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榛果巧克力豆曲奇餅

會做這個餅乾是因為之前看到網友的花生醬曲奇而得靈感,不過,我覺得我的食譜好吃多了,哈哈,真是不要臉....
要準備榛果醬,榛果醬當中首選Nutella,金莎巧克力裡面就這種醬,蛋,我這食譜寫一盤,但我自己是做兩盤,所以蛋一隻就夠了,還有糖粉,這是擠花曲奇餅.

 首先糖粉放進室溫放軟身的無鹽奶油裡用刮刀稍為拌一下以免等一下打蛋機一開就粉塵撲面.
奶油打得發白澎鬆後分次加入蛋汁,全程都要用快速攪拌以免油水分離

再加入榛果醬也用打蛋機打發

 要有霜淇淋的感覺
 再加入過篩麵粉,做擠花曲奇我一向用高筋麵粉,烤的時候才不會從一陀陀變成一大片,也不用擔心口感,鬆脆得很.
記得粉要用刮刀一下下壓進麵糊裡,不能用拌的,然後放進擠花袋
 這是costco買的巧克力豆,一大包才3百多,用到天荒地老..
 我的擠花技術一直沒有進步,總之很差,擠好後加入巧克力豆,用手指壓一下進去
烤好了直接放在烤盤上晾涼,巧克力豆會有點半溶的狀態,等到餅乾冷卻後,放入冷凍15分鐘,巧克力豆就會回復硬性,即使回復室溫也不會黏黏的,退冰一下便可以包裝了.


食譜如下:
大概可做十幾片二十,看大小
材料 :
無鹽奶油 90g (室溫放軟身)
糖粉 40g
榛果醬 60g
高筋麵粉 150g
蛋一隻
巧克力豆適量

做法:
1. 無鹽奶油放軟身後拌入糖粉,用打蛋機高速打至發白澎鬆
2. 分次加入蛋液,同時打蛋機要用高速一直拌入至均勻
3. 加入榛果醬用打蛋機拌勻
4. 過篩高筋粉筋入,刮刀用壓拌式把粉拌均勻即可
5. 放入擠花袋擠好餅乾,加入巧克力豆
6. 放入已預熱好烤箱180度10分鐘,120度23分鐘後熄火,可把烤箱門打開至餅乾放涼.或取出放架上放涼,放涼後放入冷凍15分鐘取出,退冰後請用密封盒保存或獨立包裝.
(因每人做的餅乾厚薄大小不一,所以爐溫是參考,可自行調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