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我的新玩具-九陽製麵機

其實這個麵條機在三月時趁hola官網做特價便入手了,電動製麵機我已經用第二部了,之前的是菲利浦的愛麵機,簡直是惡夢一場,揉麵過程跟出麵時間居然只短短三分鐘,所以麵條不好吃,而且煮麵時間要超長,大概要煮30分鐘才會熟,後來我在淘寶看到九陽的製麵機有不鏽鋼的捍麵棒(等級比較高)而且價錢比台灣的普通型號還便宜,就很想買,但電壓問題,又怕沒保固,還是在台灣買好了.
至於我之前的意大利製麵機? 早就打進冷宮了,因為真的很麻煩,會把粉弄得到處都是,而且夏天會弄到汗流浹背啊,我果然是個貪新忘舊的傢伙XD
看看九陽製麵機的外型吧,我最不滿意是他的電源線,怎麼不做在底部,多了一條硬硬的線,這樣就不能貼牆放了,機身蠻輕,配件也很方便拆洗,通常我在煮麵時間就洗好了,我習慣邊煮邊洗東西,比起菲利浦愛麵機那種好奇怪的前板設計,九陽大勝.

上面只有三個按鈕,全自動,手動揉麵,手動出麵,想多揉幾下,就按手動揉麵,然後再按手動出麵,不過我都直接用全自動,實在太方便.

正面的樣子,全透明可以看清楚裡面的運作,水份可即時調整.

這是附上的簡易說明,用他的量杯加多少水,但這個配方,不會成功啦,因為每個牌子的麵粉吸水程度不一樣,要自己調節嚐試.

 粉加下去後,讓他先把麵粉打鬆大概10秒鐘
然後在加水口加水,水不能一下倒進去,要慢慢加喔.

揉麵的狀態,當看到麵團有成一顆顆的樣子,就可以說成功了,要是太濕,會停機的,這時候加點粉便可以,要是太乾,出麵時會發出很大的摩擦聲音,還冒水蒸氣呢.

附上的九陽真經裡有圖文顯示怎才叫成功的麵團,還附上兩個清潔用品,5個模具,有一個可做通心粉,但我還沒有用過.

大概20分鐘左右就出麵了,忙的時候我根本不理他,因為反正他出完麵會BB聲叫然後自動關機,下面加個盤子接麵便OK

 我試了兩次,這個配方最成功,用水手牌中筋麵粉,加32%水剛好,水要加一點鹽巴拌一下,麵條才會有咬勁不容易斷,出完麵通常模頭都會很熱,因為摩擦力的關係,取下後發覺還有很多沒帶上來的小粉團,可以集中一起,然後我會用手捏成麵疙瘩,就不會浪費了.
熱水煮開,煮麵記得用大鍋,水多煮的麵才會好吃,大概滾後加5次水左右,再加蓋燜2,3分鐘便熟了,再用水籠頭水沖洗到麵身涼透.
 加高麗菜雞肉炒,簡單方便又好玩,絕對比外面賣的好吃,這個製麵機成為我最近幾個月最滿意的玩具! 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