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兩傻闖中歐匈牙利布達佩斯之3

我們晚上拍完國會大廈後,便坐地鐵到Keleti 火車站那裡,因為那邊有間叫Arena的購物中心,晚上12點才關門,我們要去打探一下超市,買些補給品什麼的,經過地鐵站的麵包店,都是肥死人的重牛油麵包類,初看價錢很嚇人,才小小的個包都千千聲的,原來是算kg,要秤的,所以要是買一個,
頂多2,30元台幣就有了,不過,天天都麵包餐真是很怕,雖然好吃是好吃,我也很愛吃麵包,但這時候我很想吃碗地瓜粥....
這個很大的購物中心裡面什麼都有賣,而且這裡的店都關很晚,一般店都關9點,吃的11-12時才關門,這裡有間非常大的Tesco,不過,每次逛商場,Kevin都好像馬上感覺我又要花錢,然後都找地方坐著等,總之要弄到你非常無趣自己空手出來就是啦,因為這裡貨幣幣值低,所以東西都千千萬萬的,我一時不會算,所以其實很多東西都超級便宜,尤其是匈牙利的皮具,但這位Kevin先生是有購物恐慌症吧,然後事後再想一下,都會很後悔,要是走之前沒把錢用光,他更會亂買一些沒用的東西,真是氣死了.
不過這間雖然說在火車站後面的購物中心,到了火車站走過去還是蠻遠的.
水很便宜,因為飯店都不提供水,所以都要自己買,酒更便宜,但總不能以酒代水吧
 很像加樂福喔,不過這裡很大很大,也有像捷克超市內的自助付款機,把東西拿去嘟一嘟,然後用現金或信用卡都可埋單,很方便.
 超市都有賣很多很多的醃辣椒,因為太大包,又不知什麼味道,我又怕辣,所以一直沒有買,但其實一點都不貴,總之匈牙利物價很便宜,早知道買一包來試試味道,就不會一直想著啊.
 Pick牌的香腸很多,到處都看到廣告,台灣是沒看到有賣,但香港賣很貴喔,我們後來有買一包小小切片的,不過是在奧地利買,非常非常的香,雖然有點醎,但很好吃,因為不能帶回台灣,所以到現在都很悔恨,當初又沒有帶小刀,不然切一些帶路上啃麵包時一路吃啊,早知道我用寄的寄回香港給我媽,因為真的很香好吃又便宜.
 忽然看到魚子醬,但不吃魚的我,是不會買來吃,並不貴,但他要冰啊,所以沒辦法帶,早知道給kevin自己早餐搭麵包來吃就好了,又再後悔.
Kevin在零晨4點半把我吵醒,他說已架好腳架,叫我拍日出縮時攝影,但因為飯店有玻璃窗,所以我們要躲一些角度,也怕拍到上面的屋簷,還有下面的走廊,只能稀生掉畫面,這用手機拍的,要是能拍到月亮,多好啊....但有月亮表示太陽不是從這邊升起,不過,也一樣有色溫看到.
 我是那種醒了就很難再睡的人,於是我就調角度,又整埋一下昨天買的東西,再躺床上看著美景等天亮了.
整埋一下昨天買的一堆鵝肝醬,還有調味料,最左是介苿吧,我還沒開,盛產辣椒的匈牙利當然有各種辣椒制品,這裡有很辣的辣椒,也有甜味的辣椒,我分別都買了一些,鵝肝買了肥肝跟一般肝,後來有再買一支蒜泥醬,後悔死才買了一支,因為都看到他寫幾百幾百的,不敢買很多,算一下才40元台幣,好香好香,用來煮菜煮意大利麵都很適合.
問我怎懂匈牙利文? 記得喔,我無論要去那裡之前,都會先在google map找一下他的超市,然後再上超市的網站,就可以先了解到當地的物價,有什麼買,而且有什麼特價品,用線上即時翻譯就會知道那是什麼跟什麼了,因為他們不止有鵝肝,還有豬肝,雞肝醬,而通常在香港或台灣,能買到的是法國鵝肝醬,好貴又腥,我記得小時候有個富貴同學跟我說,他最愛用鵝肝醬塗麵包!! 你看層次有多高.....我的小學同學喔,有次去超市他說他就吃這牌,也只有一種可以買到,其實也沒有貴到買不起,於是我也買了一罐,當時我沒有意識到那是肝臟,以為是鵝"乾",想必很香,沒想到塗了一大把在熱熱的麵包上,才品嚐一口我就吐出來了,因為我一向不吃內臟/_\ 我覺得難吃死了啦!
