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澎湖秋季遊2015 (1)

大哥之前臨時來台灣玩,招呼了他幾天實在覺得有點累,要去旅遊舒暢一下,但今年Kevin的工作排滿滿的,我們本來11月要回香港,改成聖誕,再延到明年農曆年才能回去,但旅遊的津貼快要到期了,不用白不用,對於東南亞熱帶國家,我不感興趣,泰國發生爆炸事件,韓國我不會去的,我都不看韓劇,日本去到不想去,那麼,不如去離島吧,秋天去澎湖,機票住宿都很便宜,而且我不是去玩水是去拍照啊.
訂了復興航空的早班機,本來我以為會坐那種螺旋槳的小飛機,沒想到是大飛機,很新,只是坐位就有點窄,連張開報紙都有難度,因為復興班次多,又有特價,雖然上次基隆河事件真是讓人心裡很毛,但沒有其它好選擇了,要我買4,5千來回機票坐華信去澎湖我寧願不去啊,因為我覺得太不值得了.
復興機上有派了一盒飲料,當飛機從高空下看到101在雲霧間,哇....太酷了,我又沒有小相機,手機又說不能開,害我計劃下次一定要從松山機場坐飛機要拍那個畫面啊,沒想到我跟Kevin才聊沒有多久,就說飛機已準備降落了,不到1小時,應該是半個小時多一點吧.
 去到澎湖,民宿的經理先派車來接我們,我們這次住的是在西衛的海龍皇,沒他的,便宜啊,只有我們兩人住,我們訂了一天先看看房間能不能忍受,不行就換別家,反正隨去隨住,因為太早還沒到check in時間,我們租了民宿特價的機車,先到有名的早餐街吃早餐去,你看,秋天的澎湖,早餐街根本不用排隊,我以為都沒營業呢.

看著那些早餐,我居然沒什麼胃口,我覺得澎湖的早餐有點怪
 這間是路口的,什麼都有,有土魠魚三明治這些奇怪的組合,我後來點了一個法式燻雞三明治,好不好吃? 普通啦.
 先去鐘記買了一個有名的燒餅,加了兩種餡,蛋沙拉+培根,這樣要60元,好貴喔,而且,我不明白,他明明是麵包,一點都不像燒餅啊,好不好吃? 普通啦,60元太貴了.
 Kevin去了有名的牛肉湯,點了碗牛雜湯,160元,哇....澎湖的早餐怎麼那麼高級,我覺得,都很貴,一點都不是早餐的價錢,而且,早上根本不想吃牛肉湯,還好天氣算是有點涼,不然夏天那麼熱,怎吃得下.....奇怪的早餐,而且下午就沒賣了.
 好吃是好吃,但不會想早上吃的牛雜湯.....
 吃完了,我帶著法式燻雞三明治上路,跳上機車,先去了山水沙灘,四下無人,附近的民宿都在清潔或裝潢,沙灘不算大,因為天陰陰的,還下過了一點毛毛雨,又不冷,也不熱.有一種荒涼的感覺,.
坐了一會,終於有三四個遊客來,我發覺,很多大陸來自由行呢.
這邊的民宿都是夏季的大熱門,其實台灣的民宿還真貴,動不動4,5千,
澎湖這種地方居然有7,8千塊的民宿,來一趟可以去峇里島了,幹嘛來澎湖.
 帶著一張簡單的地圖,來到了仙人掌公園,寫著免費入園,我們便下去逛逛,正值中午12時,太陽太得很,澎湖人還一直說現在冬天了,船都不開,那有冬天的感覺,仙人掌公園也只有2,3個遊客,我感覺是,要入場費我絕對不會進去,哈.
 公園並不大,都沒有人,一個伯伯工作人員指示我們說,上面可以看動物啊,一邊是可愛動物區,有三隻雞 =_=
另一邊是鴕鳥區,有兩隻正在洗澡的鴕鳥,伯伯,可愛動物在那(心裡的迷之聲)

 當然很快,我們離開了仙人掌公園,再來就是到風櫃洞,那裡就有高高低低的玄武岩了,我可是為了看這東西才來澎湖的.風櫃洞是分兩邊都有一個洞,他有解說,但我不太看得懂.
這種石頭真特別,在海邊的都黑黑的,好像木炭.
有些圖片是我第三天再去補拍的,因為第一天不下雨的澎湖居然下著雨粉,天陰陰的.
也是看到有這個UFO型的景觀亭才吸引我來,不過三天都在澎湖,這些景點不全去都很難.


離開風櫃洞我們就飛奔去奎壁山,就是摩西分海的地方,因為在潮退時才會露出一條小徑可以走過去海中的無人島,這實在太神奇了,我們去到是,根本是大退潮,所以,那條不是小徑,反正距離漲潮的時間還有很長,當然要親身走過.

我走得比較靠海邊,Kevin走中間,走著走著,看到水中有一條小星魚,我叫Kevin來一起看,沒事做嘛,我們很想把他從那個小洞揪出來看看他到底長怎樣的,但沒有找到任何木條的東西,後來Kevin說先登島吧,回頭才來看他.

有人說登上頂要繞到後面,那用啊,直接爬上去啊,一點都不高,上面就是一片小平地,什麼都沒有,這裡當然都是由玄武岩組成,黑黑的石頭,看到有人在外面釣魚,其實這裡水都不深,就算是潮漲了,還是可以走過那條在水中的路,不過我們回頭時,漲潮了,所以再也找不到剛剛的小星魚了.
這時候快4點了,風超級大,我們到了涼亭那裡吃著西北風等潮漲,拍下這條小路,要拍這裡的日出,除非住這吧,不然潮汐時間,每月每天都不同,很難遇到喔.
我們先回到民宿check in,看看房間OK不OK才決定要不要續住,因為這時候的澎湖,隨去隨有房間,而且都便宜,海龍皇這裡我們訂了加大的,才1千(1千嗎,我忘了,總之差不多)
可能走了半天的路有點累了,看到房間還OK,沒有什麼不滿意,最不滿意是窗簾居然只有一層薄紗,那麼我在房間裡不是被看光光嗎,雖然外面看起來是沒有人看到,但早上就被陽光吵醒啊,這是什麼設計啊.我們只能把毛巾掛上去,當然是用民宿的毛巾,(我們自己有帶毛巾)好吧,也懶得搬,而且這裡租房間連帶租摩托車都很特價,比外面的租車店便宜多了,最重要是,他的床夠軟,我習慣軟床,不太挑的就將就一點吧.
東西放好之後,我們又趕路了,趕快先去西嶼那邊視察一下,看有沒有可能晚上拍星星,真是沒想到,從馬公到西嶼居然要騎一個小時的車,我的屁股啊.....
我最主要就是要去大菓葉看那個壯觀的玄武岩,西嶼那邊路上都幾乎沒什麼人,經過澎湖大橋風真的大得驚人,臉都可以吹歪,因為天色不佳,陰天多雲,所以,今天不可能有星星....唉.回程吧.拍的照片都不好看,累死了,隨便在民宿附近買了個難吃死的麵回去吃吃就休息,準備第二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