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

人生頭一次要進醫院開刀一波三折 - 台大腹腔鏡

已經很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自從很久很久之前google blogger忽然不正常把我照片全都弄不見後,雖然還能找回照片,但問題是要我重新把照片選好上傳太累了,而且這幾年經歷了家裡貓咪陸續離世讓我很傷心,大部份生活片段只在FB上隨便放放照片就算了,IG用了一陣子不愛用,對啊,老人才用FB😆 

二月的時候,因為月經量很不正常,多到血崩,一直流流了8,9天,沒兩星期又來月經,年紀有了,就怕起來,以前我一向準經,去附近婦產科因為月經正來,只能做抺片,第二個星期才去做陰道超音波,婦產科醫師非常凝重的跟我講,你有肌瘤很大顆知不知道,我說我知道,好幾年前有看過,3公分,他說現在5.6公分,然後跟著說,你卵巢有個很大很大的水瘤,我問他該怎辦,他說去醫院開刀,我嚇了一大跳,沒想到要開刀....
接著我選了去台大,老公替我半夜掛號,並不清楚為什麼晚上12點會開放掛號,後來才知半夜12點會開放重新掛號,我老公說一定是沒生意,怎會沒人掛,我居然掛第1號...
第二天一早8點多就到了迷宮樣的台大人沒半個,醫生9點才來,健保卡都還沒開放插卡,因為我身體一向很好,很少生病看醫生,對醫院的事情完全不懂,第一次掛號的是個老醫生,叫做周松男,他簡單用手壓一下我肚子說有摸到肌瘤,我說外面醫生叫我開刀,他說先照超音波吧,如果有開刀好啊,但周醫生年紀真的有點太大了,都幾乎不看我,反應也有點慢,我說右面有說有水瘤,他說他模到左面...(驚嚇)..
又排期去照超音波再隔一天才能去回診看醫生,唉....大醫院流程就繁瑣.
照完超音波我彈起來問照超音波的醫生,有照到什麼,他很訝異我的突然,嚇了一跳說有,我說那是什麼,他驚慌失措說,那還是給主治醫師看吧.
又第二天早上,周醫師看了說,他們不叫水瘤,一律叫囊腫,都蠻大,有7.8公分,我說那我是不是要切除,如果切,肌瘤順便拿掉,不知為什麼周醫師聽到我自己說要做手術有點開心,說切,好啊,切啊,好像並不一定需要切除,他說肌瘤的話,可只拿掉肌瘤也可拿掉子宮,你可選擇,病人權益,然後....
周醫生續說,但是我並沒有在台大開刀喔,我都在中山醫院,你明天可到中山醫院我剛好有診,我心裡在想,中山醫院是啥,什麼小醫院??? 請原諒我這個雖然住了台灣十幾年的香港人,我真的不知道中山醫院是什麼,我心裡很納悶,我是來台大看的,怎麼這裡看病醫師幾乎沒有提供任何意見,要不要治療要不要開刀要怎樣都完全沒跟我解釋,所以是怎樣??我來了三次然後可以走了??? 我老公有陪我一起進診室,他當場說,那你也介紹一個台大的來啊,我都要比較一下,周醫師慢慢才吐好啊兩個字,說,但那就是我的學生了,只能學生給你看,這.....老實說我看診前完全不認識這位鼎鼎大名的醫師,也不是慕名而來....於是周醫師替我又安排了他口中的學生,陳啟豪醫師給我,回家途中我老公才說,中山醫院是台北市首屈一指的私人醫院,但我們是來台大看的啊,怎麼連個建議都沒有叫我們去別家醫院,又要重頭來一次嗎? 
於是我又google了一下,先看看陳醫師大概年紀,因為我問朋友,他們不讚成我找年紀太大的醫師,我目測周醫師可能有到70了....他們建議我多找幾個看看,我也覺得是,醫師真的要夾八字合眼緣.
