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兩傻闖中歐匈牙利布達佩斯之2

 我們從火車站那裡坐地鐵到Deak Ferenc ter站,問了地鐵站的人那個出口,便向多瑙河畔走過去

 
這裡還蠻熱鬧的,原來右面就是瓦彩街Vaci u 
 我們在這裡選了面對多瑙河畔的五星飯店Marriott來住,因為匈牙利物價比較低,所以就算5星級都才3500元台幣一個晚上,這裡比布拉格暖很多,我們抬著行李走過來,一身汗,我是在燦星網站先訂房,其實有點被他氣死,我是說可不可以加remark是要求高樓層,面對皇宮,他們.....居然寫中文在訂單上....我之前另一間是跟eztravel訂,他們都會跟飯店確認,而且我們的要求也有跟他們講,而訂單都是寫英文的,雖然飯店有給我高樓層,但我問他,面對皇宮嗎? 他說都會看到多瑙河,我再問一次,facing to palace? 他說啊...不是,是面對伊麗沙伯橋,這差太遠了,因為我們之前在google map有看過他的實際建築物,雖然房間都是面向河,但因為他本身是凸字型,總有機會對另一邊,於是我說可以安排是面對皇宮嗎? 他說那要加30歐元,我當然不同意....於是只能施盡混身解數啦,我說,我們的agent是有說面對皇宮,而且這是我們結婚週年紀念旅行....
然後....我們到房間了,好大好乾淨,很舒服
而且,窗外景色.........實在太漂亮了,這就是我在房間拍的
 這是飯店右面的鎖鍊橋,Marriott是在鎖鍊橋跟伊麗沙伯橋的中間,他並不是那麼正對鎖鏈橋,只有四季飯店跟洲際是正對著,兩間飯店都要1萬,而Sofitel雖然也在鎖鏈那邊,但隔了一條巷子後,本來我要訂他,後來因為看到圖片,他的窗太小,不是每間房都看到河,價錢跟Marriott一樣,eztravel沒有Marriott可選,便找燦星.
總之,無論如何,來到布達佩斯不住多瑙河畔太可惜了,而且就跟我當初想的一樣,Sofitel果然被洲際擋了很多很多....
雖然美景看不膩,但我們還要在這裡住三天,所以先出門吧,今天只剩下半天,輕鬆點,去鼎鼎大名的紐約咖啡館,匈牙利的地鐵扶手梯跟布拉格的幾乎一樣,很快,很舊,很長.
 指示都一樣,但比捷克稍舊一點,車箱裡面的感覺有點像台北的捷運,紐約咖啡館是坐M2紅線地鐵到Blaha Lujza ter站,營業時間是09:00-24:00
 出站後,Kevin用google map在找路,我仔細看一下這個城市,建築物舊舊的,很多塗鴉,地方有點亂,我們一路走,一路在批評,怎麼地方好像從共產時期留下來就荒費在那邊的感覺,這裡很多地方都很髒,人比較粗魯,沒有捷克人的含蓄,外表跟樣子,就像從布拉格的美女帥哥群中,馬上打到凡間來....
其實一開始,我們不想在布達佩斯留很久,甚至不如放棄他,去法蘭克福好了,然後火車站下來又看到有人被搶,我跟Kevin都感到,趕快完結這個旅程吧,但這個想法,在第二天完完全全被推翻,布達佩斯在我這次旅途中所留下的印象,讓我久久不能忘記,而且非常懷念.
終於找到了,我們好像繞了一大圈,因為Kevin手機定位沒定到,根本出地鐵站過個馬路走幾步就到了,早聽聞這裡待應生很高傲,會有一副狗眼看人低的表情,我們其實當初也想過要不要來,因為大家都說另一間中央咖啡館平易近人自在很多,但衝著他是全世界最漂亮咖啡館,匈牙利實在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再來或根本不打算再來的心態,就去啊.
 推門進去吧,是Kevin推門,他太高,擋住了待應生的視線,匈牙利人比較矮,所以待應都要抬頭跟他講,goodafternoon,但Kevin沒反應,一副東張西望的樣子,我看到那男待應有點不爽,然後他看到我,我通常都會笑容滿臉,他馬上跟我講goodafternoon ,我也回他,他很開心說thank you very much! 我說要二人桌,也問我要吃點東西嗎,我說要啊,因為當時我十分餓,不管他有多貴了,我覺得無論如何不會像香港貴.
 待應其實很搞笑,講話非常非常做作,一定要一隻手放背後,腰挺很直,講咬字很清楚的英文,我只能跟他一邊笑一邊回話,因為他話超多....像表演,基本上我沒有感到他們有狗眼啦,也沒有看人低,只是好像要有種風範一樣,只是有點皮笑肉不笑的感覺,但他真的跟我講很多話,我看別桌的待應沒有跟客人講那麼多.....
我點了一個cappuccino,這裡的咖啡還蠻苦的,附上的餅干不好吃,很甜.
 Kevin點了Latte,我以為怎麼會是冷的,原來是熱的,用玻璃杯還蠻特別,而且,味道...非常重的肉桂味,完全跟我們平時喝的不一樣,因為我們有餐點,所以會有一盤麵包,還蠻好吃的.

 我點了一個寬條麵,因為我不想叫他再拿盤子給我,所以我就用應該用來吃麵包的蹀跟Kevin分著來吃,待應來看到,跟我們說,要是你們要分可以跟我說,我可以替你們分....就覺得我們用麵包碟來吃東西很...不得體吧,你管我,我付錢愛怎吃怎吃,所以打發他走.
 之前不知道意大利麵份量會那麼多,所以我還點了個蛋糕,意大利麵我吃幾口就飽了,唉....總之你在香港台灣生活過,就知餐點份量都很少,而覺得這裡的正餐怎麼都那麼多,一個人怎吃得完啊,意大利麵不錯吃,蛋糕OK啦.
 吃飽我就去拍照,看吧,皇宮一樣的豪華,難怪是最全世界最漂亮的咖啡館,應該可以說是全世界最華麗堂皇的咖啡館吧.
 比起很多皇宮,這裡都要更華麗漂亮,的確是有點做作,所以待應生都要做作來配合,我並不討厭那位男待應,我只應覺他很愛跟我講話....他好像要拿無範待應生獎的感覺,其實真的有點搞笑.
 在這裡當然可以拍照,來這裡大部份是遊客啦,大家都拿著相機閃個不停的,本來就很少東方遊客的匈牙利,再加上旅遊淡季,就只有我們一桌東方臉孔.
 吃飽了,出來已黃昏,我要坐地鐵去拍國會大廈的夜景喔
匈牙利不比捷克喔,這裡從1,2年前開始有人抽查車票後,現在是從早到晚都有人駐守在入口裡要查票的,因為我們買的是三天票,每次都要從口袋掏出來給他看,那張紙車票很快就會爛了,所以我們都放在一個小的塑膠袋裡,我們都很納悶,為什麼不像香港或台灣,有一張能儲值的車票,每個入口都有個入閘機就好了,但看著匈牙利地方那麼舊,想都知道政府非常缺錢,這種設備需要很多錢來投資,唉.....
 來到M2的Batthyany ter地鐵站口一出來就會看到對岸的國會大廈,可以說非常壯觀喔
 這就是匈牙利人很自豪的國會大廈,真的很漂亮很宏偉,這都是在布拉格看不到的風景,晚上看到的布達佩斯,是第二種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