!!!他媽的家樂福,馬上寫信去投訴,然後家樂福回信說沒有請工讀生去打電話要地址

寄DM!

其實當時我還不知道是詐騙,只是很不想告訴陌生人聯絡資料,直至家樂福說那應該是詐騙.

***************************************************************************************

一個操流利台灣狗語的歐巴桑打來:

歐巴桑: A,偶這裡是台北市刑事XXXXXXXX打來(然後停下來,似乎要等我反應)

我: 啊? 什麼? (我都說我搞不懂台灣的執法機關部門名稱啦)

歐巴桑: (講很慢很大聲很兇) 偶這裡是台北市刑事警察局打來(然後又停下來等我反應)

我: (..??? 什麼叫刑事警察局了? 是不是就是警察局的一種? 他是警察嗎? 我還沒見過

歐巴桑警察耶)......不在狀況當中,只在想他到底在說什麼....所以沒給反應

歐巴桑: (又重覆一遍)偶這裡是台北市.........巴啦巴啦

我: (己經知道是詐騙集團,沒等他講完便兇他) 那你想怎樣啊,有什麼事啊?

歐巴桑: (似乎有點嚇到,因為我沒有被他的什麼刑事局嚇到,但故作振定繼續他的台詞) 請問

府上有在用這支室內電話嗎?

我: (己到了很不耐煩的地步,有話就說有屁就放啊)我電話沒在用是怎樣可以接?

歐巴桑: 那府上這支電話我們查到被詐騙集團XXX......

我: (馬上打斷他說)你才是詐騙集團吧

歐巴桑: (大驚!) 小姐....你你..你不要亂說喔,我是台北市刑事警察局....

我: 我沒空跟你玩,你找別人吧(就把電話掛掉)

******************************************************************************************

小姐: 請問是XXX小姐嗎? (咦? 沒幾人會打來找我,我還以為是週年慶之前買東西留資料那位

化妝品小姐找我有什麼優惠,因為正想找他)

我: 是的

通話品質非常非常的差,斷斷續續的

小姐: (看他講話有點新手的感覺)我是pchome打來,請問你在前兩個多月有在我們網站消費嗎?

我: 我忘了...(pchome是網上流傳詐騙電話最多的網上購物平台,我怎會不知道,他一說pchome

我就馬上知道而且進入備戰狀態)

小姐: (好像有點不知所措) 請問你是在X月X號有在我們網站刷了1千XXX元嗎?

我: 我忘了啦,都快3個月了

小姐: (不死心的提醒我) 請問你當時買的是XXXX色的小可愛...1千XXX嗎?

我: 你想怎樣? 說!

小姐: (有被我嚇到的樣子).....是這樣的...我們公司呢不小心把你的款項設定為12期分期XXXX

我:(沒有等他講完)我貨己收,錢己扣

小姐: 是我們公司不小心XXXX分期..XXXX

我: 我買那些東西根本沒有12期分期這種選項,我看你還是找別人來騙吧!

****************************************************************************************

我常說,為什麼台灣的新聞局沒有去拍一些像香港的"警訊"這種節目,(是警察部門把詐騙個案

拍出來固定在星期六或日黃金時段播出)沒有像香港一樣整天有政府的宣傳短片教導大家小心

什麼小心什麼,不要什麼(例如叫小女生小心陌生人,叫大家不要貪污等等)

我真不明白說很努力打擊詐騙集團,但還是一大堆人被老掉大牙的東西騙到,香港六合彩打去

說你中獎居然有人相信,他有去香港買六合彩嗎? 買時會留電話嗎? 中了你不領他還會有良心

打來叫你去領?香港在六合彩你買當下己付了博彩稅並不會像台灣會有一個先繳多少中獎稅

才可以領獎的東西,但那些人明明沒有去過香港,也沒有買過六合彩,居然會相信自己中獎並匯

出十幾萬的中獎稅.....

