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我的生日禮物-大烤箱

下星期六我又老一歲,Kevin己經送我生日禮物了,是一個大大大焗爐(烤箱),當然烤箱是我要


求的,我對名牌東西興趣不大,因為多貴的包包,鞋子我都不會很疼惜的用,所以這種東西一兩


個滿足一下一時的虛榮就很夠,我比較愛實際的東西,起碼耐用又耐放一點,便要求一個一直很


想要的烤箱,女生都愛烘焙嘛之前逛過大賣場,哎啊,怎麼烤箱原來那麼便宜,很不甘心,


Kevin說不如買個坐地的那種,但對於我這個烤箱新手來講,又好像用不到,直至那天逛Costco


看到這個又大又漂亮又實用的烤箱,便馬上搬回家囉 


好大一個,你看,箱子有一個一人沙發那麼寬,有新玩具,真開心



趕快拆



哇哇哇,漂亮喔



有旋風的,上下溫控,而且中間還可以安裝一支附有的鐵棒,是用來烤全雞的,還有旋轉功能,是專


業級的初級烤箱,好大,足夠我想要烤的所有東西了Kevin比我還要急,開出一系列他想要吃


的東西,還在幻想天天可以吃新鮮麵包.....OH拜託,有烤箱不表示我馬上懂得做麵包蛋糕的..



但是總要先用一下,才知道他有沒有壞,要不要拿去換去退啊,趕快跑到超市找Cake mix,原來台


灣那麼難買得到Cake mix....好奇怪耶,在香港隨便的超市都一堆,Cookie啦蛋糕啦什麼都有,只


要加蛋加水就可以,好不容易,去到家樂福終於找到一盒,正特價,馬上買,還買了小蛋糕紙杯.


看一下說明,加蛋加水加油用打蛋機攪拌......那有打蛋機還好我有打蛋器,這種苦差叫


Kevin來做吧,讓他都參與一下一起做蛋糕.



粉只用一半,弄好了粉槳,倒入蛋糕小紙杯裡面,但是...問題來了,應該倒滿還是倒半滿......



照說明書,175度預熱再烤22分鐘,調好時間便放進去.


過了10分鐘,開始發起來了,因為放烤箱的那個櫃有一點不平,所以蛋糕有點傾向一邊,哇...還流出來,


真像火山爆發的岩漿



這時候才記起忘了在拌粉槳的時候放入葡萄乾....趕快在他還沒成形前在面塞了一些.


說明書寫的22分鐘不夠耶,烤了30分鐘才可以,再用牙籤探測一下裡面熟了沒,OK了



馬上趁新鮮吃吧,吃一口,好鬆軟,味道也很不錯,剛烤好時候,面脆脆的,但放一會就像正常的蛋糕一


樣,成功



 


 


2 則留言:

  1. 歡迎妳到我部落格看看   裡面有一些烤箱食譜   都是我做過的

    回覆刪除
  2. 雙胞胎水媽媽2009年9月6日 晚上7:19

    這台烤箱看起來不錯喔
    銀光閃閃滴--很高級滴說
    小蛋糕烤的好漂亮喔
    一定很好吃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