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建國百年雙十國慶

本來根本就沒有預備要跑到街上看雙十國慶典禮,但電視都在說很多東西都是建國百年才有,


難逢一遇,於是10/9晚上回家我就忽然跟Kevin說,要是明天可以早起,我們就去看吧,什麼功


課都沒做,也不知道那裡被封,那裡不能進,10/10那天我7點多居然起床了,打開電視看到新聞


說軍車己在路上準備了,本來前一晚kevin還說要6點去看升旗,還好沒有那麼傻啊,我起床後


就吵著說現在就出門吧,馬上準備好相機,穿好衣服,在路上買了早餐,Kevin又沒有去查一下封


路的情況,結果他想走的路都封了,還埋怨我沒有查,我連路名都記不起來,怎知那裡跟那裡的,真


氣死人我之前只有查到可看到飛機在景福門或228公園,本來我還天真的以為早一點可


以到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原來那一帶都封了根本進不去所以也根本不會看到升旗,難怪何


督林說真心換絕情啊,電視又沒有好好講民眾可看到什麼看不到什麼,去到那裡才被保安說你們


要進去的就得在自由廣場換許可證才可以,然後我們只能坐捷運到自由廣場,更氣的是,那個保


安講什麼屁話啦,亂指一通,都沒說僑胞證加入場劵才可以有許可證! 氣死人了


8點多到了景福門,遠遠看到總統府前廣場都被黑布封起來,大家只能站在那等,也不知等什麼


自由廣場很熱鬧,我們也不知原來下午有軍人博擊表演,只看到很多三太子,我就一直奇怪大家


都等在這到底有什麼看呢?



後來看到東森的攝影師便問他們,他們說要看頭到重慶南路,看尾到中山南路,但我們到了中山


南路問警察,他說重慶南路都封了,騙我們當下我們只能在這裡等吧,反正很多人己到


佔在路上坐,我只想看到戰鬥機,其它的,不知有什麼看,又沒節目表.



這裡就是會有軍車出來的通路,全都被淨空了.



哇,民眾越來越多



一開始先有一整隊的憲兵車



我很驚訝的是這種日子,警察的數量真是少得嚇人,是台灣人很乖嗎? 看看我們香港只是一個


誇年倒數,警察都比遊人多,而且要封鎖的路段是一定全都用鐵欄圍起來,大家沒有辦法超越


封鎖區,還有我們香港的警察兇得很.


我們這邊一整條街道,只有這位警察伯伯來負責,真是一夫當關啊.



己在路上站了一個小時,我不會像有些人一樣,先把行人路旁都坐滿然後把小朋友都推出馬路


上坐,叫人連站都沒有辦法站,那些人還會罵人說人家好站在他躺下來的前面擋他,想起來都氣,


坐少一陣子會死啊? 位置他先買了還是怎樣? 誰都不能擋在他面前,因為他老子坐那裡己很久了,


他那麼嬌貴不到總統府前當貴賓啊! 警察來叫他們不要坐馬路都不理!


不過這些生氣的事很快就被千呼萬喚始出來的一群編列整齊的直升機被蓋過了.



直升機在頭頂一群一群的飛過,聲音很震撼,拍天空真不好拍啊,又天陰雲多,不然就是白一片


不然就是烏黑黑的.



再來就是三小隊戰鬥機,我是不懂什麼跟什麼了,都靠後面一位愛跟兒子吹噓自己有多懂的爸


爸做旁白,把飛機大炮都介紹一番.



這飛機的塗裝好像鯨魚喔,樣子也像



再來就是F16了,三小隊編列V型的隊伍,把大家的情緒都弄得很high喔



我就是要來看這些了,因為都沒有見過,前幾天在家陽台外一直看到運輸直升機,但戰鬥不是這


時候來就看不到了.



重頭戲來,大家都在歡呼尖叫



這種只能在美國電影或是電視上看到的鏡頭,只有100年國慶才會有,以後都不會有了,我聽


到很多網友都說今年的國慶滿路上都國旗很有氣氛,也很期待,大家都說要去把國旗找出來掛,


這種東西,原來真的可以振奮人心,其實我們早上一出門就看到有車把國旗都插在車頭的兩邊.


但回家看到電視時,代表著國家門面的總統夫人居然穿跟去年同樣在國慶典禮誰誰設計的衣服


再穿一次,感覺就很掉漆(台語)其實去年那件衣服就很不合身,原來根本沒有去量過身.



