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中歐三國奧捷匈遊記-序曲

終於從中歐回來了,累到不能再累啊,今年真可說是馬不停蹄,3個月去了兩次香港,回來才沒半個月馬上著手去中歐的旅行,去旅行啊,要有一股衝動,不能只是說,說會一直說下去到永遠,趁著今年是我們結婚十週年,而且在3月,所以農曆新年從香港回來,想沒想多久就決定去旅行,本來是想說社區大學的老師本身有帶私人旅行團,他有提到在3月底4月初大阪看櫻花的行程,也不貴,一個人4萬多左右,但我跟Kevin想了一下,日本去了好幾次,實在沒有興趣了,而且我們旅行一向不愛跟團,於是我又再研究一下旅行社的行程,才發覺3月是淡季,機票都便宜,沒有怎麼想就決定去東歐幾個國家,去了才知那叫中歐,因為我們手機用自動定位時間,結果Kevin預先選了東歐時間,去到無論如何就不對,後來我才把他定到中歐去才是標準時間,這次我們去的地方是捷克的布拉格,匈牙利的佩達佩斯,奧地利的維也納,再加一程杜拜.

首先因為時間不多了,拼命在背包客棧做功課,訂火車票,訂巴士票,買了三本旅遊書,背包客棧真是個好網站,每次去旅行我都必去爬文發問,機票在最後兩星期前才訂,而因為訂阿聯酋的關係會中停杜拜,我們又決定回程杜拜不出去一下太可惜了,臨時要替Kevin網上辦杜拜簽證,所有地方的飯店在最後一星期才決定那一間,我是必須要定出飯店的位置才可以計劃行程的人,不然我定什麼行程也是沒有意思,所以行程表在出發前一天才趕出來,去旅行一向是我做路線規劃,研究交通,那天去那裡,總之就像旅行團一樣有行程表跟著走,但這次去的地方太多,我又要整理行李,又要交代貓貓的吃喝,當然是交代給貓自己打理,我們的貓早就懂得照顧自己了XD ,因為回香港才沒多久,甚至回來很多東西都還沒整理好,所以太累了,Kevin都要加入研究,最後一刻把行程表,路線圖,地鐵圖print出來,行李弄一下睡覺去,第二天就出發展開我們兩傻闖中歐的行程了.

這次阿聯酋我是訂計劃票,因為同點進出再折返的行程實在太浪費交通時間了,所以我訂了布拉格進,維也納出,回程中停杜拜兩天的票,跟同點進去同樣價錢,在這裡我實在要非常感謝替我改機票的那位香港小姐,因為杜拜的飛機是零晨飛,所以很容易會看錯時間,以為是第二天的晚上,於是我訂好機票,卡都刷錢都付了之後,才發現杜拜那程時間訂錯了,所以睡都沒得睡,飯店也不用訂,連夜就得走,怎辦,馬上網上改,沒問題,要收取5千大洋一個人,哇哇哇,兩個就1萬了,怎辦,簽證要60美金,這可不化算喔,因為我在香港阿聯酋網站訂的,台灣線是今年2月才開始的,所以還沒有聯絡方式,很好運的那位小姐說替我問網上訂票部看可不可以改時間而不收費,期間我又留錯了電話,所以對方聯絡不到我,我再打去都由不同的人接,而其它人接都說要付錢,當時又沒有問對方貴姓大名,還好最後那位Grace小姐還是email聯絡上我,我留了正確電話,第二天一大早他就馬上打給我告訴我好消息,說替我改好了網路訂票部同意不收改期費,我開心到不得了,真的很想寫個感謝信去給他啊,不期然對阿聯酋航空增加了好感,只不過是,別的航空公司改期其實都不用收錢呢.....

台北到杜拜要9個多小時左右,吃了一餐又一餐的飛機餐,看看電影就下飛機,空服也派了樣子蠻精美的盥洗用品,因為飛機並不滿,所以我們自己換位置了,換好拖鞋,開始漫長的飛程,雖然在晚上10點多起飛到在半空中我應該是睡眠時間,但睡不著,這種環境要很累才會睡得著啊.
不知第幾餐,看樣子是早餐
 這看起來也像早餐
 這應是午餐吧,光這樣看就夠飽了吧,不夠沒關係,還有無限量杯麵供應

 終於到了杜拜,大家台灣一起出發的,都各散東西,轉機去了.

在杜拜機場逛逛看看價錢,又吃點點心,要停留三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沒想到很快就過,本來杜拜機場有很多大包裝的東西我都覺得好有趣,例如tiatic糖,像人頭一樣大罐,打算回程時才買,所以我們只是去了Paul吃個蛋糕喝點東西,Kevin又為了試他的提款卡cirrus功能,於是先領了杜拜幣1千元出來,這已經是8千多台幣了.
我們都沒有換什麼錢,只有先換點歐元上路,因為雖然那幾地都已在歐盟區了,但捷克還是用捷克幣,匈牙利還是在用匈牙利幣的,所以用提款卡領錢就最不吃虧.
Paul在台灣就一千零一間,一開始就用高檔策略,一個麵包6百塊,高貴到不行的樣子,從來沒興趣進去吃東西,(有訂過生日蛋糕)但在外地根本很普通,有點後悔吃了這兩個東西,因為阿聯酋好像怕你吃不飽喝不夠一樣,睡著都會把你吵醒來放飯放飲料喔.......
杜拜機場的麥當勞,可樂一杯是10AED,大概是20元港幣,還蠻貴,機場裡,最好賺就是水,因為杜拜很乾,大家到了那裡想不拼命喝水很難,我們後來回程時在杜拜真是克難喔,因為只花剩40元,口渴到不行,只夠買點喝的還喝不夠....
駱駝公仔一大堆,但我居然沒買,因為在舊區雜貨店時剩一隻,Kevin一直不知為什麼催著走,叫我趕快買,結果買到一支是爛的...../_\

麥提沙飲品!回程時都忘了喝,但在杜拜時有吃了兩支麥提沙冰棒,好吃喔.


