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偷得浮生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偷得浮生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追逐櫻花 - 陽明山

武陵農場的櫻花號稱一生人一定要去看一次,就因為電視新聞從去年開始大力廣播,去年擠得水


洩不通,今年的櫻花季又提早一點,剛好就落在農曆新年,早兩個月訂房的日子,房間是馬上被秒殺,


因為今年不開放散客開車上去,所以也與我們無緣了,就去陽明山一趟吧,陽明山的花期很短,在


過年前一週其實已經開始提早露臉了,過了時間訂麻粩,所以迫於無奈親身去跑一次吧,往年都訂


基隆的金興,今年想試試金山阿玉,沒預期居然路上就遇到開滿的櫻花,還好有帶著相機,怎可以


放過,山櫻花滿路都是.


還有人來拍婚紗照,拍婚紗剛好遇著櫻花季真不錯,想當初我對台灣的環境完全不熟識,也不知道


有什麼好景點,以Kevin這種幾乎對身邊事都不聞不問也不會問人的人來講,問了也是白問,就連當


初訂喜帖也是我好不容易在網上才找到一家,那時候網路資訊沒這幾年那麼發達,什麼都可以


網購啊....唉...



我們去採購那天是平日,專程叫Kevin拿假期出來的,路上都沒車,遊人也不多,天氣也很好,不冷不


熱,天朗氣清,這樣走走真舒服啊.


而且喜歡停那裡就那裡,看到美景就去拍,所以我們才會想再在過年時去一次陽明山好好看一下


櫻花.


結果,以下的是初五去陽明山拍的,其實路上很多之前看到的櫻花樹都已經長滿樹葉了,不過噴水


池那裡還是圍了一圈櫻花樹,不會讓大家失望而回.



這天是情人節喔,大家都回北部了,天氣又剛好這天回暖一下,所以人多到爆.



陽明山公園的櫻花比路上的山櫻顏色淡一點



非常的嬌艷美麗



這是麗緻飯店外的幾株,剛好是到了100%開滿.



正所謂數大便是美,真是超美的



再走過去小油坑


濃濃的硫磺味充斥著整個山頭,台灣真是一個很妙的地方,可能是火山島的關係,要什麼風景有什


麼風景,有熱帶的南部,有四季分明的北部,有下雪的合歡山,玉山,有高海拔,也有平原盆地,而且地


方不算大,去那裡都很近,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雖然說台灣很多風景區都很亂,動線不良,而且也很雜亂,但亂中有序,而且很自然不人工.


去到台北奧萬大,這裡的楓葉要等到3,4月才有,可惜櫻花早就落了.



第一次來,原來地方並不大.



可能前一天有下點雨,所以染紅了整個路上



再出發去整個陽明山繞看看吧,真是櫻花處處,這是軍方的,所以裡面很乾淨漂亮,我在外面闡門把


鏡頭伸進去拍的.



山上很多很多超大隻的衛星接收器,Kevin說這是全台灣主要的資訊命脈.



我說上次經過冷水坑看到停車場寫著夢幻湖,所以這次也就去一探究竟,看到從入口處寫1.2km,


還好吧應該....沒想到是1.2km的山路,一直走在崎嶇不平又充滿青苔滑滑的窄的石階上,上一半


就氣喘如牛了,在某高處忽然一個大轉彎踩著又窄又滑的可怕的石階剛好讓我回頭一看,我的媽


好高啊,石階旁就是山崖,沒東西擋的,嚇得我本來腿已經很酸一下子更軟了,Kevin叫我不要


回頭看就好,趕快衝上去.



終於來到夢幻湖,現場只聽到大家的喘氣聲,夢幻湖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山頂上一個很幽靜的湖,原來下山比上山更辛苦,因為路不平,又長青苔,所以下山要更小心更用力


又要同時側身讓上來的人經過,總之慢慢走一階一階的下來就好了.



冷水坑還有一個牛奶湖,前兩年我們都晚上來這裡拍星軌,根本不知牛奶湖長怎樣,終於白天看到


了他的真面目,但我們趕路,就沒走到高高的那個亭去看,只在停車場看一下,白色的湖水好是積聚


了很多硫礦物,所以水是白的.



攀山越嶺後來到了金山,結果,阿玉麻粩讓我還蠻失望的,我都是喜歡基隆金興麻粩那種又Q又有


咬勁的麻粩,阿玉麻粩是入口即化,好像空氣一樣.


阿玉婆婆很和氣,一直懂得找鏡頭,這可不是昨天初五的情況喔,這是過年前一星期的金山,人跡罕


見,路上只有幾個人,昨天初五,金山人多到短短一條老街,要塞半小時才可以通過,金山除了阿玉麻


粩有名之外,地瓜就是這裡的特產,我為了買上次買到很好很好吃的栗子地瓜所以昨天又擠進去.




去到金山當然要吃鴨肉,廟口外的鴨肉,只此一家.


還有其它小菜


每次我們吃完鴨肉,都會順便帶幾支鴨翅回家.



陽明山是台北人的後花園,天氣好時來走走真不錯,剛好遇到黃昏美景,馬上停下來拍拍拍,一層層


不同顏色的遠山,非常漂亮喔.....



車子經過菁山自然中心,怎能不跳下來捕捉這刹那,太誇張的美....



很多時候看到別人的風景照,都覺得外國地方真漂亮喔,其實,台灣的美景,又那輸別的地方呢.