我真的很不了解,台灣的公民教育實在實在太不足了.....唉...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我又盡管談談海角七號吧


這套電影在台灣做成轟動,對我來講,這種情況是絕對沒有讓我有興趣要跑進電影院看,以前看過台灣


曾經賣座的電影,但對我來說都沒有什麼吸引力,因為地方性太強烈,我沒有共鳴感,剛開始聽海角七號


這名字,還以為是警歹片,後來大概知道故事內容是那種小品溫情電影....就更不感興趣.但片來到就看


看吧,我是絕對沒有抱任何期望的.


片中一開始就是日軍要徹走一個沒膽的日本男子在船上對台灣留下的情人的思念....


看到一半,Kevin是笑到不行,看得很開心快活,我是完全不明白有那麼好笑嘛? 茂伯說他是國寶...


請問這個有好笑嗎?以前我們也有過用國寶來形容自己,都不知多久之前了,所以一點都不好笑.


在台灣都好幾年,台灣文化也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但是.....對我這個香港人來講.......我感覺是:


男主角只是一個在台北混不下去就回鄉下的老家找有錢有勢的爸爸,有兼職的郵差工作也不好好做,


不知道在怨什麼,好像自己有什麼了不起的才華(但片中內容看來並沒有發覺)女主角是有狂燥症的日


本女生,整天都在發脾氣,還居然跟整天黑口黑臉又不有型有款也沒有什麼才華一無是處的男主角莫


名奇妙的上床去.....一個狂燥,一個黑臉倒蠻合的


片中大量的台語,因為我本身不會閩南語,看字幕翻出來也完全感受不到笑點,片中我覺得稍微比較喜


歡的角色是民雄演的警察,他的角色算是最人模人樣的.


我的評論是 : 拍攝手法0分,浪費了美麗的墾丁,不會營造氣氛,劇情也很普通,雜牌軍拼湊的樂隊並沒有


好笑,台語太多,地方性太強很難讓我投入,什麼日軍徹退後留下的蘇州屎.....no comment.


低成本小制作,故事薄弱,惟一賣點就是充滿濃濃的台灣味.


我不是那種人云亦云,別人說好笑好看我又跟著說好看的人,其實到後半段我己失去耐性,去上廁所去


跟貓玩,不知道我在香港的朋友會不會等著看這套電影呢,隨便你們吧,但不要抱什麼期望才不會讓你


失望呢.不過,Kevin倒是看得很開心.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Lewis Hamilton

恭喜小黑拿下德國站冠軍!!


喔,對啊,雖然我是女生,但也很愛看F1,愛打電動,愛養動物,又愛做菜



自從去年Hamilton出道以來,我就成為他頭號fans,昨天的F1,真讓我看得很興奮,無論左看右看,


Lewis Hamilton確是一個天才型車手,順滑的技巧,過人的膽色,盡管外面如何批評他不懂講話謙


虛也好,我跟Kevin也每次為他加油,季初經過一段不順的日子,大家都說車手第二年出賽併發症出


現了,讓我悶了好一陣子,這兩次,Hamilton出運了,感覺好爭氣,我想,Kimi都差不多退休了吧,昨天


一堆人說Lewis拿冠軍要感謝Kovalainen的讓路,開玩笑嗎?


那麼他要感謝Massa跟Piquet也讓出冠軍給他嗎? 那些人還說,要是Massa不讓,跟他一起死,就兩


敗俱傷,是Massa讓路而已,我真想問那些人平時有沒有開車的? 有車一定要超你,把你壓過去的時


候,有膽量有技術的就馬上衝前把他壓回去啊,沒有辦法的時候就只能讓路,不然呢?有人會要同歸


於盡,車毀人亡嗎? 以為自己是9命怪貓還是不會開車?


其實誰都清楚不用Kovalainen讓路,以Hamilton的技術很快就會超過他啊,只是不跟他惡鬥而已,


有怎樣嗎? 我還記得去年有一場,Kimi要跟Hamiltom爭冠軍,Massa因為好幾次失誤己經沒希望登


上冠軍車手寶坐,Massa那場一直跑在第1位,Kimi落後他蠻遠,那怎麼讓? Massa是直接自動進pit,


好讓kimi連技術都不用就拿下那一站冠軍的,為什麼那時候沒有人講?