這是阿聯酋的經濟倉,電視是比別人大,但位置一樣小,那些歐洲人高頭大馬的,怎塞得進去,不過歐洲人比美國人好很多,美國人大概塞不下吧...這已是在杜拜轉捷克的飛機上,放眼過去,幾乎是沒看到東方臉孔,都是歐洲人.
我在台灣時地勤已跟我說去捷克那程很滿,沒找到兩個一起的位置,叫我到杜拜時去改,叫他們安排,我知道最前的一排通常都保留的,一定會有位置,於是我們就在杜拜時改成最前一排腿可以伸很直的位置了,當然是叫阿聯酋替我改,沒有表情非常嚴肅的那位阿拉伯還是印度人也最終替我們改好了,我照例會給他一個熱情的笑臉,不過他依然沒有表情,只看看我....從杜拜到布拉格要6個多小時,算很快了,應該是很累很累才對,但睡睡醒醒的,又一直有吃有喝,看看電影.

 看著整機歐洲人拼命去灌酒,拼命問空服人員要酒喝,一瓶又一瓶的,烈酒都是小瓶裝,這瓶是白酒,我們已灌了一瓶紅酒,不喝酒更不愛喝紅酒白酒的我,居然覺得他們的紅白酒很不錯,沒有我以前喝的那種很瀝的味道,帶點甘甜也不醉,因為我們就在廚房門口,所以有吃有喝第一時間知道,在睡眠期間,他們也會倒一大盤的飲料放在廚房給客人自行飲用.

倒覺得阿聯酋這方面很大方,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坐阿聯酋航空.
飛機餐除了正餐甜點麵包,總有些小點心,份量都多到吃不下喔...

我們前面的窗很熱門,大家都來看風景,拍照

這就是窗外景色,本來是看到一整個雪山,但前一個外國人站太久,我拍到時已只拍到一點點了.

終於,在沒怎麼休息下,到了捷克布拉格機場了....一股陌生又興奮的感覺.
沒想到天氣一點都不冷,之前都看到1-10度,想說會很冷就帶了很多暖暖包,結果之後是有一兩天刮大風用上了,但內陸型氣候,跟台灣海島型氣候不同,這裡10度大概是台灣溫度20度,所以中午2點多到的我甚至覺得很熱,可以穿短袖,但風吹來還是冷風.

首先我們要找上網卡,因為要找路都要上網啊,經那位版著臉的服務台女生指示,他只是隨手一指說Vodafone在右面而已,其實沒什麼指示,我們走過去什麼都沒有,只看到Billa超市,於是又再去問,他沒好氣的說了大概只有他才明白的英文(而我們當時居然都明白)在轉右直走一直走走很遠的地方就看到.....應該是2航廈,我們在1航廈下飛機.

Kevin一邊走還一邊埋怨機場的服務台怎麼那種嘴臉時,我說他們是公務員就這個樣子的,我們出發到桃機時,服務台那位化濃妝的小姐也沒好到那去,我不寫這個也幾乎忘了這件事,他講話還翻白眼呢.
終於在四處無人也無店的地方,看到很搶眼的橙色Vodafone了,正當我們在買網卡跟小姐問問題時,後面來了兩個一男一女的東方人,聽到我們在研究時講國語,才說,啊,你們台灣人啊? 原來他是跟我們同機,碩果僅存的另外兩位台灣人喔,我們在機上根本沒看到,大家講起都有同感,然後我們交換了line,日後在城堡區也有遇上喔,這兩位來蜜月旅行,只攻捷克玩12天的旅程朋友,不知你們之後的旅途怎樣呢? 我們那幾天在布拉格的旅程還因為有遇上你們,讓我們留下了一些可回味的回憶喔,去旅行除了吃之外,最會留下印象就是旅途中遇到的人.

出海關後就在提款機領好錢,買了網卡我們就去等AE Bus,期間,Kevin照樣坐立不安,因為等了一會都沒車,他很怕要事先買票,又跑去白眼小姐那裡問,結果小姐只說,i don't know,他是機場的information喔....機場的Airport express要怎買票,他don't know,我真想問,那他到底know what? 還蠻好做的工作啊....然後我慢條斯理的去看車站的站牌,跟氣沖沖走出來的Kevin說,都說在車上買票囉,你看這裡有寫,直接跟司機買票就OK了,車來了,他再三問司機,付了錢領了票坐下來才安心.

 兩個同車從日本來的小姐也是慢條斯理的坐著等車,等啊等,才開始想到底有沒有車,但一點都不急,拿著旅遊書拼命看,看到窗外風照,那些住宅區,一片紅屋頂小平房,你知啦,我們住城市,平時怎可能看到這種房子,日本人女生當然更誇張,一聲又一聲的哇哇,哇哇啊...喔啊的.
巴士上的環境
窗外的景色,其實很一般
看到這些房子,日本妹妹又哇哇喔喔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