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兩傻闖中歐捷克布拉格之1

背包客棧上棧友說再窮都要遊歐洲,然後再窮都要看極光,無窮無盡的迴廊.
我覺得,去旅行,要趁你還走得動,有氣有力時就要去,不要等等到老了到了有錢退休,等到生活無憂去環遊世界,因為生活無憂總是富二代,他們根本不用等,隨說隨去,到你要退休,得要有那個坐頭等機倉環遊世界的錢才行喔,因為,老了怎抵受得了那上十幾二十小時的飛機,去各地名聖都用走路的? 怎受得了那些小旅館,怎抵受得了忽然很沒規律的作息?
記得像我姨丈公,他一生環遊世界,每個月都不知身在那裡,記得有次我從他口中聽到布拉格這地方還很陌生,那時布拉格都不紅,沒有拍電影,但他們那一群已玩到去東歐了,所以他即使是80幾歲人,還是聲音雄壯,走路建步如飛,但這都得訓練有素喔,不然,等你活了過半百後,平常都不怎麼走動的人,(也許有些人聲稱他生活健康,作息正常,有運動的)一坐,就一輩了,到時候身體大小毛病可能都有一堆,很不幸的可能還要帶孫子,能說走便走,去那就去那嗎?

話說回來,我們坐機場的巴士大概坐了30分鐘左右便到了布拉格的中央火車站,全名是Praha hlavní nádraží 簡稱Praha Hl.N. 之前已寫email問過飯店的人,我們從google地圖看是很近,他們說走路5分鐘可到,這......要是路很熟又不拿行李的話,可能可以吧,但路不熟又拿著行李,要走十來分鐘,車站很大的啊,不過還算近,因為我從google map的街景圖有看過樣子,所以很快就找到飯店了,我們住的飯店是從台灣訂的,我不太喜歡外國那種網站,很多人愛用booking.com,但他價錢沒有比台灣的便宜,而且有時候講得很不清楚,例如沒含稅都沒說,到你訂時又另一個價錢,所以我還是在eztravel跟燦星兩間一起訂,一來我可以有點要求,二來,錢我不會不知給了誰,我們要住的是在新舊城區中間叫Fusion hotel Praha, Praha是捷克人的名稱,翻成英文是prague,都可以啦,之前已經在tripadvisor比較過,那個網站很棒,讓你知道飯店的評價,還有客人拍的真實圖片,我很重視是飯店的早餐,因為一大早不要叫我到處找吃的,我會不知所措喔.

左面字體很funky的就是我們訂的Fusion Hotel了,他前身是一間銀行,飯店職員很好,櫃台的女生超辣,他問我們是不是蜜月,因為eztravel訂房時有跟他們提及過,我們說不是蜜月,是結婚十週年紀念,總之他們有些優待給我們,有送我們一個特別的調酒,隨時隨地可去他們樓下360酒吧享用,這是布拉格給我們第一印象,就已經很好了!

飯店的對面是慕夏博物館,慕夏是誰? 是Mucha,Mucha是誰? 可能大家都不知道..

看到這些畫就知道了吧,總會見過的,就是這些畫的畫家,不過,我們就算住那麼近也沒有想要進去喔....

 一到房間,哇......飯店為我們佈置了,毛巾弄成兩隻天鵝,散落了一床的玫瑰花瓣,好驚喜喔
飯店設計是很新潮很大膽特別的,走廊是塗成全黑,有綠色的燈光,所以我拍不出來....
但總之就跟他們網站上的一樣,而且很乾淨很新,果然傳說中沒錯,沒有熱水壺,因為內陸地區很乾,所以我們都買一大瓶的水放房間,加上外面上廁所又要錢,所以我們回飯店都會喝很多很多水....

