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聖誕雞肉丸子煲

一年一度又聖誕,對香港人來講,聖誕可是個大節日,但是.....來了台灣好幾年,聖誕都沒有氣氛,因為


沒放假,實在太平淡了.


既然沒放假,就不打算出去吃大餐,本來我是想做牛排,都是留到除夕才弄吧,去年是弄了紅酒牛尾,


那麼快又一年了.就這樣過了個聖誕很悶耶,於是我就在家裡看看材料,不如弄了一個聖誕雜菜雞肉


丸子煲來熱鬧一下,一於用胃來滿足沒有聖誕節的空虛.



上網看過一下雞肉丸子的做法,全都不適合我,因為都有我不熟悉的山藥,於是我不管了,就自己憑直


覺加上看電視的經驗去做吧,要做丸子一定要起膠,剛好家裡還剩一小盒螃蟹腳肉,大派用場,拿來


跟雞肉打成泥,只要用刀拼命的啄,他們便變成肉泥,我用的是雞腿肉,因為家裡沒有雞胸,要把雞腿


的筋挑出來,加入薑蒜蓉,薑跟蒜的香氣可以把螃蟹的腥都驅走.應該要加蔥的,但家裡沒有,隨便加點


鹽,麻油,糖,胡椒粉便可以了.把所有材料用手順時針的把他一直拌,拌到有膠膠的感覺,到吃的時候


才弄成一顆顆,左右手的交替把一坨肉用點力拋打,目的是要令肉裡面的空間都擠出來,煮的時候才不


會散開.雜菜煲以健康為主,裡面加了白蘿蔔,生菜,冬菇,凍豆腐,豆腐,再加一把烏龍麵就很豐富了.


經Kevin試吃細嫩的雞肉丸子,當然是五顆星滿分,我自己都很滿意呢



對了,吃完鹹的當然要有甜點,加一碗紅豆沙湯丸,因為那天看蔡康永的美味鑑定團看到燒麻糬,特地


跑去雙連吃,可惜麻糬己經賣光,便吃一碗聽說也是很聞名的紅豆湯吧,唉......失望到極點刺激起


我要自己煑的慾望,台灣的紅豆湯真的是湯,水到不行,紅豆才幾粒,跟我們香港的甜點紅豆沙真的差


十萬八千里,而且我是紅豆沙高手,從前冬天都是我煮甜湯的,很簡單,只要用很多紅豆,加水,加蓮子一


片陳皮,煑啊煑,用火煑大概一直煑兩小時,保證你的紅豆會沙沙的,整碗都是深紅色,對了,甜湯的糖都


要用冰糖,吃完嘴巴才不會酸酸的,我省瓦斯所以用善魔師的真空煲,放他好幾個小時吧,吃之前再用


中火煑20分鐘就好了,Kevin吃了我的紅豆沙湯圓,說要是開一家在那間旁,一定大賣下次不要再


上電視的當,講得真的是好吃到不行,吃的時候是普通到不行,我看到別人先到有麻糬在卓上,(其實就


是香港人吃的糖不甩啊)那有電視上那麼大一顆,都小小的,而且那些人都吃不完,剩下來


說起煑菜,我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會做菜,小時候一直不懂,直到差不多嫁人前兩三年才學懂,從前連煑


個水都不太會,但是一懂了就很有興趣,而且手藝算不錯,家人都很捧場,其實做菜很簡單,一點都不難,


現在路上吃到什麼,回家大概都會懂得做出來,不懂做菜的女生,其實可以從食譜裡簡單的菜做起,我也


是一開始看食譜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