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傳說中很像Jenny Bakery cookie的食譜

第一次做擠花餅干時,真失敗啊,買了一包有三個嘴附上幾個即棄式的透明擠花袋,還有第二個失


敗的是因為我依照了在costco買那兩本書上面的食譜做,老實說那兩本書己被我列入黑名單,


他的食譜簡直是.....OOXX不保證成功,成功是運氣,但失敗率很高就對了


更錯的是即棄式的擠花嘴是小號的,也算了,但擠花袋....怎麼擠一半,會多了幾條幼幼的麵糊出來,


原來袋子在中間慢慢的爆開來,氣死我了,狼狽得很又沒辦法停,早知我用手隨便揉幾塊就好了,但


當下很急沒想到,只換了另一個新的袋子,我沒很用力啊,但他也一樣在中間爆開來,怎麼辦呢,我


惟有用兩個袋子,才可以把蛋糊擠完,但形狀慘不忍睹,又不會擠,結果也烤不熟,味道也不好吃



第二次,我買好了1cm的擠花嘴跟還有應該不會爆開來的袋子,照著網上流傳的一個傳說中是香


港很有名的Jenny bakery cookie食譜做的,我到現在還沒有吃過他的餅干,之前己聽爸媽講過,


他們有買過好幾次送人,但....為什麼他們上次來,沒有買來送我聽說己成為台灣人必買的


伴手禮之一....


沒人送就自己做咩,現在資訊那麼發達,網上找食譜很簡單啦.


但難題出現了,照網友說,jenny's cookie 那麼鬆化,是因為用了金桶牛油,或是三角嘜牛油做的,


我在台灣怎麼找也找不到金桶牛油,有曾找到一些線索,是包裝的,但那裡有賣不知道,香港是在


賣印尼食品的地方就會找到....



這些室溫罐裝牛油,原來就是很傳統用木桶把牛奶的水份擠出來就成為牛油,沒有加水,所以不用


冷藏最原始的牛油(有看到這兩款牛油的人請告訴我吧)



還好,我最終有找到代替品,就是這罐阿羅利牛油,都同樣的東西啊.



非常香滑的牛油喔,有人說用不完就給他蓋起來放室溫,但我還是放冰箱,下次再用先拿出來解凍.



先把牛油打滑,加入白糖打至白色,因為這種牛油己是軟軟的,現在天氣那麼熱,很容易就會溶掉,


所以打發時下面坐冰盤比較好,(牛油溶掉了餅干就不鬆化了)這是咖啡cookie的食譜,但我家裡


沒找到即溶咖啡粉,加了半包西雅圖2合1(有用一點點水開一下),但結果咖啡味還是吃不出來,


把材料都混合後就可以放擠花袋了.


網上有看了別人擠花的方法,兩下就上手,用1cm星形嘴.



看到別人的圖片大概是這個樣子,先距離盤子低一點的擠上去,但不要太多層,不然很難熟,手用水


濕一下把中間的尖尖壓下去一點.


這是另一種形狀,蠻像樣喔


因為蛋糊有點多,所以要烤兩盤,這種擠花餅一定要給他烤到熟,久一點沒關係,不熟不鬆化,而且


烤完不能馬上拿出來,要用餘溫放10分鐘才可以


烤好了,哇,比上次真是差太遠了,果然失敗乃成功之母啊.


非常鬆化好吃,只是咖啡味沒有出來


Kevin一看就說,啊,這才像嘛.


就是給他繞一圈再回到中間來便好了(但圈不能太大喔)


食譜分享:


牛油 184g (一定要Pure creamery butter) 後來我在大潤發有找到另一牌子叫喜什麼瑞的,那罐


還沒開來看


糖粉 90g


高筋粉 200g (用高粉形狀漂亮紋路清楚又脆很多)


玉米粉 90g


咖啡粉 6g (用一點水或牛奶和一下)


蛋 1隻


1 先把牛油加糖打發一下,(牛油不能是溶液,攪缸下放冰盤更好)


2 蛋液先打發一下慢慢逐少加入 (要用快速,若是用手的就打快一點)


3 加入咖啡打發均勻


4 粉類過篩加入打發至沒有粉粒狀,不能拌太久


5. 放到擠花袋擠出喜愛的形狀, 170-180度20分鐘,溫度要視每個烤箱不一作調整,都上色烤好後,


用烤箱餘溫放10分鐘才出爐放涼,放涼後要馬上放進保鮮袋或保鮮盒避免受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