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失敗的焗烤雞球vs烤雜菌

為了要適應新烤箱,所以連續幾天都亂用,我看看冰箱有什麼,臨時便想做一個焗烤馬鈴薯雞塊,


失敗了,其實.....是這樣的,我想起jamie oliver在電視上多俐落的把東西撈一撈便去烤,就自


顧自的幻想起來亂烤一通,先把雞川熨一下去除腥味,放了馬鈴薯(唉....失敗之源)放了些橄欖油,


蒜粒蒜蓉,加一些Italian seasoning(不知怎麼譯...意大利香料嗎?)


再加上白汁醬(日本那種呢,一塊塊的,因為冰箱有現成,便用來試試看)表面再灑一些起士條



我沒有拍成品,因為趕著吃,Kevin回來等吃飯我都沒有烤完,因為馬鈴薯我忘記了先把他煮


一下把他弄到半熟,直接生的放進去,烤了25又25分鐘,雞早就熟了,但馬鈴薯依然很硬......而


且白汁也放太多了,弄到水水的,不過雞是可以吃,部份切得比較小粒的馬鈴薯也很好吃,味道也


很好,只是馬鈴薯的問題....大家記得千萬不要放生的馬鈴薯去烤,要很久很久的....(我在烤到


一半才想起來,太晚了)


經過失敗的經驗後,開始了解我的烤箱,他雖然有旋風功能,但熱力依然是不太平均,左面


比右面熱,所以下次我要在烤一半時調一調方向再烤.


昨天弄了個比較簡單的,應該不會失敗了吧,把杏鮑菇加磨菇(白色那些,我不知台灣叫什麼)


切塊,這次我比較聰明了,先用橄欖油加一點點牛油爆香蒜蓉再拌一下菇,加一些鹽巴,黑胡叔.


(不先爆香蒜蓉,他就不會香)



加了鍚紙(鋁泊紙)預熱15分再用220度去烤20分鐘,這麼簡單都不成功我就不再用烤箱


結果,當然是沒問題啦,用烤的跟煮的果然是不一樣風味,用烤的菇有肉又鮮甜,保持了原汁原味,


烤完時他跑了很多水份出來,但那些湯也很甜,磨菇用煮的都會縮,但烤的完全不會,好好吃喔,


大成功



為什麼連續幾天都用呢,因為要是烤箱不好用,我要趕緊拿去退貨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