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焗豬排飯

星期天,我們到處跑的買了一大堆烤箱用的盆盆碟碟,又買了些材料弄我有了烤箱後第一樣想要吃


久違了的焗豬排飯,焗豬排飯是港式西餐,我很懷念大家樂的一哥豬扒飯喔......在台灣都沒有吃到


正常的,有的都不道地又不好吃......對了,在台灣所有港式的料理都不港式,也不好吃,包括茶樓


點心,還有港式焗烤,還有什麼廣東粥....都不是那一回事,我己去過很多家港式飲茶解我思鄉之苦,唉


那些點心.....不要提,難吃到不行,最基本的义燒包,都沒吃過一個像樣,還有最離譜的腸粉....在台灣


飲茶,真的貼錢買難受,又貴又難吃,不要再告訴我那一間不錯,有那一間很道地了,根本是沒有啊


我己放棄了.


好了,先談回我的豬排飯,把飯炒過,香港人叫這個做炒底,即是焗豬扒飯的飯底要炒過,有些茶餐廳


沒有聽到你說炒底,他就直接給你白飯的.用台灣米炒飯,我大概己掌握到技巧,因為台灣米很黏,


用來炒飯其實很難炒得好吃.飯炒好了,不錯吧


(秘訣:如果煑兩杯米,就用1杯半份量的水煮,放一晚,拿出來時先用水濕手將飯弄鬆,那就會粒粒分


明,不會黏在一起,先炒蛋至半熟,盛起來備用,再炒飯至炒好了才下蛋)



把煎好的豬排切條放上炒飯上,我用的是柳梅,即是梅花肉,肉比較嫩,其實港式的豬排飯都是帶骨


頭的,但我去大賣場難找到帶骨的豬排,在台灣吃到的焗豬排飯,豬排都加了粉炸過,我不喜歡,因為


港式的本來就沒有先把豬排炸過.



再把洋蔥跟蕃茄炒過,胡亂加一些醬汁,調味到自己覺得差不多了,便去烤囉.



用220度烤了10分鐘,又手多的加了一些芝士再烤多5分鐘,弄好了看起來不錯喔.



開動了,嗯,豬排依然保有水份,不會烤到乾乾的,很好吃,但是汁比較少了一些,距離"大家樂"的一哥


豬排飯還差一點,我會再接再勵的,Kevin說,我可以開一家港式焗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