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螢火蟲之旅台中跑到嘉義(完)-彩虹眷村,噴水雞肉飯

上回講到,我們吃完午飯,正值太陽高升,熱到破錶,找了一陣子路便找到了這個包圍在綠色圍


板中間,色彩縯紛的幾間老房子. 一踏進去就看到連附近的綠圍板都沒有放過的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是因為現在人稱彩虹爺爺的黃永阜老先生因為把家裡家外的房子都用畫筆畫滿了色彩


繽紛的圖案而得名的,圖案中帶有濃厚的稚氣,顏色運用充滿了少數民族風.


你看劉德華多帥


很像充氣娃娃的蔡琴.....


鬍鬚滿臉還有一個安全帽式的髮型,一看就知是張菲大哥了


而且還很跟上時代步伐的林來瘋一下的林書豪,這張作品更顯出彩虹爺爺的印象派畫風


毫無疑問這絕對是一種藝術的天份,圖案裡完全保留了童真的心,我跟kevin 說,你看原來彩虹爺爺


的生日,跟我前老闆同一天(我前老闆是香港非常非常著名的漫畫家)Kevin馬上說,難怪難怪.



這些畫作都是彩虹爺爺為了打發無聊的作品,反而成為了當地特色,所以旁邊的老眷村都己被遷


拆了,但這個獨特的地方被保存下來,列為藝術遺產,吸引了很多觀光客,攝影師的到來.


當天很幸運的看到了己經90歲的彩虹爺爺本人,(難得他還一頭黑髮呢) 之前我沒有做好功課,


不知道原來彩虹爺爺居然是香港出生的香港人,真後悔沒有跟他講廣東話啊......


我們幫彩虹爺爺買了張名信片,還叫他替我們簽名呢


看到了彩虹爺爺的作品後,讓我想起來在香港人稱九龍皇帝的曾灶財先生,從少就看到街上無論


變電箱,擋土牆,電燈柱,或石柱都被寫上一堆文字,上面大至上曾灶財先生對九龍主權的宣示,還


有他的家族等事績,當時一般人認為他是瘋子,多年後,才被封為書法家,他的字體時而大又忽然


小,合起來很有獨特的風格,記得後期還有人替他辦了作品展,而因他本人逝世後己沒有新作發表,


現在只剩少數幾個個地方有遺留下他的塗鴉而且將會被好好的保存下來.


本來我們的行程是打算先在台中市逛逛,再到高美濕地拍照,但Kevin這個無賴說好熱啊,你看天


又灰灰的,等一下會下雨,雲層又厚,不會拍到夕陽了,他說反正都來了台中,我們就再開遠一點,去


嘉義吃吃魂牽夢縈的雞肉飯吧......結果我們又上路了,途中遇到這美麗的風景.



經過了我第一次看到的高鐵站,途中忽然下了一陣小雨,kevin馬上得意揚揚的說,你看你看吧,


我就說天氣不穩,(他明知我還在想著高美濕地)還沾沾自喜的說今天晚上就沒螢火蟲了,我


們運氣太好了.因為期是他要求改的,所以他難免要臭屁一翻,還幸災樂禍別人沒得看螢火蟲



反正有的是時間,我說想去最近的高速公路休息站,我一向對休息站有情意結,不知怎的,就很


喜歡這種現代的驛站,有天我一定要把幾條高速公路的休息站都去一遍.


這是第一次來的南投休息站,我很後悔沒有在這裡買梅子醋喔.



整個休息站就是充滿原住民風格,樓上是賣原住民的工藝品,貴的呢....



來到了嘉義,我說要去噴水池圓環,但kevin不知怎的一直問人怎去火車站,他說應該就在火車站


是什麼在火車站啊? 我要去噴水雞肉飯是在噴水池的那個圓環咩,他大概是熱昏了,一直認為


是在火車站那裡.



居然還浪費了50元停車,問停車場的人噴水池在那裡,他們說,哇7,8條街耶,無奈的問看看雞肉飯那


一間好吃,他們說,都差不多啦,外面那幾間吧.......


我告訴大家,差很遠,真的差太遠!!! 千萬不要以為這裡隨便雞肉飯都好吃,並沒有,我們有去這邊的


其中一家,為存厚道我不會說出來,但是他的雞肉飯真是難吃到.....飯是冷,而且米粒是散開來,也


沒有醬汁,只是便宜跟大碗,一點都不好吃,不愛浪費食物的kevin一邊發火一邊把難吃的雞肉飯整


碗幹掉,到後來因為太飽沒辦法再多吃兩碗噴水雞肉飯而生氣,我真不明白他,為什麼難吃還一定


要吃光啊....



車子再開往噴水池那邊,我說來到嘉義不是要買方塊酥嗎? 手機上網找一下,找到很有名的恩典方


塊酥,原來就在噴水雞肉飯附近.



傳統的老店樣子,通常這種不注重新裝潢的店,必定是生意不怕沒有的那種,而且是國宴指


定的品牌.



進去試吃,果然是很好吃,厚厚一片又鬆化,全手工,跟我以前吃過在大賣場買到的完全不同.



有很多種口味,甜的比較好吃,但其實也根本不甜.



買了一堆,本來都不打算買東西的奇怪了....



這才是噴水池的圓環嘛,我就說很久之前有經過過.



上次我們去的是分店,這次來總店試看看會不會不一樣



店面不大,沒有冷氣或也許有都不會涼的那種



菜單上都沒有價錢,是讓我們亂點一通的陰謀嗎? 聽說是因人數而定菜的大小盤.



哇,千里迢迢,怎可以不叫多一點,要知道,吃雞肉飯不止是那碗飯,還有小菜也很重要,味道跟分


店沒有分別,都一樣的好吃.



吃過了這碗飯肉飯,又可以讓我們懷念很久了,吃飽飽就打道回府了,順帶一提,因為太熱的關係,


我們也點了一杯冰震烏梅汁,這裡烏梅汁好喝的不像話耶....



1 則留言:

  1. 嘉義在地美食~噴水雞肉飯美味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