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吃喝在Bosch烤箱說明會

本來是打算先去了Bosch烤箱示範說明會後才決定要買那一款的烤箱,但週年慶等不及了,先買


先贏,而且才買一個多星期我就己經掌握得不錯了,只是有些小細節不太明白,還要是去一趟說


明會才行,Bosch 說明會的小姐很細心,會事先跟你聯絡好叫你那天來前不用吃東西,還會問什


麼東西不吃的,上週五我們十點就到了現場,在華山市場旁,善道寺對面,一進去是一個小教室,


放滿了Bosch的家電,這個烤箱牆,很壯觀.



裡面負責的小姐馬上問我們要喝什麼,我跟Kevin都點了capuchino




就是用這部10萬塊的全自動咖啡機現磨出來的,下面是一個加熱箱,用來暖盤用的,並不是咖啡


機附有的.


趁人還沒有到齊,先到處看看拍拍照吧,看到為我們準備的菜色,有己發酵好的波蘿包麵團,我一


看,還蠻專業的,到底出自現場那位大師呢,想要拿食譜,原來是跟麵包店訂的冷凍麵團.....


還有地瓜,我也用過以前的烤箱烤地瓜,但因為我知地瓜是很難用烤箱烤好,所以先刺了洞放


微波爐微波了10分鐘才可以進烤箱,但這裡的地瓜都是生的,是考驗烤箱的好東西.


還有兩支彷土雞,據他們說,烤箱用彷土雞最好吃,肉雞的肉太柴,土雞皮太靭,我有用以前烤箱烤


過土雞的可怕經驗,半隻雞烤了兩小時都熟不了....


開胃菜是培根蔬菜卷,哇,培根卷我以前常做呢,但我因為裡面包四季豆,用烤箱的話,培根一下就


熟,但四季豆要很久才熟,所以後來是用平底鍋來煎燜,我下次都要包甜椒吃喔.


雞當然先放到烤箱裡,可同時烤兩隻,用上火+旋風,因為來了說明會我才知道原來bosch的旋


風並不是像我以前那個烤箱那種只是背後有一個風扇,他是有發熱的,所以可以把熱風吹得很


均勻,讓肉類表面更脆.


大概10分鐘吧,培根卷就烤好了,蔬菜還很鮮嫩爽脆,很好吃呢


烤雞的那一台是5萬多的烤箱,他有的上下火跟專業烤箱的上下火是不一樣的,不能獨立調溫度,


都跟上火一起調,我們玩西點烘培都會問,沒上下火怎辦了,但他的3D立體旋風就己做到專業烤


箱的溫度了,看到左邊放了菠羅包可以一層在中間一層在最底我才知道要烤兩盤麵包時是這樣


烤的,就因為背板加熱,所以根本不用膽心放最下層會把麵包底部烤焦,而且我有一直注意看喔,


上下層上色都很均勻,中段時間給他上下調換一次便OK,沒有調換也沒問題(現場是沒有調換)


我的那一部就是左面烤菠羅包那一款,最左上的2萬多跟右上的7萬多都沒有怎麼介紹,我覺


得3萬多那一部己經有了所有基本必備的功能,而5萬多只是比較再細緻一點,強化玻璃多了


一層,而7萬多的豪華型,只是配備多一點,不用再加裝什麼,基本上跟5萬多是一樣.


聽著導師講解完,我完全了解這個烤箱的設計跟運用,當導師提到我最想知道的清潔問題時,


嚇我一跳,是幾乎不用清,我有用過布輕輕擦過自清壁,原來自清壁是萬萬不能擦的,也根本不用


擦,還好我只擦過兩次,而且都只是局部輕輕把上面的灰塵擦一下,總之到了很髒很髒時,才給他


一次過開最大火力空烤一小時便都OK,對於不愛清烤箱(我相信大部人都不愛)真是一大福音啊.


講到一半,菠羅包烤好了,那個架真漂亮,忘了問那裡買的.



超級鬆軟的麵包,既然是專業麵包店的,應該就加了蠻多化學劑吧,現在自己會做麵包才知道為


什麼常會有人說不要吃那麼多精製的東西,都是自家出產最棒!



雞烤得快好時,放進一盤杏鮑菇,讓雞油直接滴下去來烹調,很聰明的方法



因為只抹了糊椒粉跟鹽巴,沒有塗醬油,所以烤好的雞還是原色,皮也很薄,因為油都被擠出來了,


其實這個就是烤箱最好的功效.



只加了點鹽的杏鮑菇很好吃



果然彷去雞用烤非常好,以前的烤箱中間有轉軸,可以插一支雞上去,一邊烤一面轉,但bosch


這個烤箱不用轉,色澤就很均勻,而且肉不會柴,還保有肉汁,烤兩支雞才用了50分鐘.



最後的烤地瓜大家都吃到半飽,跑去問東問西了



當然,跟用炭烤出來的還是有差一點(就是不會流蜜)但他一樣可以烤得皮肉分離



我們又看一下其它的家電,那個抽油煙機真是漂亮啊,電磁爐呢,不是我太愛用的東西,因為火不


是太強就是太弱



Bosch也有瓦斯爐喔



忽然看到這一台,原來是還沒有上市的蒸烤箱,可以蒸也可以烤,他們也有蒸爐,不過,容量很小,


不知是不是可以烤法國包的那種呢



洗衣機我們以前也有問過,因為一直想換洗衣機,本來想換miele最陽春那一部,現在用了bosch


烤箱,又對他的東西很有好感了,但還是等到洗衣機壞掉才換吧,不然他好好的活生生換掉好像


很浪費.



一片杯盤狼藉,大家都跑去研究烤箱怎麼拆架,應該買那一款才好,對了,他們玻璃門跟裡面的


層架也可以整個拆下來,很方便打掃,有時候烤完餅干裡面會有很多碎屑,烤完燒肉,油都噴層


架上,直接拆下來清就很方便了.


想買烤箱的,不妨就先報名說明會,大概兩三星期前預約,而且費用全免,好玩得很



我有買了一支清烤箱凝膠(清烤架烤盤用的)雖然他們的烤盤是很好清,但難免會有些油污,還有


右面那包是清潔跟保護不鏽鋼外殼用的,我覺得bosch其實可以請一些專業導師開一些烹飪課,


反正他有一堆廚房設備,而且都很好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