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菲力牛陪我過除夕

除夕晚,大家去那裡倒數呢? 本來,我跟Kevin都打算去101倒數,他說找到他公司附近一個停車場


視野很好,又不是封鎖區,但再看當天情況,似乎他找到那個空地應該都不理想,一定擠爆人,而且


說封閉道路要零晨3時才開放,開車去都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回家,騎車早點去等怕冷到沒命,於是


我們就先吃除夕大餐再決定吧.


買了Costco最貴的菲力牛排在家裡弄,菲力牛很厚一片,大概有4cm,超豪華,其實說起來


1200台幣有4片(10安士x2+6安士x2)都蠻便宜,要是在香港,真的要1200港幣,去外面吃又怕擠,


而且一定貴到不行又沒那麼大片,自己弄又自由又好玩.


因為菲力牛都幾乎沒有油脂,所以都是厚厚一片,煎的時候要多加一點油,時間也要掌握得很好,我怕


吃生,又怕煎太久把牛排弄老了,手忙腳亂的還要弄一旁那幾支蝦,薯蓉,終於,好像煎好了,加點牛


排鹽跟蒜蓉下去,擺好盆上菜了


著蓉是用馬鈴薯煮熟馬上加鹽壓碎再加入牛油跟鮮奶攪拌便行了.



這是牛排鹽,閣在家裡都一段日子了,終於可以一展身手,果然,只加他調味就己經夠了.



要問我牛排好吃嗎,好吃到一個不行,菲力牛真的嫩到說不出話來,煎的時間也剛好,不會一切開就


血水的,也不會煎到老掉咬不開,中間維持粉紅色,十安士的大口大口塞到嘴裡,好爽,再配陳年Choya梅


酒,牛排配他真的是絕配,我們唂碌唂碌一下子喝了半瓶,飽........

飯後甜點還有起士蛋糕,那麼飽怎麼吃得下啊,沒關係,甜有甜肚,飯有飯胃嘛


結果我們都喝醉了,吃飽就昏昏的,還怎樣去101,Kevin馬上鑽被窩呼呼大睡,後來到了倒數前5分鐘我


把他吵醒看電視播的101煙花,倒數時我跟他再灌一杯,除夕喝醉跟元旦宿醉,本來打算想要出去走


走的,都變成在家裡整天躺平被窩裡看電視打電動


其實梅酒才15度,但我們不慣喝酒,以為甜甜不會醉便大口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