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第一次做生日蛋糕 - 玫瑰花鮮奶油蛋糕

自從部落格從去年搬來這裡之後,又因去年事忙,新部落格功能不方便也不習慣的關係,變得很少產,所以連今年我生日去了坐熱氣球還有自己煎得漂漂亮亮的牛排都沒時間整理照片,然後又是一連串節日,過年啦,情人節啦,然後3月又到Kevin生日了,我問他,想要什麼禮物,本來我打算送他一台Gopro,他跟我去拍照時,可以拍動態就沒那麼悶,而且他最近迷上了空拍四軸飛機,但是,他說,他只想我送他一個親手做生日蛋糕,有感於最近海棉蛋糕做得有文有路的,所以覺得生日蛋糕不再是難事了.
先把海棉蛋糕切成三份,海棉蛋糕的做法在上兩章: 不失敗海棉蛋糕


 鮮奶油打發,我這次是用了植物性鮮奶油,因為他比較好定型,不過,這種鮮奶油並不是好東西,有反式脂肪,大家不要常吃,植物性鮮奶油比動物性的好打發太多了,沒兩下就打好.
先塗一層鮮奶油,奶油盡量集中在中間,等一下會稍微往中間壓

再加上已瀝好水份的水果罐頭,第一次做嘛,簡單就好了
再舖上一層鮮奶油
 兩層同樣作法,餡放好了,雙手放蛋糕面上往中間壓一壓,讓餡料均勻


再塗上一層初胚,不用太漂亮,因為我跟著的擠花會把整個蛋糕面都蓋過

 這是第一次擠上去的玫瑰花,因為我把鮮奶油加了一點不辣的紅色辣椒粉,所以會有淡淡的粉紅色,但鮮奶油也因此打發太硬了,所以擠出來的花讓我很不滿意,於是全部都給他刮走.
還好鮮奶油還有剩,便再打發第二次,但好事多磨,我正在打發時,五貓忽然吵起來,打架了,我只能停了攪拌機衝過去大興問罪之師,結果回來再看鮮奶油,又不敢再打發,這次變成打發不夠有點稀了.....而且,我又用錯了擠花嘴,結果擠出來的花沒有第一次好看,這個是我在youtube上學來的,就只是繞一圈簡簡單單便可做出優雅的玫瑰花奶油來,不過,國外用的是butter cream,所以比較硬身,做出來也很定型,但是,butter cream要用生蛋白,現在禽流感那麼猖狂,我那敢用生的蛋白來做奶油.

切開裡面,還蠻有模有樣的,Kevin也很滿意,下次我會挑戰做有慕斯餡的蛋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