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螢火蟲之旅台中兩天遊(二)-宮原眼科,港籠腸粉

第二天一早,我們先到飯店的一樓餐廳吃早餐,一樓亦同時是服務台,照片右面有一個小櫃檯就


是了,雖然今天是星期六,但還沒到check in時間,人也不多.



早餐就是很簡單的地瓜粥配小菜吃到飽


還有饅頭和土司


咖啡,茶,果汁


小菜都蠻好吃,吃完還會馬上補


再回房間整理行理,洗洗澡休息一下,就出發到台中市,我要去的第一站,宫原眼科,在東勢鎮上我順


便買買菜,水果,太陽只能用猛烈來形容,我跟kevin說,這種太陽,衣服洗好大概半小時就會乾,台


中呢,又熱又悶,雖然很羡慕台中人去北部南部玩都很方便,但我不喜歡那麼熱的天氣喔,kevin車位


都還沒有找到就熱到開始想發脾氣,他不知道宮原眼科是什麼,還叫我自己去看過夠,結果很幸運


地找到停車位,因為我有看過圖片,一看就知是這裡了.



他前身的確是眼科醫院,但拆除後被日出集團買下來改建了.



好多人帶著相機進去喔,Kevin問我,這到底是幹嘛,我說這是哈利波特的圖書館啊!



一進去,他就明白我為什麼要來了,大家都新奇地拍啊拍,看啊看



在這種工作環境下工作的店員都好幸福喔



台中就是多這種地方,賣個餅干可以裝潢到美輪美奐



日出鳳梨酥上次就吃過,酸酸的很好吃,原來還有那麼多種類的產品



你說這不是哈利波特圖書館嗎?



手工巧克力



本來只打算來拍拍照,結果還是買了太陽餅跟鳳梨餅,太陽餅有我不喜歡的蜂蜜味道,而且很乾,


並沒有很好吃,鳳梨餅小小的,廣式月餅皮,裡面是土鳳梨,都OK,不會很膩.



樓上是還在裝潢中的餐廳



另一邊有賣飲料,還有大排長龍的手工冰淇淋,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們就不打算加入了.



然後就去了常常有人介紹說台中有名的港式點心連鎖店"港籠腸粉"吃午餐


在台灣來講,這裡的港式點心都不算貴,平民價,聽說是幾個香港師傅開的還是怎樣不太清楚.


地方乾淨簡單


先來個鼓油皇炒麵,其實鼓油皇炒麵在香港並不是酒樓點心之一,他是早餐粥品店裡的一種便宜


產品,味道,跟香港的沒兩樣,但.....好小一盤,好像吃剩的拿過來一樣,應該可以用一口就吃完


腸粉,多少人向我推薦過台北那裡腸粉很好吃都排隊什麼的,結果難吃死了,腸粉皮最重要是薄


跟滑,這裡腸粉皮,的確道地,不過叉燒餡有待改進.


忘了是什麼水晶餃,味道OK



鳳爪是我必吃的港式點心,這裡的鳳爪讓我失望了,只有2支爪,雞腳很便宜好嘛,骨肉不分離,沒有


入口即化,味道,普通啦.



叉燒包也只有兩個...小時候我們吃叉燒包是三大個,後來不知什麼時候變成3小個,


味道...除了皮比較薄一點之後,也OK.


總共吃了302元,跟香港價錢差不多,但份量就比較少,應該來北部開幾間,讓我思鄉時可以去解解愁,


他算是我在台灣吃過的港式點心來講,價錢跟味道都像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