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走馬瀨熱氣球之旅

現在才來惡補回來之前的遊記,很多都沒寫呢,連去年的花東金針花都沒有時間寫,實在太罪過了,寫部落格的好處是,可以把你的回憶勾起來,有時候去過那,買過什麼,做了什麼事都忘了,所以其實這件事對我這種記性很差的人來講是很重要的.

今年1月生日的時候,我是沒想到要什麼禮物,又因為之前吃了很多大餐,已不想再增肥了,所以,就去熱氣球吧,這是我去年就想做的事,我粗略規劃一下行程,現在只要在本地旅行,我已不太會做規劃了,隨性吧.

從北部開車到台南,最近半年都很習慣了,是蠻累的,一大早就出發,開了大概5個小時吧,中午來到走馬瀨,我訂了蘭花會館,外表看起來還不錯,因為平日,所以人不多,只有一團馬來西亞來的遊客,天色沒有很好,顯得有點冷清.

網站中宣傳的蘭花季,原來....只是門口有種了一些蘭花,還有會館裡面都有,其實沒什麼....
 還沒夠時間可以check in,於是到處逛逛看看
這裡剛弄了很多用稻草做的擺設,這個機器人很高喔,應該有兩層樓那麼高.
住宿已含遊樂門票,我們就跟著門票能去的地方都玩玩吧,這裡是有摩托車可租的,但我們還是選擇開車逛,方便多了,又不用錢,人也沒有多少,只有一群應該是國中生來露營,他們很吵喔,好像是什麼訓練營的感覺,都一直在減口號.
先射射箭吧,每人有十支,射兩下就沒有了,不過有中到靶,算很好了.....
 再去坐電動船,我們住宿票的只能兩人一船,不可以一人一船,救命,我跟Kevin兩人那麼大隻,好不容易才塞得進去腿快沒地方放,其它都是大人帶一個小孩子而已......水池只有一丁點大,完全不好玩......玩一半我們的船還廢了武功,停在中間,後來旁邊的好心爸爸有替我們推回去岸邊一點......


 還有時間便坐坐遊園車,我們車上只有5人.....有講說的,然後,車上的導灠人員說,我們走馬瀨的特色就是草原,這個草原是什麼草,那個草原又是什麼草........ =_=

 所以其實這裡真的沒什麼.....這是我遲遲沒有寫這篇的原因,比起聖誕時爸媽哥嫂跟姪女一起來,我們去兆豐農場,我覺得兆豐好玩很多很多,那裡很大,又有很多動物可以餵食,小姪女開心死了,又有電動車,爸媽不用鐵腿.

 坐完遊園車,我們走過去看看熱氣球怎樣,才2點鐘,他們說3點半才來排隊,今天風有點大,不知能不能起飛,蛤......原來會不知能不能起飛的喔.....
每次經過台南高雄,我都對後面這片秃秃山有種特別的感覺,這裡叫月世界,名字跟環境感覺完全拉不上關係,我覺得他應該叫XX惡地,或寸草不生山比較適合,我都叫這裡做秃秃山,前年有上山頂那裡坐了一個下午拍照.

 好啦,終於3點可以去check in了,大堂看起來很新很不錯,這邊是新蓋的,後面還有草原木屋

房間很大很乾淨,但是,給我們安排在1樓


check in完還有時間,我們又開著車走走,走到最後面看到有馬棚,住了幾隻馬,右面三隻都是公的,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一過去,兩隻都忽然向我敬了個大禮,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開了眼界,終於看到傳說中馬的那話兒,原來真的很長....XD 有多長? 有手臂那麼長....@@
一開始兩隻公馬對我不太友善,會發脾氣,我手伸過去還想要咬我,非常浮躁,後來我們坐完熱氣球沒事做又過來看馬,他們已認得我們了,好高興的給摸,我還去找乾草給他們吃,原來馬是很可愛的動物呢.

 旁邊還有兩支公的鴕鳥,會吵架,不停對著我們跳發情舞,把身體坐低左搖右擺的很有趣,而且會打量我們全身,看到東西都很好奇想要吃.
 終於可以去等熱氣球了,可能我們一個中午就去了兩次問能不能飛,工作人員都認得我們了,還特別走過來跟我們聊天,說先要飛行員試飛看看能不能飛, 因為一上去半空,風會很大,雖然是有牽繩子,但還是會危險,
然後我問,有幾個氣球,員工說只有三個,但一個獅子王是不供坐的,我很失望說,什麼,才三個? 之前不是看到有六七個....... 他跟我說,因為成本太貴了,一個氣球每次成本就幾百萬,這兩年人氣已退減,來的人已不多,現在只有過年時才會有人來,之前是天天都像過年,的確,我們那天,根本沒有幾個人在等.......

第一個球試飛了,也是我們即將會坐上的氣球.
另外兩個在充氣中,我們滿心期待,一直在盤算到底今天要坐還是明天才去坐,但因為早餐時間兜不籠的關係,所以明天早上是來不及坐,不然得明天下午才可以坐,於是我們決定,今天可坐就今天坐,明天想再坐就明天再來一次,反正我們都在園內,這個決定證明我們沒有錯.

