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雞尾包

做了豬仔包後,我才猛然想起了也是我的最愛麵包之一的雞尾包,第一次要動手做有餡的麵包,


真有點緊張,同樣在食譜裡加了額外的50克老麵,但因為麵團感覺是發過頭而同時又忙著做免


揉麵包便沒有把分割包餡的過程拍下來,這是雞尾包的內餡,我用保鮮膜包起來,因為他軟軟的,


拉起保鮮膜的左右兩邊給他在裡面滾動,他便會越來越長.



這是己經放到冰箱1小時候的餡了,可以切割成8分,我覺得原食譜上的餡太少了,每個包只能有


一點點,實在不太真材實料啊.


上面還擠了兩條墨西哥糊,哇,真的一樣啊,這不是雞尾包是什麼啊


因為在加材料給麵包機攪拌時,不小心把應該用在墨西哥糊的牛油加進去,由25g變成了50g,


油越多,麵包當然越好吃,只是在包餡後收口時,就有點難了,因為麵團油油的很難黏起來.


大成功,超好吃的! 下次我要用兩份餡料才行,而且墨西哥麵糊要加點鹽巴才會更像.


食譜如下,也是我在網上看到別人分享餡料的份量己修改,若有多餘的可放冷凍,下次要用時拿來


來解凍便可.


麵團 :                                                                       


高粉200g                                                                


糖40g                                                                      


蛋30g (約半隻,另半隻可用來塗到包面上)                                   


鮮奶/水120g                                                          


速發酵母5g                                                             


無監牛油25g                                                          


鹽2g                                                                           


老麵50g


墨西哥麵糊: 最好在己快發酵完成時才做,弄成糊狀後放入擠花袋內


牛油 50g


糖20g


低粉 30g


鹽 5g


:(攪拌成糊狀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卷成長條形放冰箱1小時以上,用時才拿出來切成等份)


椰子粉 40g (我去買這個東西時,店員都聽到霧沙沙,因為在香港我們都叫做椰絲)


無鹽牛油 200g (室溫放軟身)


低粉 100g


奶粉 88g


糖88g


鹽8g


麵團揉好切割滾圓休息15分後桿成扁圓形再包入己放冰箱1小時的餡,包好收口後放烤箱發酵至


兩倍大,預熱烤箱180度,包上塗上蛋液再用擠花器擠上墨西哥麵糊,灑上芝麻放入烤箱180度烤


10-12分鐘,以上份量約做8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