匈牙利鵝肝便宜到你不買會後悔,大概就20-40元台幣這樣一小罐.
縮時攝影拍完,天也亮了,我梳洗好就叫Kevin起床去樓下吃早餐了,非常豐盛的早餐喔,
水果區都有人現切的
 什麼貴火腿都有,任吃,吃到膩
 什麼麵包都有,拼命吃可頌類的,不肥死才怪,但就比香港跟台灣的都好吃
 還有一些適合素吃人士的米餅之類,我完全沒興趣
 切片麵包比一整個好吃很多,我喜歡歐洲麵包那種帶有微酸的味道
 現做的Omelette,非常大一個,早知不要貪心,跟Kevin分一個就好了
 熱食區有些香腸,磨菇,我跟Kevin最愛吃磨菇,都拿一大盤來吃,因為來這邊很少吃到蔬菜類,所以看到菇就如看到蔬菜.
 這算是中國餐點,蒸豆腐上有些....蕃茄,好怪,不好吃
 好豐富喔,Kevin還把一罐鵝肝帶下來塗麵包吃,旁邊的人一直看,怎麼他會有這種好東西的....
Kevin一直叫我試吃一點點,沒想到這裡的鵝肝一點都不腥不臭不嘔心喔,還蠻香蠻好吃的.
 我很愛吃那個紅菜頭,在菜市場或超市都看到一大把一大把的在賣,爽爽的,有點像....馬蹄的味道,盤上的米布丁很好吃,吃飽了,推門出去看看溫度吧,這裡一推門就是多瑙河了,今天風很大,但不算很冷,氣溫宜人,有大太陽,但又一陣陣寒風,算是很中和.
吃過早餐,感受到天氣,怕左岸的城堡區風會很大很冷,所以回房間加強了衣服便開始漫步到鎖鏈橋,在布拉格一直又冷又下毛毛陰雨的天氣來到布達佩斯都補償回來了,天朗氣清,看到多瑙河景,心裡一直喊著說,這裡怎麼那麼漂亮啊.
我們飯店走出去就有電車,這裡是河邊電車,有路軌的,路上的是沒有路軌的.
 走著走著,看到很多河上餐廳,沒多久就來到鎖鍊橋,真慶幸飯店選對了,飯店是很影響到旅遊的心情喔,從飯店漫步過來,一邊拍一邊停,都大概只是15分鐘之內的事.
 鎖鏈橋的路口正對的就是四季飯店,當初他們當然是完全有選過址,我不知是不是每個房間都能看到河景,當初想到不如這裡住上一天,再到marriott住兩天,或是對岸漁夫堡的希爾頓住1天,這邊住2天,不過大家不用想太多,漁夫堡雖然風景很漂亮,但不方便,都是右岸方便多了.
 這裡再過去一點就是國會大廈了,不過國會大廈是我們明天的行程之一,今天我們要到城堡區
 從鎖鍊橋走過去,上面一頭一尾的一對石獅子,拜讀了蔡瀾大師的網誌,才知道,原來當初,雕這石獅子的雕匠,在完成作品後才猛然發現忘了把獅子的舌頭也雕進去而懊惱不已,投河自盡,可見一個藝術家對自我要求的程度之高,非常人想像,他要是不講,誰又知道呢,但自己心裡知道,而且作品就在那條偉大的鎖鍊橋上,怎可能睡得安吃得下呢.
 從這裡可遙望到漁夫堡,布達佩斯的鎖鍊橋的名氣遠比其它大橋名氣低,我實在為他抱屈,來到這裡你才會了解到為什麼布達佩斯這個屬於旅遊冷門的城市,會是多瑙河的明珠.
 走過了鎖鍊橋後,馬上看到了上漁夫堡的小纜車
 又忍不住再回頭看一下風景,這時候看到白天的國會大廈了
 左面是郵局,這裡郵局都幾乎是黃色的.
 小纜車下就是售票亭,遊人並不多,夏天歐洲旅遊旺季,這裡人不會少喔,雖說匈牙利不算是熱門城市.
 1100ft一個人,約150元台幣
 買了票就等著上車,每車只有三卡,我們選了第一卡,大家都走到上面,但第一格不是看得才最清楚嗎?
 這時的鎖鍊橋會更清楚一點,可看到正對的四季飯店
 在山頂的車站遇上這隻非常慵懶的肥貓,一直在洗身完全不理我拼命去逗弄他,洗好就靜靜看著來來去去的遊客.
 好不容易終於得到他的青睞,只看我一眼他又再回頭陷入自己的世界中.....
小小的纜車是這樣開門進去的,有坐位,但一下就到,你也不會坐著,只會看著外面的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