好了,飛機都飛完,應該地面部隊軍車出來吧,誰知道.....從封鎖禁區內居然先跑出這一名!?...


警察伯伯當然馬上上前驅趕,只見這位婦人不慌不忙一張你少囉唆的樣子,他的打扮真是媲美瘋


摩一時的犀利哥啊



終於,很烕風的憲兵出場了,那兩台車子擦得真亮喔



很大一隊的摩托車,還蠻有點威風喔



然後看到不同顏色的軍人,黑的黃的藍的都有



這是綠的迷彩兵



整個像黑面包公的潛水兵



還有沒穿衣服的(前面開車那兩位都一樣配合的,黑的黑綠的綠,沒穿衣的也都沒穿)



一看就知是衛星車,跟電視台的SNG車一樣



小的裝甲車



不知什麼車,因為前兩天我們去光華的路上就己看到其中幾部大型的軍車預演,就在我們旁邊


經過,所以再看到這些車時,己沒有那麼興奮了


大型貨櫃車,裡面都有兩排椅子坐士兵吧,美國電影是這樣.



你看,他們真的都配合著面上全都塗上迷彩的,我好奇這是用什麼塗,是像粵劇裡的大花臉那種


油彩嗎?



推土機



這個車子一出來, 大家又一陣陣哇然,都在說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有人說入水能游出水能跳,


有人說是橋.



炮彈車



不知什麼的炮彈車,射程比較遠吧.



還有這部台灣自行研發的搖控無人駕駛偵察機



這台前天路上就看到,輪胎超巨型的,大概到我的頭那樣高,是什麼飛彈車.



很大台的軍車啦總之就是.



然後靜了一下,我們頭頂有一台運輸直升機停下來,喔,己經什麼飛機大炮都見過了,運輸機沒怎


樣啊



然後一陣尖叫,哇,好多小黑點喔,大家都說傘兵啊,原來是神龍部隊,我們也跟大家一樣,根本不


知道這些神龍部隊要降落在那裡,真是消息不靈通啊,kevin拼命說中正紀念堂吧,地方大啊,


我說中正紀念堂有什麼好降落,給誰看啊,當然要落在總統府前吧,原來真的,他們要做的高難度


都會區鬧市中降落,記得很久之前陳水扁也想要來一次在最後任期內的國慶,感覺他很愛享受這


種風光,但那次好像是下雨還是颱風所以沒有跳成.



因為大家都抬頭看天空,都忽略了炮彈車又出來了,這台好像是很猛的,但我不知道是什麼.



首先看到第一個跳傘的很快就己準備著陸,隨後有些也跟上,但有兩個在可能降落時機沒抓好


飄很遠的,沒能跟上,看電視新聞才知總共12人,6人成功著陸,算是可以交功課,雖然不算是完


美,但這是史上第一次,他們之前根本沒有可以預演的機會,這次突破性的跳傘表演也只是百國


慶才有,好像是不會再有第二次了,真可惜喔.



地上跟空中的都停下來,大家又沒有rundown,以為沒戲了,警察伯伯都跑到一旁去,正常大家鳥


獸散時,警察伯伯一轉身大為緊張叫大家都要滾回路旁去,原來還有戰車要出來呢,我問,戰車是


什麼啊,喔,原來是坦克,哇,坦克要來輾馬路了



原來是用拖頭拖出來,不然以台灣馬路的條件,會碎裂吧好幾台後又停頓了



警察伯伯說,之後那些大家都沒什麼興趣了,震撼的己出場了,我們走過去想要坐捷運時,先在路


旁休息坐一下(己經站了3小時)誰知又幾台坦克出來...! 第一次國慶去湊熱鬧,很精彩難忘,比


在家看電視精彩多了,雖然那些儀隊都看不到,但光看戰鬥機就夠high了.


看完典禮後我們去昨天電視上看到的豬腳飯那裡吃午飯,普通啦,在北門郵局對面,我發覺跟電


視上介紹過的店去吃,都沒有驚喜也從來沒有吃過第二次,這樣就打道回家,我還要回家做麵包,


Kevin睡完回籠覺後,吃晚飯時問我要不要出去看看國慶煙火,於是吃完飯又跑出去橋上看,


我再回家做麵包做到11點.....累翻了更慘的是,雖然天空多雲沒有大太陽,但我跟kevin居


然被曬傷了,手臂,臉,額頭鼻子都通紅的,還會痛,這種經驗除了小時候去游泳回來後會這樣,都


己很久沒有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