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秋季澎湖遊 2015 - 4完

從七美回來回來已是下午4點多,曬得好累,走到馬公的老街天后廟附近看看
 淡季又平日,這裡很多店都沒開,其實來來去去就是賣黑糖糕的店,還有一些石頭製品的紀念品
 四眼井是....就是四口井吧....
 是有個典故,但我沒看.....
寧靜的老街街內公園,好小的一個公園喔

逛完老街,本來想去觀音亭的彩虹橋拍黃昏夜景,沒想到,彩虹橋的七彩燈在上次颱風來時吹爛了,所以,只剩黃燈.....結果也沒有什麼黃昏,晚上雲都很多,晚上西嶼大菓葉星軌沒希望,不如隨便吃吃,回民宿睡覺吧.
 零晨4點,我跟Kevin都忽然醒來,不知是不是太早睡的關係,他說,去魚市吧,去看看吧,我們其實真的很傻,原來公有魚市旁邊還有一個魚市,一直都不知道,直到回來才發現.
 看到捕獲回來的魚,都一堆一堆放個牌在地上等人來認領,喊價.
 小小的魔鬼魚,真可憐喔,又不好吃,放過他吧,也沒發現什麼,於是我們又回去補眠,明天晚上就回家了.
第四天的早上,馬公都大藍天,超可怕的熱,今天晚上一定有星星了,可是,晚上我們要走了,打去航空公司,叫我們打去旅行社問,旅行社說我們是訂了不可改期的機票,本來想加錢改期,但無耐這天是星期六,所以星期天回程的機票都滿了.....於是,我們能去那,大陸大叔昨天有說今天去西貝,就一個沙灘,我無興趣,於是,又走去西嶼了,早知道住西嶼便好了,馬公過來都要騎一個小時的車.累壞了我屁股.....
 經過西嶼風車,進去繞一下,烈日當空.曬到眼睛打不開
 路上一片平靜
其實第一天已來過鯨魚洞,但那天風太大,又沒藍天,所以反正沒事做,再來拍拍照,經過一些店,有路人極力鼓勵我們去二崁聚落.
於是我們就到了這個經過很多次看到路牌的二崁聚落
 沒有遊人,格外顯得美
 杏仁茶真的很好喝,可能太熱的關係吧.



 然後,我們又到第一天就來過但陰天的西嶼燈塔,今天的天空暴力藍.


我問之前跟我們聊天的路人甲,他介紹我們來吃清心小吃店,是蔣經國先生吃過的,我說我們都有經過看到,就在池西岩瀑那裡有間都是貝殼的店,但是,我跟他說,應該都沒開吧,我看到大門深鎖他說不是,這裡的店你看外面看不出來,其實打開裡面都是人,真的? 於是我們來吃東西,不過,坐下來才發現,沒去領錢,這裡附近想找提款機是無可能的事,要跑回鎮上,所以我們只能每人吃一隻他的招牌大蝦,多少錢忘了,不便宜....不是不好吃,只是不需要特別來吃,就是天婦羅而已.
 回程我們經過了漂亮的民宿
 回到馬公,本來想找雙湖園旁的小雙心石滬,但手上的地圖很簡單,無論怎麼繞都找不到,問人也不懂,只能放棄,後來才知只要在園裡面過去一點點就看到....
雖然天氣很好,但彩虹橋照樣沒有漂亮的黃昏
 到澎湖灣走一走
 眷村裡前面都播著潘安邦的歌,
 後面播著張雨生的,原來他們就住隔壁
把機車還給民宿,老闆就載我們到機場了,回到家裡,當然像戰地,簡直是血流成河,只能盡快收搭五貓的戰場,放飯供撒嬌的侍候完一輪,帶著黑了一臉的皮膚睡覺去.我想,我大概不會再去澎湖了,相見不如懷念,美好的留在回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