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偷得浮生半日閒-看電影+上引水產

Kevin去年的年假還剩半天,所以上星期五就把他放完,我們打算先去看電影,要看什麼電

影也是臨時決定,挑了本暑假的大片,普羅米修斯,應該算是經典電影異形的前前前傳吧,

這套電影啊,看完要回家看說明書的,因為故事實在是沒有交代清楚,而異形1是幾年前的電影啊,

誰會記得有講什麼跟什麼,不過又不是不好看,看完後,你一定會跟人討論的一套電影.

大致上是說,人對生命從何而來的慾知跟渴望,而異形在這電影中並不重要也不是重點.



看完電影後,去了最近好像很紅的上引水產,在台北魚市場那裡,即是以前我們常去的水果批發市

場後面,我知道有這間新開的水產市場並不是看到新聞說的,而是從香港遊客的討論得知,雖然我

並不吃魚,也當然不會吃生魚片或生魚片壽司,但看到人家介紹好像很不錯的地方.



正門進去就是水產區



比我想像中小,而海產類也沒有我想像中多.



這裡最多就是活生生的鱈場蟹



牡丹蝦



還有馬糞海膽,不吃魚的我,居然會吃海膽,因為有次朋友點了馬糞海膽,還迫大家一齊share付錢,

他拼命說不會腥啦很好吃,為了不想白付錢,於是我就拼了老命都要吃一下,然後我就喜歡上海膽,

但後來又沒再吃到過那麼鮮甜的,才知道馬糞海膽的不一樣,你覺得這裡的賣很貴嗎? 錯了錯了,

我那次去吃的,是大概這裡的半盒,1300港幣!!媽啊,那是什麼損友要這樣迫人付錢吃這種東西,

要是你,是不是死都要吃一口



生蠔



也賣清酒



東西都日本空運進口,茗荷是什麼啊?? 看樣子是植物.



魚類都是冰鮮的,種類很少,但魚非常新鮮,看那個明亮的眼睛便知道,不過對於不吃魚的我,看到魚

都會感到一陣陣的嘔心反胃



油花魚是什麼?長相並不好看,紅一塊黑一塊好像全身瘀青一樣



超超大條的加納魚,都日本空運過來嗎? 有些應是台灣的,日本的海產.....有沒有驗過幅射呢?



離開水產區就是超市區,首先是看看熟食,東西好像剩都不多



這樣的生魚片論鮮度確實並不貴



還賣馬卡龍,真不明白咬下去像空氣,吃完像一陣風又很死甜的東西,這到底在紅什麼啊?



原來這叫旭蟹,在香港叫加菲蟹,可能是長得像加菲貓吧?! 煮熟的大概是4百多5百一隻,我只記得

這種蟹毛很多.



這就是那邊主吞區大家排著隊要吃的綜合壽司,剩一盒,沒人買的樣子,雖然大家都說包裝好的跟

那邊現場吃的味道都一樣,但看到這個樣子,就不會很想買.



黑鮪魚壽司



小黑鮑



也有冷凍的海產



日本甜蝦,生吃的.



牡丹蝦,全都寫上在船上就急凍,價錢,真的,這裡的都不貴,批發價.



還有一整盒一整盒的鮭魚卵



也有一般火窩料



這是...石狗公嗎? 又像香港人叫的大眼雞,他上面寫喜知次魚,看到眼睛突突的就知道是深海魚,

因為從深海上來的壓力會讓魚眼突出,這種魚都沒有活的,一上岸就會死掉,價錢好貴喔,8百多9百

一條.



有次在日本吃到過的小元貝,這個很好吃的.



還有就是在香港海鮮酒家或火鍋店常看到的象拔蚌,切成一圈圈,用水稍稍燙一下(真的就一下)

不像會變成橡皮筋喔.



也賣牛肉,有切好也有整件



帶骨功夫腿是鴨腿,豪野鴨原來就是我一直想要找的櫻桃鴨,下次我一定要買喔,因為整隻鴨做燒

鴨吃不完,很難得看到有鴨腿賣,這裡也有整隻鴨賣.



魚漿,可用來做魚丸,炸魚蛋,釀豆腐釀辣椒.



也有新鮮有機蔬果,價錢都不貴,但種類不多



這種應該是在香港常吃到的黑美人小西瓜吧,這.....台灣幾乎看不到,但在香港,是10元20元一個的

便宜貨.



還有賣瓶瓶罐罐



這是蝦蟹類的拼盤區



原來都是冷的,跟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這邊也是站立吃的,但人不多,我不愛吃冷的蟹跟龍蝦呢,

因為這兩種東西,只有冷掉就有腥味.



很多人排隊的立吞區,比我想像中小很多很多,其實我們一去到時,人並不多,本來我們是打算在

這裡吃,我以為會有加州卷那種東西可以讓我吃,有是有,但是是鮭魚加州卷....



室外的燒烤區反而是我最有興趣的地方,因為那裡聞到香味啊,不會冷冷的,而且這種天氣,吃生冷

的海鮮,很容易拉肚子的,不過沒位置,我們還要趕回家看法網.



所以最後,我們就到了熟食區



買了兩個便當



帶回家一邊看Djokovic 對 Federer, 一邊吃這兩個不算便宜,也不太值得的便當.



外加一碗紅豆湯,還有kevin說非常化算的魚肉味噌湯



熟食區因為食物都剩不多,所以沒多少能挑,雖然是真材實料,但120的便當,我個人覺得不太值得了,

就是便當味嘛.



這個炸榴槤是kevin 買的,他愛吃榴槤 還說炸好沒有榴槤味



他一咬開來那股瓦斯味馬上漏出來....

綜合來講,上引水產是宜家+citysuper的混合體,但比costco的海產還要便宜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