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味菜炒牛肉

一直很少寫自己的家常菜食譜,因為覺得自己弄的都很普通啊,應該大家都會了吧,但偶然看


到別人連燙青菜都可以煞有介事的把食譜寫出來....也許有人真的不會燙青菜也不一定


所以以後我會把自己獨門的或是很隨便但可見人的菜都寫下來分享一下


忽然有天很想吃味菜炒牛肉,便跑去居然從來沒有去過的黃昏市場,因為我不會台語,去菜市場會


怕怕的,怕被騙啊原來黃昏市場的東西那麼便宜而且越晚越便宜,越裡面越便宜,好好玩喔.


味菜就是酸菜,我們在香港叫醎酸菜,我保證這道菜可以讓你吃幾碗白飯


半顆酸菜(也可以四分之一,也可以不要菜葉的酸菜)買回來先沖洗一下,水裡加些鹽巴把酸菜泡


進去1-2小時(我媽說用鹽水才可以把酸菜的醎味迫出來)


牛肉最好是火鍋用的或切薄片牛肉,在煮前20分鐘用醬油加些糖再加一點水再加一些油去醃一


下便可以了,也可以加一點點太白粉或玉米粉一起醃,但千萬不要加鹽不然牛肉會粗粗的.



泡好的酸菜切成條狀或片狀適隨專便,切細一點比較容易入味,切過後不加油直接白鍋炒,把水份


蒸發掉.


炒好之後加大把大把的糖去醃,要用湯匙去算量,半顆起碼要4-5湯匙的糖才會有味道,不然不


會好吃,再加點芝麻油一起拌勻醃數小時,若是覺得半顆太多,剩下的也可以放冰箱,加在醎水雞


裡吃,很好吃的


炒之前切個小辣椒一點點蒜頭一起去先炒牛肉(牛肉一定要非常非常熱的鍋才會炒得好吃,油要


冒煙,炒到半熟馬上加味菜進去一起炒至牛肉全熟,再加點糖,一定要加一點鹽(這樣酸味才會出


來)再加一點點醬油炒均勻便可以了,不好吃不收錢啦


我煮菜很隨意,所以沒有辦法告訴別人那是多少牛肉,醬酒鹽糖多少,炒的時候試試味道便OK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