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2015螢火蟲季 岩川,新店,苗栗

今年的螢火蟲,去了幾個不同的地方拍,已不想去東勢林場了,想選個比較近可以當天來回的地方,網上找了苗栗有好幾個地方有,於是我們就選了去大園這個好像比較冷門的地方,結果這裡的環境可以說讓人非常失望,他是在山上,指示不清,而且,根本沒什麼地方可以停車,山路又窄,只能是有路就停吧,我們選了一個小山坡的入口,車子可以倒進去停,不怕被路上要掉頭的車子踫到,不過我們一直擔心上面會有人要出來,我們停好後站了一會兒,一位嬸嬸開著一台小貨車從這條滿是亂草的小山路喊下來,於是我們就只能把停好的車子開出來給他走,不過他走時看著我笑,然後說,這裡就給你們停吧,因為這條路只有我一個會用,解決好停車問題了,我們就沿著指示走進去,走進去那裡呢,不知道,那裡很大,雖然走進去的路有指示說螢火蟲區,但過了指示後,就是一片很大的地方,到底那裡有蟲誰知道,於是我們又上又下,後來還帶著一個初次來的拍友一起找.
還沒入黑前,拍拍油桐花吧.
我拿出了小小水晶球來拍,一堆學生過來看
 在漫無目的的時候,剛遇到的拍友告訴我前面有一隻超大的草猛,這時候Kevin好像到山下拿椅子吧,我便一個人顧著腳架相機,走過去看那隻果然是超巨型草猛一動不動的在路中心的一小撮草叢中,有多大呢,可能我們這種城市人見識太少了,但我簡直覺得他是受到幅射光照過,有整隻手掌那麼大,我試著踫踫他,他會微微動,沒有死掉,後來有人走過,我叫路人小心,因為他就在路的中央,大家都很好奇的看他,終於有人忍不住,把他趕回一旁的樹叢,不會被人踩到.
 好了,等了一晚,也遇到一個來過幾次拍蟲的大哥,他跟我們說,這堆亂七八糟的草叢最多了,你們就在這裡等吧,可惜是,當晚月亮太光了,那個亂七八糟沒什麼掩蓋的不能說是草叢,是一個山坡的蟲,並不明顯,而另一邊的山坳反而比較多,但能拍的位置並不多,我們只能敗興而歸,回到車上去,只是忽然間,看到我們停車的小路有人走出來,於是我便問他們,他們 說裡面蟲很多,比上面
多很多,於是我們走進那條小小的一片漆黑的小山坡裡,哇.....根本是另一個世界,螢火蟲的世界,我們坐著小椅子,看著那一大群一大群在黑暗中一閃一閃的小星星拍了半個小時,算是彌補了山上的失望了.
拍蟲的大哥叫我明年到南投的信義小學,那裡蟲又多景又漂亮.
 因為大園的失望,回到台北後,我再找蟲的資訊,於是去了很近很近的牛伯伯那裡,基本上,那裡可以說是新手練習場,蟲的續航力也常短,大概只有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晚上8點左右,蟲都休息了,用來練練人多時怎對焦也算是不錯的地方,而且牛伯伯人很好,都會在大路口等著大家來,跟大家打招呼.
 蟲伯伯並不能滿足我,蟲季不能等,短短的一個月,我又再回家找資訊,找到苗栗的另一個地方,岩川,這是個私人的地方,要入場門票,或住宿才可進來,蟲季另有蟲季的晚間門票,而且要先線上預約,因為停車位有限.
 這裡好幾個有佈景的蟲區,我覺得都不錯,只是人多時的對焦問題真是很煩惱,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去拍照,總會有一兩個很好聊的拍友會跟我聊天.
 這個烏漆媽黑的地方,根本大家都看不到臉,有一個男拍友跟我開始聊,我問他你到底怎對焦,他說他相機有峰值對焦,看得我有點木瞪口呆,他還跟我說,拍蟲,你下次帶一支定焦來吧,定焦才是黃道.
 真的啊,我說我只有一支35mm F2的定焦,他說不夠,要買一支1.4,我跟他說我不會再買鏡頭了,我已有3支,他笑著說,這種東西會能說不買嗎? 玩相機就是個錢坑啊,後來我們換了一個景就失散了.
誰知道在另一條無人的路上,我又遇上他,他是因為認得我的聲音,才跟我們相認,他還笑笑說,拿出你的記憶卡來吧,我拍一張50mm F1.4的給你回家,還好,我都有後備的記憶卡,當時,我是不太為意,事後才知道他根本是來放毒的啊.
我們又聊了一些攝影的事,他說他已拍了十幾年了,然後又說拍銀河什麼的,只是這時候時間已晚了,他說他明天一大早還要上班呢,從他的語氣跟他所透露,感覺他在某大公司做工程師,我們就互相道別了,回到家後,我後悔死了,平時去拍照遇到的拍友,大家聊聊天,交換一下心得,平水相逢,我都會很高興,但大家都沒有想過留聯絡資料,但這個人,我實在太後悔沒有跟他要FB了,天啊,這是他用那部sony A7  配 50mm F1.4拍的照片,大利害了啦,這張照片完全毒到我跑去看sony的相機,他說他本來是用canon的.
唉...人海芒芒,我真不知那裡可以找到他,我甚至不知他長什麼樣子,因為他有很多很好的經驗可以請教喔......
 從苗栗回來後一星期,又死心不息的,因為北部的蟲比較晚出現,所以我們又去了新店的銀河洞那裡拍蟲了,那裡幾乎沒有人,是個神秘的景點,帶著我的小叮噹,看到蟲一閃一閃的光打在他快樂的臉上,彷彿小叮噹也很享受置身於蟲中呢.
 路上只要黑的地方,就會有一大群螢火蟲聚集,不過這裡不算是很有景的地方,所以人不多吧,(其實根本沒有人)
今年的蟲集作滿意地交功課了,惟一可惜是拿sony A7那位大哥,拜託你來找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