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又買新玩具-kitchenaid攪拌機

我己把麵包機炒魷魚了,本來kevin一早就說要買個攪拌機回來,只是我一直覺得貴,後來麵包機


用一用,我就對做麵包的過程都大至上了解,所以麵包機己不敷應用,索性把他退掉換來這台


KitchenAid攪拌機,我看到很多香港烘培友都在用他,但對台灣烘培友來講,他可能不太夠專業


吧,我記得在costco付錢的時候,一個太太看到我們買攪拌機馬上來搭話,"哇! 買攪拌機啊,做麵包


喔,這部我也用過,但攪拌的量不能多,軸很容易會壞掉,不如直接買8公升吧......講了一大堆" 還


介紹我侀‘什麼牌子的,但他說,這部你也是可以買回去試試看啦,對啊,試用用看吧,我們要做的麵


包量也不多,反正就是小家庭.


回去後我有查過太太介紹的那部,台製的,跟kitchenAid差不多也是一萬多塊,評價也不錯,只是60


公斤的機身,有什麼閃傷我們怎搬去修.....另外他也介紹了4萬多德製...(4萬多! 所以直接忽略掉)


這部應該就是KitchenAid的基本款,幾乎每個美國家庭家裡必備,(像我們中國人家裡必備電鍋


一樣 )



 4.7公升可抬頭式,我也想要買大容量一點的,但costco 只有這款,也只有紅色


攪缸上面有透明可拿掉的蓋子


前面是可加配件的地方,配件要另外買.


速度,由攪拌至高速


附有3個槳, K字槳(Y字? )可以打漿(貢丸魚丸那些),蛋糊等等


鐵勾船長是用來打麵團(麵包,饅頭,麵點都靠他)


還有地球是用來打蛋白,發鮮奶油的,總共三個頭.


盒上印有很多可加購的配件,不知台灣那裡有,很多我也很喜歡.


像這個攪肉器,非常有用.



還有切麵器,輾麵器,也是很實用.



另外,上次把不準確的電子磅退掉,買了這個日本牌子的磅回來,1千塊,有小數後1位,不會亂跳,


很靈敏不會頓頓像我之前買那部沒睡醒一樣,只是托盤比較小巧.



但是,那些料理磅始終都是量比較重的東西,像我每次要量酵母那種才幾克的東西,就出狀況了,


所以又加買了這個很小很小的珠寶秤,雖然他很小,但價錢跟上面的磅幾乎一樣,不過,終於解決了


量酵母的煩惱,就算要量0.1G都沒問題,我這個是小數後兩位的.


其它機司頭也陸續添加了(機司頭我們香港叫做架生)有了那麼多神兵利器,什麼都可以自己做了.





4 則留言:

  1. 我之前也超想買這台~跟你一樣被很多人洗腦說不夠力...之類的!
    其他選購配件在yahoo購物中心有在賣喔!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649189
    [版主回覆08/18/2011 21:11:31]謝謝你告訴我那裡有賣KA的配件,好貴喔....攪肉要3千多4千....
    那結果你是買了那一台攪拌機啊? 我發覺好多烘培友同時也是貓奴喔

    回覆刪除
  2. 我家太小所以到現在都還找不到地方放呢...畢竟那麼重的機器放下去就不打算再移動!唉~
    賣烘焙材料店老闆說台灣士邦的攪拌機也不錯!
    不過我這人一向崇洋,還是比較喜愛你買的那台哩
     
    [版主回覆08/19/2011 17:16:40]那個太太也是介紹士邦啦,他的座枱式也有25kg重,不過,台製都醜醜的....沒有KA長那麼漂亮
    我己用了兩個多星期,不要打太多粉OK的,我覺得不要超過350G都可以,說明書上說麵包麵團不要超過400G.
    因為沒有見識過其它牌子,所以也無從比較,總之家裡廚房越來越小,東西都放不下了,我都要把他放在飯廳那邊才行啊.
    你用玉手揉麵團啊? 太利害了

    回覆刪除
  3. 美樂家富足系統D4潘家君 蘇琳嵐2011年11月14日 晚上9:00

    好想敗一台KA的攪拌機,但就像你說的感覺台灣爬文看到的都說攪麵包團會不夠力之類的....但外型而論又非這台莫屬...所以好猶豫喔~~~~還在觀望中 請問您到目前為止的使用情形如何???
    [版主回覆11/16/2011 14:40:50]目前是用得很快樂,看你是要打多少粉,上次我打超過400g,果然有點吃力,但他都完成任務,只是,你想要追求每次都薄膜,那就不太可能的事了,我的麵團就算沒有打出完美薄膜,一樣很好吃,就跟外面賣的一樣專業,又很少做吐司的關係,所以我也不打算要換成專業級的攪拌機,太笨重了,(不過KA在攪打時,全機都會抖動好像很用力)
    要是打打蛋糊,蛋白霜之類,倒是超快的.
    去costco買一台看看,不愛用不好用可以退退退! 先試看看吧,用了之後你才知道自己的需要,我不敢買其它牌子是因為維修的問題,保固1年那1年後呢?

    回覆刪除
  4. 我想知港幣要多少錢
    [版主回覆01/03/2012 12:21:48]這個啊,我有查過在香港公司貨好像是3千多港幣,也有水貨便宜了幾百塊,但香港電壓不一樣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