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里昂教堂點心

星期六,閒閒沒事,便去了Kevin同事介紹的餅店,在冷清清的光復北路上,店內都沒人,相機沒有隨


身,所以拍不到店面,小小精緻的店舖,聽說主廚是法國學藝回來的,所以他的甜點跟麵包都是法國口味.


店內裝潢都是白色為主,蠻高級的感覺,紙袋跟包裝盒也是白色,他的全名叫里昂教堂點心芙麗葉,之前


我己在壹週刊看過介紹,有點印象,依稀記得說手工蛋糕好像很好賣,有限量而且產量極小,很快賣完.




看看麵包跟蛋糕,沒有什麼概念,隨便買了一個又圓又大的麵包,我記得名字裡有馬鈴薯這幾個字,


再挑了一個看起來很好吃的蛋糕,當時只剩下一片,也忘了名字(因為很長又難記)買完就再去別的地


方逛.回家把蛋糕放冰箱,當天很飽吃不下,麵包有拿來試吃過,就是法國麵包啊,外面是脆脆硬硬的,


裡面軟軟有彈性,味道OK


第二天把冰箱裡的草莓蛋糕拿來吃,這種一塊硬一塊軟的蛋糕,我有印象叫拿破崙蛋糕,但原來我後來


網上查到,這片叫葛奴乙草莓的蛋糕在芙麗葉是很受歡迎的招牌甜點之一.





120塊一片,說貴是還好,在台灣來講是蠻貴的,但他很大一片,厚厚的,脆脆的一層夾中間軟軟的心,


我不知是什麼,但很有質感,可以填滿味蕾,好吃!我跟Kevin一人一口很快吃完了.有機會大家都


去試試吧,蛋糕很不錯,本來我想買那一片像鏡面的巧克力蛋糕,但最後都敵不過草莓的誘惑.


1 則留言:

  1. 聽到教室還以為是去做禮拜發的小點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