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楓糖蘋果戚風蛋糕

家裡還剩一個蘋果,還有很多包Apple Cider(在costco買的,買了後又很少在喝)於是不如用來做

蛋糕看看,用上次Julia給我的食譜比例上改一下.



這個蘋果茶有加肉桂,雖然我不喜歡肉桂的味道,但跟蘋果一起他就很搭不會怪怪的.



蘋果切丁,還有幾片切薄片,大蘋果約用2/3,小蘋果用一整個






用牛奶先炒過蘋果後加入楓糖漿煮一下.


蛋加糖先拌至糖溶掉再加植物油


拌好再加入蘋果茶(蘋果汁也可以)


再加入粉拌均勻,這次我加了一點點玉米粉


蛋白打至倒勾,比以前都打得比較濕看看


先拌入1/3的蛋白霜到蛋糊裡


再加入蘋果


把蛋糊倒進剩下的蛋白霜快速拌勻



在蛋糕模底下舖幾片蘋果片



把麵糊倒進去,大概到模具一半多一點



哇....我第一次烤戚風蛋糕會裂得那麼漂亮的,應該是蛋白的關係吧.



烤完後沒那麼漲,冷卻完也沒有回縮.



反過來看看,被我切得很糟糕



好好吃,真的,像吃蘋果批但比蘋果批清新很多,下次舖底的蘋果片不要用牛油炒過試看看,因為舖


了蘋果片的地方都會凹進去,不過無損美味



食譜: (8"戚風蛋糕模)


A 蛋糊


蛋黃 小蛋用6隻 大蛋用5隻


砂糖 50g


蘋果汁或蘋果茶 90ml


香草精 1茶匙 (可不加)


植物油 50ml


蘋果丁 2/3個


低筋粉 100g


玉米粉 10g


做法: 先把蛋黃加上砂糖,拌至摸上去沒顆粒,再加植物油(不能加牛油)拌勻,再加入蘋果汁/茶),


香草精拌勻後加入過篩麵粉玉米粉拌至沒粉粒.


B 蛋白霜


蛋白 小蛋用6隻 大蛋用5隻


砂糖 50g


檸檬汁 1茶匙


做法 : 蛋白都要用冰箱拿出來的冰過的蛋,先用打蛋器中速把蛋白打至大氣泡,加入檸檬汁打至氣泡


變細,加入一半份量的砂糖用中速打至蛋白變光澤細緻,再加入另一半砂糖用快速打至有明顯紋路


便可以.


1. 把B的1/3加入A快速拌勻後,再倒入B裡面快速拌勻,倒進模具裡甩一下把大氣泡消一下,


175度50分鐘左右(烤箱請依個人調節) 烤好馬上反扣放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