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兩傻闖中歐匈牙利布達佩斯之4

先向漁夫堡方向走去,經過總統府,真的可以說完全不像總統府喔....這裡總統還蠻撲實的
 旁邊是一間貝多芬曾經來演奏過的音樂廳
 沿著音樂博物館走過去,沒想到太陽很大,雖然有寒意,但走一走也滿身汗
有個賣紀念品的地方,那裡有地圖,讓我們先了解自己在那裡
路牌說,漁夫堡在左面,布達皇宮在右面,而且這裡有free wifi,太好了,因為我們來到這裡後就沒有買上網卡了,在捷克買的那張1.5Gb 結果離開前我們只用了100mb......所以千萬不要聽店員說要多少多少,根本很夠用,誰會旅行時用手機看電影,來到匈牙利就不想再買,有免費的就盡量用一用好了因為google map有離線功能.
左面有一間老郵局,在城堡區這邊看起來真的很不一樣,非常非常乾淨,房子也整整齊齊的
賣紀念品的地方當然少不了辣椒,鵝肝醬
 這裡的鵝肝醬賣超貴的啊,最大罐這裡賣2萬8,中央市場比這裡便宜一半有多,超市再比中央市場便宜,這牌子的鵝肝我後來在Spar超市買到,他只賣最小罐,是299一罐,中央市場要399喔.
 可愛的酒瓶,看看就好了
 各種包裝的辣椒粉
 辣椒擺設,還有一些小木偶
 這裡很多英雄紀念埤,下面都有鮮花,真的每天有人放鮮花上去嗎?
 我跟Kevin研究了很久這是什麼東東,Kevin說,是煮咖啡機,我才想起來在最後生還者這個TV game裡也有一台,我們真是無可救藥的電玩王喔....
 匈牙利也很多刺繡的東西
 快到復活節當然有很多復活節裝飾品,好漂亮的手繪蛋
 手工布偶
 看看餐廳的菜單,牛肉湯,唉....說起牛肉湯也是一個遺憾,很遺憾是沒有在捷克吃啦,因為捷克的牛肉湯是放在挖空麵包裡,但匈牙利的牛肉湯沒這種...
牛肉湯,烤雞加一些薯仔薯條的,再一道甜品,3000ft,等於400台幣,不算很貴也不是很便宜,但我們這時候一點都不餓,因為啊早餐吃了很多麵包,會飽很久.
 終於看到馬提亞斯教堂了 Matyas templom,教堂很白很漂亮,當然也很大一座,想起來之前去的布拉格城堡區大教堂,黑的呢...像千年沒洗澡了,這裡的教堂像天天給他洗澡一樣喔...
 教堂一間比一間漂亮,正所謂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這裡的教堂不像布拉格的,不買票可看一半,這裡是要買了票才可進去的.
 教堂看出去外面就是漁夫堡,這裡風景可真是心擴神宜

 在漁夫堡的廣場內,有兩個養鷹人,10歐元可跟老鷹合拍一張照片,太貴了吧...
所以沒什麼生意
 因為旅遊淡季的關係又是平日,遊人難得的少,老鷹都無聊到處看,聽說這裡夏天擠爆人了,不過布拉格不用等到夏天都人很多.
 警察都跟老鷹主人聊天聊很久
 教堂的另一面就是聖三位一體廣場,這廣場很小,甚至人都沒一個,我覺得很幸運喔,天氣好,遊人少,不然這支柱子下面都會坐滿人.
 真是痛在你身痛在我心喔....
這個聖三位一體柱子,是為了希望大家不再受黑死病的威脅而做的,用來消災解厄
漁夫堡裡有餐廳,春天夏天才會開,有現場演奏音樂
 不過,在外面一樣聽得很清楚,聽著美妙的演奏,看著右岸的風景
 我跟Kevin都有同一感覺,就是早就把布拉格給拋得九霄雲外去了,Kevin甚至大喊,
這才叫風景啊.