我心裡想了又說,中山也可以啊,好像是高級醫院,大不了十幾萬,我還花得起的,但心裡又不是很合意周醫師.
好吧,反正週四不去中山週五先去看陳醫師再說吧,急什麼呢.
看到陳醫師,非常爽快明瞭的簡單說一下,你現在的年紀,肌瘤可以等,等他更年期後便萎縮,肌瘤不是不好的東西,都良性的,卵巢囊腫是有點大,如果拿掉就要連卵巢跟輸卵管一起切除,蛤.....什麼? 
要切掉我的右面卵巢? 那我荷爾蒙不就沒了,他說你現在卵巢已被囊腫霸佔,早就沒有荷爾蒙了,荷爾蒙在另一顆.因為之前有抽血驗CA125,指數是37,兩位醫生都說壓線,惡性機會不大,但陳醫師說囊腫有機會變不好,所以看我要不要拿掉,好吧,要拿就拿吧,於是約了兩星期後的手術.
參考了很多網友說手術過程跟住院必備的東西,我還悠閒著,過了一天忽然醫院打來叫我改早一星期,蛤....馬上就得收拾行李了只剩幾天..本來在看診時已說要求單人病房,於是行李一大卡,被子床單這種用不著的東西都帶去,結果根本用不到,實在太白痴.
進院當天是台大兒童醫院,只能安排11樓產房的雙人房讓我很訝異,後來才知道要住單人房好像不是那麼容易,我很不開心,因為講話啥的都不方便,我也因血壓太高,我一向到醫院量血壓就變高,所有護理師都對我緊張到不得了,又找來住院醫師給我開藥吃,當天連吃了四種不同壓血壓藥也降不下來,第二天等了很久很久到下午三點才推進恢復室等候,要開刀了麻醉師拒絕,什麼?!我都推進恢復室等候了,女麻醉師大吵大鬧嚇得陳醫師也出來解釋,女麻醉師說懷疑我心臟有問題,忽高忽低的要我去檢查清楚才能開刀,於是半小時後我就被推回病房,還要我留尿,我當下就想出院但那個住院醫師居然叫我多兩天來留尿,什麼?住院醫師看他就菜,而且對病情莫不關心,也心不在焉的感覺,威脅我老公說出院要填切結書說不能在這開刀喔,我老公大發脾氣為什麼不能回家尿尿,幹嘛要在這裡尿兩天是不是發神經,住院醫師嚇到了問了護理師後說可以回家留,主要是順便驗腎功能,再去內科醫師那檢查,於是我辦了出院手續埋單5千多結束了我的手術之旅第一集.
一星期後我看了他們安排的心臟內科醫師,他笑笑,老神在在說你太緊張了,他們給你吃不同的藥,難怪血壓更降不下來,我問醫師,他們要我照心超,他聽筒聽一下,沒雜音,然後看我X光片脫口而出,哇你骨頭很好耶...啥??!!  我看一下X光片,喔....骨頭很粗,難怪,就是骨格大的人,唉.他說你心臟又沒肥大又沒雜音,不用照心超,這年紀會有點血壓高實在太普遍了啊,給我開了我出院時陳醫師開的兩種藥還加一種抗焦慮藥給我.
回家一看天啊,他把另一種藥開錯了,本來出院藥是4mg,他開成16mg,想要再掛號但都滿號,不過我知道他自己有私人診所於是打去問,他說可剝開四分之一,只是藥是鵝蛋形,根本沒法剝,所以我只吃一種就好了,回家我血壓也變正常,吃藥一個月後血壓都在11X,但我也在個多月瘦了好幾公斤,吃得比較清淡,血壓變得越來越低,內科醫師有說,減重是最佳降血壓方法.
一個月後再去看陳醫師,他說看過血檢各樣檢查,應該是荷爾蒙的影響才會血壓忽高忽低,現在有變正常了,可再接受手術,於是又安排在兩星期後開刀....

1 則留言:

  1. 估不到有新文章啊
    幾年前找咖啡曲奇食譜找到你的食譜
    真的很好吃 一直都跟你食譜整來吃
    今日心血來潮來看看還有沒有更新
    估不到真的有~~~
    保重身體 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