法隊車迷都說上一場要不是下雨的話.....我很奇怪,去年初,不是一下雨,大家都說Kimi是冰人嗎,


但今年己經沒聽到有人講冰人了,喔...冰人原來是玩花式溜冰,一下雨愛轉圈圈,我以為他冰上都行,


下點雨就沒問題,好了,這一場沒下雨了,結果是調車技術,進pit技巧,千錯萬錯一切都錯在工程師的


身上,之前不知聽誰說以法隊今年的車況,是無人能敵的


看到主持人都很偏幫法隊讓我更生氣,本來去年也沒有那麼明顯,是因為話說小黑口沬橫飛,沒大沒


少的亂放話,大家都不喜歡云云....靠X,Massa 每有慢車擋他他超過人家就不知在做什麼手勢,超討


人厭,像所有人都是笨蛋,還有kimi站上頒獎台不是拿冠軍就很不爽的樣子,Kubica因為一堆前車都


撞了才撿個冠軍馬上喊加到1千萬美元,真有夠敢,Alonso才讓我嘔心,整天一副大哥的模樣,還聽說


人家明年"想"要試坐紅車看看,但小黑還是很安份的努力比賽啊,他只是在自己能力上臭屁了點而已,


不過最爽的是,跟小黑同是新人王出道的Piquet(前年底F1試車成績還遠超Hamilton之上)從季初以


來失事連連,狀況百出,差一點就被車隊解約要執包袱的他,昨天不知走了什麼狗屎運,居然比Alonso


還更早踏上頒獎台為雷諾開開勝利的香檳,haha那麼喜歡當大哥的Alonso又得默默的站一旁,


一定很多人又可憐他了,兩屆世界冠軍落得如此清靜,每當看到播ING的廣告感覺都很諷刺.


賽車場是英雄地,一出道就差點拿個世界冠軍,誰都意氣風發啦,收歛大概要等到年紀大了,或走下坡


或是沒有對手的時候吧.


小黑,你要好好加油!早日登上歷史上第一位黑人冠軍車手寶座,就沒人講閒話了!



 


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我眼中的"超級偶像"江明娟

超級星光大道這個選秀賽在香港也很紅吧,當初我根本沒有看過,也不知什麼一回事,看過


康熙來了,有一群人上節目,看到一個外號山頂洞人的楊宗緯好像很紅,也沒什麼感覺,有一


個星期天在家裡不知道是下雨還是什麼的下午,沒有出去拿著搖控隨便轉台看,恰巧看到蕭


敬騰VS楊宗緯的PK賽,(我聽到PK這兩個字是很想笑啦,因為PK在香港是代表了一句粗話


的英文諧音)哇....那個蕭某,我是聽到傻了啦,怎麼會唱得那麼好,然後他每次上的節目我都


很愛看,直覺這個人物一定會成為大明星,那次他是被楊宗緯Pk掉的,還哭起來,我覺得好奇


怪喔,蕭唱得很好啊,怎會這樣,後來慢慢看才知道什麼一回事,喔.....是選秀賽,像


American next topmodel那一種,要過很多關的長期拉鋸戰.


後來台視也要辦一個同類的節目叫"超級偶像",利菁主持的,我是蠻喜歡看他,不太喜歡看陶


晶瑩,我一直覺得陶是女版的吳宗憲,講話的那一套很像喔.超偶第一集好像是50幾人選30


幾人,看到中途忽然想上廁所,但是Kevin在裡面洗澡,我只好繼續看,一個叫江明娟的路人甲


乙丙出場,他長得真的超級路人,我還記得Kevin在他唱歌中途出來看到,大聲叫,哎啊...這個


不行吧,當時明娟唱的歌叫"我可以為你擋死",我之前沒有聽過,是潘美辰的,噢...很懷念潘美


辰,我是那個年代的人啦.就在那一集之後,每一個星期六我都要趕回家看超偶,為了江明娟,


雖然平凡不起眼的中性外表,但他的歌聲實在太感人,太動聽了,他唱的都是一些己經叫老歌


了(其實都還好吧)也是我那個年代的,我也沒有老啊.....


