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九族賞櫻

二月的旅程現在才來趕進度,可見我這一年實在太懶惰了,沒有好好更新我的blog,寫部落格的好處是,久久拿來看看,又會勾起很多回憶,很多事情早就忘了,只要來看一下,又可以回味再回味.

過年前,又是一年一度的櫻花大會,去年在武陵的寒冬大雨中渡過,非常慘痛,回來還生病了,有了陰影,盡管聽說今年武陵花況很好,也不太敢去,一來我很怕那條長長的山路,二來,也想去別的地方看看,於是就選了南投的九族文化村.
還沒有踏進南投前,我們還在高速公路清水服務站時,發生了一件慘事,其實不能說是慘事,根本是一件醜事啦,我都不知說不說才好,哈哈哈哈,因為那是Kevin的醜事,在這裡說會勾起他傷心的陰影喔,好了,因為有點嘔心,就不說了,放他一馬吧,這種醜事,都沒別的,就屎尿屁之類的事啊.
留下陰影在清水,我們再出發,路上也做了一些選擇後才可以安心上路,總之搞笑啦.

事先我們已在便利店買門票,所以有打折,因為時間還早,當天又是星期五,人潮沒那麼多,順利就到了停車場,一進停車場就有一整群開得燦爛的櫻花樹迎接我們啦,這個時候都是山樓花,雖然,山櫻花沒有吉野櫻好看,但數大便是美,保證這裡的櫻花量會讓你讚嘆.
進去就看到這個自由落體

我們站在下面看了一下,在想到底要不要玩呢,因為今天遊人不算多,幾乎不用排隊,但我雖然凡事大膽,不怕黑,不怕鬼,應該說是讓人感到恐懼的腦神經比較粗,但對於這類東西卻很害怕,只因為我爸啦,小時候去遊樂場,都是我兩個哥哥去玩這東西,然後爸媽都不願意陪我,他們都會說這個會頭暈,這個會怎樣一直嚇我的,連摩天輪我都沒有在小時候坐過
.

好吧,既然沒膽量玩,就先到處看看,原來這裡非常大,而且,還蠻漂亮的地方,很值得來喔.

趁著時間還早,我們先坐纜車,不過,門票都已包含了纜車,坐多少趟都沒問題,可惜是我們沒空去日月潭.
坐到最高處慢慢走下來,哇,這裡櫻花真是紅到我眼都瞎了
賞櫻時間剛剛好
也拍一張纜車加櫻花吧
因為是平時的關係,人比較少,很多情侶都挑一株櫻花樹下談心

來拍照的人也沒有很多,選平日來真是太好了,不然,都只拍到人
走著走著,走到晚上燈光櫻花的湖,餵餵魚,拍拍照
因為想拍的都差不多了,就不要浪費,去玩玩這裡的設備吧,這個坐船衝下來的,我忘了叫什麼名字,看樣子沒有很可怕,因為人不多,我們還坐了兩次,記得不要省錢,一定要買雨衣,不然,全身都會濕透的.
Kevin看到這個我叫做扭毛巾的遊戲很想玩,所以我就拿包包,還有他的眼鏡,不然,眼鏡都飛下來啊,看著就可怕了,腳吊在半空,像快速扭毛巾一樣360度轉,咻一下就結束,感覺大家都還來不及叫呢.
後來看到這個大堂有原居民開始準備表演舞蹈,我們還是先去歐洲花園那邊拍小火車吧
正看到有人在拍婚紗,想當年,我們怎麼都不懂去找櫻花來拍婚紗啊,真可惜
真有歐洲風味,這個花園真大
小火車來了,但我們沒有力走到等車處坐火車了,從早上11點半到這裡,現在都快5點,不累才怪.
因為火車是我們衝過去才趕得上,所以隨便找個位置便拍啦,不然要等很久才有一班,還得趕去卡位等櫻花燈火秀
來來回回又走又衝的,來到湖邊,站了好幾支腳架,這裡真是辛苦死我也,因為我們本來是坐在地上,腳架也是架低的,但快到時間時,後面就一堆人排第二排,變成我活動範圍只有一個腳架的位置,還不能坐,只能蹲......
蹲了一個小時,我放棄,要拍都拍到,留給後排的人吧
路上的櫻花大道都會有亮燈,會變色,這裡真是可以從早待到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