還送了我們迎賓水果,但我們只吃了一個橙跟一個蘋果,還有一些糖果.
應有的都有,掛牆LCD,但有沒有根本沒關係,因為沒時間看

房間看出去的景色,普通啦,有很大的窗戶,都可以打開,因為沒有帶很多衣服,所以都會洗,洗好開一點窗掛在兩度窗之間,一個晚上就乾了.
行李放下當然出去走走,找看看超市在那裡,依照我原定計劃,原來布拉格城真的很小,所有地方用走就可以,所以我們沒有一開始就去買車票,5分鐘就到了這個烏漆媽黑的東西,我問Kevin,這是火藥塔嗎(Power Tower).... 他說,應該是吧,那麼黑,一定被炸過,有火藥痕跡

旁邊很漂亮的建築物,我們是到後來才知道這是市民會館,是後來要找退稅的,結果叫我們到市民會館旁某商場,我們跟著google map才知道的.
 Náměstí Republiky,裡面有音樂廳
市民會館外的共和國廣場,我們不知經過多少多少遍,市民會館對面的商場有很多東西可逛,附近又有Billa超市,這裡有路邊攤有吃的有賣一些小東西的,電車來來回回,好熱鬧
幾國都看到這種小吃亭,我們總說要是沒找到吃就吃這個吧,結果,居然一直沒機會吃到
 路上的花店實在好漂亮
 我們逛完火藥庫,就沿著我們之前已定好的目標,去找一間開沒多久的百貨公司,打算看看這裡的雪衣,防寒衣會不會比港台便宜,他其實很近,就在那個叫共和國廣場的某路走進去沒幾步就到
很快我們就找到這間叫白天鵝的百貨公司......這裡實在....實在很可笑,浪費了我們的寶貴時間...
一進去,暗暗的,而且他不算是百貨公司,雖然什麼都有,但都分別租給不同的商店,那裡的佈置跟賣的東西,讓我想起幾十年前大陸的友誼商店來,就是非常非常的土,簡直是一個玩笑話....我們非常失望的逛一圈無言的走了.
都是走出去廣場上寫著200shop那一間shopping mall吧,這裡才是人去的地方喔,我們還在這裡發現一間很大很大的體育用品店,他賣各式各樣的體育登山露營用品,這種東西在台灣在香港都很貴嘛,我們在找台灣賣很貴的領巾(踩單車的人會帶的那種)這個領巾對我們日後去拍夜景簡直成了救命保暖的重要道具,還有很多號稱幫助你走路的襪子,我們之前在台灣登山用品店看過,700-800大洋一雙...這裡幾十塊一雙..結果我們在這裡買到可退稅,雖然退不多啦.

我們一路上吃小吃,這個我們其實在台北士林夜市就吃過的馬鈴薯轉圈圈(我不太清楚他叫什麼啦,就隨便給個名字他),味道也差不多,一路上布拉格的美女帥哥多到數之不盡,女的根本都是MODEL,男的都是明星,賞心悅目,而且他們都對我很好喔,我很喜歡這裡的人,來之前大家都說捷克人很冷漠,我倒不覺得,因為香港人別人也說很冷漠,所以我很習慣冷漠的臉孔,反而我不太習慣熱情,就這樣路上吃吃喝喝,更好笑是我們去BILLA買東西,因為看到五顏六色果汁可以選,我就不想只喝水了,選了一瓶特價的果汁樣子,因為寫捷克文我只能看他上面的圖,是雜莓的樣子,紅紅的看起來很可口,一開瓶喝下去,甜到我幾乎馬上吐出來,Kevin也喝了,正在想,這裡人不會都喝那麼甜的東西吧>_<....結果我細看清楚,他有圖,說1杯可稀釋10杯水.....=_= 這在日後很影響到我們不敢再隨便亂買果汁..因為他並不是非常大瓶,樣子一點都不像濃縮果汁....
於是Kevin又跑回Billa買水,再啃了我們在超市買來的麵包,也分一些給一直跟著我的跛腳小鴿子,就回飯店休息了,實在太累太累了,因為昨天坐飛機後一整天20幾30小時沒睡過了,9點鐘就在床上上上網,不到5分鐘便體力不支,閉上眼睛大概5秒鐘就關機了.....
黃昏時拍的火藥塔,好很多了,不會黑黑的
 市民會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