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黑芝麻花生醬心形包

家裡總有一些剩下來一點點的食材不知怎打發掉,記得第一次想要做芝麻醬麵包時,


一進烤箱,芝麻醬如火山爆發的岩漿般一瀉千里,很狼狽,然後剩下一點點義香黑芝麻


醬,還有一次是為了做孟老師的花生醬麵包,但因為花生醬跟麵團混合後,麵包幾乎吃


不出花生醬的味道來讓我很失望,而這瓶鼎鼎大名的新竹福源花生醬就一躺在我冰箱


裡,眼看快要到期了,為了不浪費這兩瓶都知名的醬,我就來一次混合吧.



兩種醬混合後還是蠻稀的,所以亂加了一點椰絲(椰子粉) 因為兩種醬本身己有甜味就不用加糖



混合後先把他放到冰箱裡冰2個小時,拿出來時立即分開一小球一小球,馬上就要包饀了,因為很快


會溶掉.



放在皮上手不要沾到醬



用包包子的方法包起來


包好後揉一下就給他桿平,不能大力,要溫柔,除了圓麵包造型之外,我只想到上次做心形椰蓉賓


的方法可以令餡不會爆出來,所以做法請參考我的心形椰蓉賓,就是把桿好的麵皮對摺再對摺,


中間切一刀.





再翻上來便變成心型了,好像沒怎麼好看,黑黑的,第二次發酵後塗上蛋液就可進爐了.




饀料的顏色看起來真不好看



不過這樣的造型,饀不會從底部漏出來.



雖然有點醜醜的,但可是料好實在又好吃喔



請參考我之前的做法



心型椰蓉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