從節目裡知道明娟坎坷的出身,哭得我每次都死去活來,不單止他的身世很讓人感慨,還有


就是評審一直對他的不公,每次都挑給他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來給他難看,但他都一一克服,


而且都表現得很好.Kevin知道我很喜歡看他,所以他都替我一起為明娟加油,打氣,我們就像


看著連續劇裡,小人物一直被打壓,小人物一直努力做好每件事但都沒有被賞識,內心很壓抑喔,


難道真的是什麼都要靠關係,都要有後台嗎? 人生都這樣嗎? 上天怎麼那麼不公平,好像有一次,


要選拿最高分那幾個去高雄誇年演唱,明娟最高分,但沒有選他,結果是林宗興跟張芸京(大家可


以想像這兩個人的背景吧)還有就是最高分可以跟來賓大歌星合唱,明娟拿高分但從來沒有等


到他跟來賓合唱,我看到明娟的表情有多落寞.


有時候我看到他被不公平的待遇甚至會讓我睡不著,你看我有多投入,好了,終於到了上星期六


最後一集的總決賽,明娟表現出乎意料的突出,(雖然他一直都很好)可是,竟然被嘔心可惡,厚面


皮的評審幹掉,(我指個別評審,不是全部都嘔心可惡的)連三甲都不入,正當我想我可能會因此


而發瘋,要吃百憂解才可以睡得著的時候,英雄從天而降來救美人,當場哭得我花容失色


動到久久不能平復,這個為明娟而來的英雄,讓我不能接受他只有第四名的心情得到平衡了,原


來世界還是很美好,人生還是有希望的.


瘦小的明娟雖然只是個默默無聞的高爾夫球場桿弟,但他不屈不撓的精神,動人的歌聲,征服了


大家,至少征服了我跟Kevin我很期待他成為一個樂壇上發光發熱的歌手,好一個為理想而


奮鬥的小人物,他絕對能成為超偶這個節目的一個傳奇,我在香港的朋友,要是你們能夠找到超


級偶像來看看,記得一定要從第一集開始看,我相信很多人會有我同樣的感受,雖然只是一個歌


唱比賽,但同時也是我們很多人生裡面的小縮影.至於會出現什麼英雄? 找來看看便知道了


要不是因為有了這個結局,就會跟星光大道一樣不好看了.星光一看一半,我不喜歡林宥嘉耶..


...那個O型嘴...我很感冒,評審一直說他好到不行,我沒感覺,星光二有看,但己經忘了有誰,


星光三.....都忘了啦,明明都有看的...所以,要不是江明娟這個人,我不會看超偶,人家說他


很俗,那是樣子比較平凡吧,我相信只要經過Roger老師的手,明娟會像梅艷芳一樣那麼有舞台


魅力的,梅艷芳當初比賽出來,一堆人說他醜到不行又風麈味啦,要是說他長得矮,哎啊...明娟


是女生還好,樂壇上一堆男歌星都是矮冬瓜,看到真人馬上暈倒.


大家聽到我像講故事一樣,都不明白我們一群fans在網上有多激動呢,每個星期都會生氣起碼


一次對了,明娟是很多fans的,他沒後台沒有背景沒有人幫忙做勢,甚至沒有身材沒有樣貌,


連名字都那麼的菜市場,能以素人身份在這樣一個很多唱片公司安排旗下沒名氣的歌手亮相


的所謂歌唱比賽節目裡,過五關斬六將的擠到前5名,可想而知他的魅力,難能可貴喔,我相信超


偶2很難有素人可以擠進5強了,還好明娟有參加收視沒有很高的第一屆,其實有很多人說明娟


唱歌咬字很不標準,我倒沒有覺得,他沒有另一個參賽者楊美玉那麼台灣狗語吧,可能我是港式


狗語,所以沒有感覺他咬字的問題,在我來看都很標準啊,只是咬得沒那麼實,那麼用力而已,總


之唱歌要好聽就是要有感情,要投入代入,明娟的歌聲就是聽起來讓人起雞皮疙瘩不自覺把整


首歌都聽完,總是那麼從容自然,好像不用氣就把難度高的歌都唱完,這就是那種用生命力灌


注進歌聲的效果.