終於三個都可飛了,主辦說已可去買門票了,於是我們就衝過去付錢,500元一人,看到其它人都上船了,原來一船只能坐頂多三人那麼小的..... 而且還要員工一起坐上去,因為怕不夠重量降不下來.


我們上船了,哇....原來上空那麼飄的,我手拿著相機,要拍照真困難喔,有時候風一來,整個艇是左右搖的,我還跟船長聊天,原來他在美國學的,我說我們上次去杜拜沒機會坐,要200多美金一人,他說台灣也有啊,在台東也是無牽,價錢也差不多,大概飛45分左右.
我們這有牽繩的,我向下望,覺得並不高,一點都不害怕.

 只要往上飛,船長都要用加熱器,頭頂就有一股熱,不過,我們下來便決定,明天是不會再坐一次了哈哈.....因為...才5分鐘就下來了,雖然還蠻新鮮,但我希望下次經杜拜來一次沙漠上空熱氣球,土耳其的那個,雖然很有名,但感覺比較危險.
下來就去拍照吧,沒有藍天真是差很遠喔.....

結果第二天只有早上飛下午就沒飛了,因為早上天氣比較穩定,因為太陽的關係有熱空氣,對流比較旺盛不穩,常有忽然一陣大風,所以如果要去坐熱氣球的朋友,無論台東或這裡,都是早上飛吧,下午能飛我們實在幸運喔.

只有兩個氣球實在太單調了,所以我已經決定6月底時會去台東的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熱鬧多了,而且,除了池上之外我其實沒有去過台東呢.
剩下的時間就好好到處參觀一下,這裡有些養牧的地方,但我真的不太想拍照,因為環境都不太好,動物活動的空間非常小,跟兆豐農場的差太遠了,我比較喜歡餵動物啦,跟我姪女一樣.
又再去探望那幾隻馬,遠遠就把我們認出來,住在馬廐裡的幾隻一看到我們來,就在發脾氣,把自己的飼料盤咬起來往外丟,發出巨大聲響,告訴我們,他東西都吃光了,但在外面踱步圈的馬還有很多可吃,我們走過去,把他們的飼料盤放好,他們又再次把他丟地上,沒想到,馬真的很可愛,很有個性,好吧好吧,把旁邊的乾草拔一大把給他們吃吧,
然後看到有人替馬兒洗澡,我們好奇過去,原來對方是哈薩克來的,我們用英文交談,我們問他,馬是從哈運來嗎,他說不是,他不知道馬從那來,他說等一下要表演,所以先替馬兒美容一下,叫我們等一會可以去看看馬術表演,我們沒去看啊,因為之前在清境農場有看過,覺得還蠻無聊的.....
看著門票上還有一些免費娛樂,Kevin便去打很久沒打的高爾夫了,我是學不會,他打得很開心,聽到旁邊的人說,哇,打很遠喔,哇,很厲害喔,他就心花怒放了.

這是草原旁的草原木屋,比較適合人比較多的家庭,不過,老實說,這裡還真的蠻無聊的......

看到之前一群小朋友玩這個鐵索橋,我居然說不如我們都走走看,哎哎啊,走不到幾分鐘我就很後悔了,因為真的蠻難走,因為我穿的是crocs那種拖鞋,鞋頭比較大,又會容易掉,所以會很卡,又怕鞋子會掉下去,走得我很累喔,最慘是,我們走一半,回頭也不是,忽然一群小朋友就一起走,他們吵得很,而且一直在搖,我是帶頭的,那種壓力真是大,好不容易終於走完,滿身汗啊.....回去洗個澡便離開吧.

時間還早,便去曾文水庫看看,居然要門票,一進去就後悔,鬼影都沒有一個,而且熱得很.
這是水庫途中的瞭望台,總之,這裡什麼都沒有.....那時是1月,水還很多.

台南這裡中午都是一層霧霧,有誰可以告訴我是為什麼嗎?

裡面還有個蚊子館,放些藝術品

旁邊是個公園,要不是因為付了門票,我想我大概汽車繞一圈就會走.....
下午了,我們去台南市吧.

到台南市就已經天黑了,剛好晚餐時間,我們去了聞名很久的丹丹漢堡,吃吃那種中西合壁的漢堡餐,麵線,炸雞配弱,配漢堡,因為台南人一直誇口說只有台南才有美食,但偏偏我這種不吃魚不嗜海鮮的人,對台南的美食實在沒興趣,而且之前就有北部人說丹丹漢堡有什麼好吃的,居然是南部漢堡的龍頭,所以我也有點保留,好吧,點兩個餐看看,一吃之下,沒想到,丹丹漢堡真的很好吃喔,那個炸雞比麥當勞強上不知多少倍,根本不同等級,漢堡材料也很新鮮美味,配粥,麵線居然完全不覺得突兀,下次我去台南,就不怕沒東西吃了.
已經很飽了,又死心不息的走到裕成水果
來到南部,就是吃水果的天下,所有水果都新鮮美味又大顆

 這裡基本上是沒有價目表的,我們點了一盤綜合,加一個番茄,因為我跟Kevin都很愛吃那個薑汁蕃茄,老闆娘替我們弄了一個200元的,這盤水果比面還要大很多,水果果然都很甜又好吃,肚子都撐開來了,我們才打道回府,回到家裡已是零晨1點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