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梅子高麗菜

自從那次在故宮晶華吃到的梅子高麗菜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其實他就是泡菜嘛,一直很愛吃台


式泡菜,問過婆婆,又說要石頭什麼的來壓,又不能洗,那怎吃下肚子啊,而且婆婆做的泡菜不好吃,


很醎,不是外面臭豆腐那種,有次無意之中看到網上有人分享了做法,網址我早就丟了,只能跟那


位網友說對不起,用了他的方法又沒辦法貼他的網址,不過我自己有改過,因為我要做梅子口味,


我那次吃完晶華的就在想,他是用什麼做的,酸酸甜甜的梅子味,後來想通了,那不就是拿梅子醋


嘛,真簡單.


先買一個新鮮高麗菜,高山或平地品種也OK.



剝一片片用水清洗乾淨





再用手撕開小片


用一個大的乾淨可放食物的塑膠袋,一層高麗菜一層鹽.


壓一壓把塑膠袋綁好,醃一個小時,不能醃太久,葉會變軟.


梅子醋我試過好幾種,都是台糖梅子醋最好吃,其它都不行,我用醋+水以1:1混合再加1杯白醋,因為


梅子醋酸度不高,所以加入白醋會更好吃,冰糖看個人,一個高麗菜約用一瓶醋,糖我用大概是兩個


大湯匙(不是自己喝湯那種,是火鍋的那種大湯匙,我不知那種叫什麼....@@) 總之冰糖可隨意加減,


煮好放涼.



醃過後的高麗菜要用一個乾淨沒有生水的器皿用白開水沖洗乾淨,記得中途都不要踫到生水以防


發霉.


再用廚房紙把洗好的菜吸一下水份.


把多餘的水份壓出來.


裝瓶子,有些人愛加紅蘿蔔,我沒去買所以沒有,我也加過蒜頭,不喜歡那種味道,可以加幾顆話梅


進去,話梅會非常好吃.


把菜壓滿了就倒進梅子醋,加一層塑膠袋在瓶口,放冰箱1天後便可以吃了,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


最適合夏天,味道跟我在故宮晶華吃到的一模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