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平溪天燈節2015

終於要寫到今年過年的重頭戲平溪天燈節了,距離上次去拍天燈,已是五年前,早於一星期前,我跟Kevin先開車去視察一下現在的環境,因為五年前,根本沒有地方可以停車,我們是騎車去的,雖然是方便,但想起來真累,不過那時候11點鐘才交管,但現在9點就交管了,所以要9點前就到現場,如果開車,中途還可以在車上休息一下嘛,我們去視察完地方知道好幾個可以停車的停車場便回家了,沒想到元宵當天下起毛毛雨,也不管那麼多,一股熱誠早上6點多開車出發,7點多就到了,停好了車子,去現在佔位置吧.
大家都真熱情,沒想到已一大堆人在下面架好腳架,今年我要在高處拍

就是這裡的上層,我要架腳架時,數一下總共才7,8支腳架,架好了跟隔壁的打個招呼聊一下,我們便去排放天燈的籌,今年打算在場中放放看.

11點才開始發號碼牌,還好我們早去排可以坐到椅子,不然要一直站著等,號碼牌拿到,回到現場,哇......已經是人疊人,大家穿著雨衣打著傘,讓你感覺真的不寂寞,因為不是只有你一個傻傻的,這種毛毛雨,傷不了大家一年一度的期盼.
至於我們的腳架,左左右右都插了無數支了,又跟拍友聊個天,我們去老街逛一下,吃點東西,就回去車上睡覺,睡了兩個小時,大概下午快4點了,我們便回到現場,這次有帶小椅子,只是上層因為是草地,下雨的關係早就變成沼澤,大家的鞋子都是泥漿.
這邊就是等一下要放天燈排隊的地方,我們是放第四場,所以第二場完畢後就必須要下去等候了.
五點了,義工開始準備了,各自站好工作崗位
時間過很快,我跟Kevin因為一人拍一邊,所以是分開的,他拍錄影,很快,旁邊的人就跟我聊起來,這裡已經是有前後排了,可以說很擠,還好我有椅子坐.
第一波的天燈要來了,這時候大家都認真了,不再聊這聊那,趕快先試拍一下.
萬眾期待的一刻
天燈起飛了,沒有像五年前站在下面的那種熱血沸騰,這次比較緊張拍出來滿不滿意了,因為冒著雨來的.
第二場就是當天的主燈,新北跟台北的市長都到了現場,即是朱立倫跟柯文哲.
起飛了,主燈慢了很多,好感動喔,看起來,拍得不錯,這次,沒有傻人拼命開閃燈了.
第三場我們要下去排隊,把位置先讓給站我後面那位先生,叫他好好替我顧著,這是在等候時站在場旁拍的.
站在場中間,真緊張喔,第一次跟二百人一起放天燈,本來要是人很多,我們兩人是不能放一個天燈,要跟別人一起的,因為一個天燈是4人共放,但今天因為下雨,其實票還有剩,所以不擠.
大家忙著寫祝福字句
很多外國人,日本人,韓國人都來,我們拍照那裡,後面就有一堆韓國人.
看到旁邊很快有燈沒飛2秒就燒起來,好擔心喔,Kevin很緊張,說快沒火了,要熄了,於是我跟義工趕快把腳拿開,讓他飛吧,我們的天燈,順利的升空了.
遠遠看著頭頂的一股熱氣,好感動.
然後,我回到上面拍照,不過這次我跟Kevin交換了位置,馬上,旁邊不認識的拍友又跟我聊起來,這邊沒那麼擠,一波又一波的,大家開始聊一下拍攝心得,也拍起燈軌來,拍友本來拍了一張,我說太過曝了,因為大家拍天燈都會用上大光圈,而忘了長曝要把光圈調小,於是我們七嘴八舌的,都拍了大家都很滿意的照片,這時,站我後面位花蓮的,說要趕著去坐火車了,明天還要上班,而另一邊住宜蘭,也有中部的都要走了,互相道別後,剩下我們住北部那些懶死不走.
場中的人已走了一半有多,我跟Kevin說反正都沒人了,不如下去拍,Kevin拉著跟我們一起到場,又站我們旁的一位拍友,直接往場裡走,在場中拍了最後一波,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今年的動線規劃比起五年前好多了,車子都不會塞,沿路有指引,開車往台北的都走新的基福公路,完全不塞車,心滿意足的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