明娟,加油喔.


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小黑,加油啊


Kevin在季初開始看今年的F1,我都沒有太留意,因為己經沒有了MS,一向不喜歡Alonso的我,


就不想看到他又拿冠軍,感覺好像是利害的退休,然後剩下一群這次不是我拿冠就是你拿冠的


把戲.但從小黑Lewis Hamilton漸入佳境後,就被這個天才般誕生式車手所吸引了,我見大家


都叫他小黑就跟著喊,季中的時候,雖然他一直沒脫三甲成績扶搖直上,但大家依然當他是小人


物,只覺得Kimi跟Alonso還沒睡醒,直到賽事己尾聲,大家才驚覺這位超級新人王的世界冠軍快


要到手了,從剛開始大家對他蠻有好感,到後來人們又同情起Alonso這個本不值得同情的兩屆世


界冠軍來,都是因為小黑最近的言論跟Fia對他特別的偏愛所致,不過我覺得小黑最近言論絕對


是在老闆的教育之下,因為Fia最喜歡有話題,互相炮擊對方那種為恐天下不亂的爆炸性新聞人


物,這是一個車手藝人必要的,看法拉利那兩位酸葡萄不也是整天說人家冠軍是內定,是他用


了法拉利車隊的機密資料所以成功的,這些話何嚐不是很討厭嗎?


 Alonso是兩屆世界冠軍可以氣熖一下沒話講,但Kimi......請你拿個world champion再說吧,


4千萬美金的年薪,人家小黑才1百萬是便宜又大碗耶.為什麼不讓人疼?比賽有內定為什麼不內


定你,你們是財雄勢大的法拉利車隊啊,拿不到冠軍就是人家內定?要感謝法拉利車隊? 那你是跑


假陪玩的還是人家是裝了火箭你不也是在法拉利車隊的助力之下跑嗎?


Fia特別對他另眼相看這個不知啦,也許因為他有讓人另眼相看的本事吧,而且他又太多個第一了,這種


有錢白人才能玩的遊戲,終於有個小黑人來亂,Fia怎麼不喜歡,難得有個Hot Gossip!


對啊,沒錯,我是對他很偏心,因為他好利害,他們說,(他們是法拉利那邊啦,還有誰,就兩個人嘛)他用


了Alonso(聽說啦)不知那裡得來的法拉利秘密資料才成功,而Alonso居然沒跑贏好像變陪跑,有夠


滑稽,難怪氣得Alonso整天發脾氣說人家沒當他是大牌!早知道就留在雷諾嘛,大家都抱著他來親,誰


叫他貪人家給他多一點點錢.而真的泡在法拉利那邊的車手自己都沒有跑出來又難道他們沒有那些


資料嗎?老實說,這種東西那有什麼秘密可言,誰都會想知道對手的底細,這早己經不是新鮮事吧.只是


今年新人王是黑人才想要欺壓一下吧!誰看了不嫉妒死了.


總之,我就是喜歡這種爆炸性的天才,英雄就當然是出少年,難道還要等個幾年等你們一群老的老死的


死才能拿冠軍?那些酸死人的說勝之不武,不夠資格的話真的很好笑.


今天上海賽我就跟Mclaren隊一樣的急,氣得我快瘋掉,為什麼小黑沒早一點去換輪胎,連我都看得


出來不行要快點進pit 了,小黑,你又跟Fia玩假的嗎? 這也是精彩戲碼之一嗎? 巴西的賽道很凶險啊,


真讓人擔心......總之,


小黑,加油加油!我為你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