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心形椰蓉賓

在香港有些麵包總會叫什麼賓什麼賓的,但又不是每一種,我記憶中有椰蓉賓跟忌簾賓,從英文


bun翻過來吧,(忌簾是cream翻譯過來的) 對於椰蓉賓的外形因為很少吃所以我是沒什麼概念,


好像是卷狀的.常常一邊吃一邊會一圈圈散開來.


為了用掉上次做雞尾包用的椰子粉(椰絲)才想不如做這個麵包吧,翻到烘焙新手那本食譜裡有


這道麵包,這本食譜現在我都懂得改良一下,書上的水份對於我來講永遠都不夠,油糖也太少,因為


我的麵包要給大爺吃的,沒辦法偷工減料現在用KA揉麵團可以說快到得心應手的地步了


終於了解什麼叫耳垂般柔軟的麵團,就是有點黏黏但不會沾手,而且很少用到手粉了.



書上是8個的份量,但對男生的份量來講,只能做6個,我把食譜上原本150克的鮮奶改成了120克


+ 50克鮮奶油(因為有開了用剩的,而且也為了配合香香的椰蓉)麵團現在都掌握得很不錯,


變聽話了,所以滾圓技巧都變好.


把己冰好的餡拿出來,我是把份量再每樣加10g,然後糖另再加5g,把原本的鹽改成加5g的起士粉,


這樣麵包才會有真材實料的感覺,餡要用夾子夾上去,不然油到麵團很難收口.


把所有餡都包好滾圓後就造型了,書上的3叉形讓我覺得很奇怪.....後來kevin說他有吃過那種像


鳥爪形的,他不說我也不知那是鳥爪


我把他改良一下做成我喜歡的心形,先把包好餡的麵團放5分鐘再桿成比較肥一點的鵝蛋形.



對摺



再對摺,然後在上面用桿麵棍再稍稍壓一下讓他大片一點



在寬的那一邊中間切一刀


兩邊翻上來,便變成可愛的心形了


放烤箱最後發酵,預熱烤箱時塗上蛋汁


烤好了,因為椰蓉比較容易焦,所以中途要舖上鋁泊紙



不錯吧紮紮實實,料多份量足,又漂亮



絕對不會一條一條的散開來,很好吃喔,我開始有點要佩服我自己了,從8月才開始做麵包,看來我


有點做包的天份呢Kevin說我做麵包時都很有研究精神,全副心思的,還要想辦法改良跟克服,


因為kevin這個挑嘴怪啊,這次做了一款麵包可能很久很久都不會再被點到了,所以要一次就到


位,便要好好的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