 今天因為天氣好,我們要先把這邊都逛一遍,再跑到Gellert Hill山上等日落拍夜景
 要把我們的電力用完為止
布達佩斯真的很漂亮,但他到晚上簡直像是施了魔法樣.....非常迷人
 Kevin來之前一直跟我說布達跟佩斯是兩國,有天合併了,喔? 是嗎,我對匈牙利完全不熟,甚至要來之前都沒有聽過Budapest這地方.
本來布達跟佩斯是兩個地方,左面是高山,右面是平原,中間住了一隻小鳥,叫瑪格烈特,這都是拜讀蔡瀾先生的網誌所說,蔡先生一輩子周遊列國,不是所有地方都入他法眼,會介紹的,對於一個有要求有品味有見識的人來講都說布達佩斯漂亮,可見我所言不非,我喜歡對事物有執著的人.
 本來對於進教堂興趣缺缺,不過一場來到,買個票入場吧
 這裡的設計又另一翻味道,手繪的彩色圖案非常有拉丁味
 我喜歡七彩繽紛的東西,這個教堂感覺更有味道,我們在這裡留了好久,因為人不多,又有點累
 這裡沒有濕壁畫,沒有名家加持的彩繪玻璃
 但一樣華麗堂皇
 用重複曝光試試看,很有靈氣的感覺,哈哈.
 忽然有幾名大漢搬來一支長到像消防員雲梯的梯子來,我猜應該是要換燈泡,這裡掉下來可不是開玩笑喔,大概來到這已經有兩層樓的高度.....
 我們從教堂的樓梯上去看,這角度看下去又不一樣
 謀殺了我不少相機的記憶卡位置....
從教堂出來我們又走回去,打算去參觀布達皇宮,剛好遇上的士兵的交接,Kevin衝過去拍,我坐到小商店的椅子上吃三明治,Kevin回來說,好弱喔,走路踢正步都很弱喔,跟捷克的有差很遠,我也覺得是,這裡的警察感覺比較散漫,對於台灣男人來講,當兵這話題可以講一輩子....
 這是皇宮的大門,廣場的入口,其實坐纜車一上來就會看到
 那天不知怎麼的,路上一直響起警車的鳴聲,一直追不知什麼,大概是罪犯吧,然後警車聲沒了,來了直昇機一直在空中盤旋,百舌鳥準備要吃掉那隻小昆蟲了.
上面那隻不是老鷹,他是傳說中把匈牙利國父帶到人世間來的百舌鳥.
 廣場上有幾個雕像,只感到遊客很疏落,我們住的飯店天天看到布達皇宮,無論如何要進去參觀啊
但進去後感覺很怪,買票的地方很像台灣故宮,我忘了入場費正確價錢是多少錢,好像是1500一人,要拍照另加500,因為之前在布拉格也試過要加50元拍照結果根本沒人理你的事,所以我就先不加錢了.
 然後....這張是惟一一張用手機偷拍的照片,大概是這裡最漂亮的畫之一了,我知偷拍不對,但....老實告訴你,我甚至根本完全一點都不會想拍照,這裡到處都坐了管理員,就看有沒有人偷拿相機拍照,為什麼我不想拍照,因為這裡根本不是皇宮或是不像皇宮吧,我被騙了,我很想走出去門口跟別人說,別進來,浪費錢啊浪費錢,他只是一個完全沒有裝潢佈置的政府辦公室,然後擺放一些莫名其妙的畫....唉....所以我才說,匈牙利政府很缺錢,參觀皇宮讓我這旅途成為惟一的污點,另一個進來的女生也一臉荒謬的跟我對看了一眼.........天啊,他像我當初來台灣時的故宮,但沒有故宮裡面價值連成的東西,就一間大樓....然後四處都坐著很多監視你有沒有付500元而拍照的人,我只能暗自慶幸我沒有付500元,還有就是這裡有免費廁所,Kevin跟我上完廁所,再問一下地下迷宮怎去就走,大概前後只花了不到10分鐘便出來,好冤喔......大家千萬不要來,千萬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